藍濘找了張椅子搬到他們的面前坐了下來,細細地打量著來找她的三個人。她不記得在學校裡有見過他們,難道是轉學生?

 

藍濘摸著自己的下巴,從左到右、上到下,再度仔細地看清楚他們的樣貌。看他們一動也不動地,在原地變成了三尊雕像。雖然她長得還不賴,但他們看到她的樣子後就變成雕像了,她的心不禁暗爽中。

 

“請問有什麼事嗎?”雖然心裡高興不已,但是再這樣下去的話,不懂他們幾時才會清醒過來。

 

他們對藍濘的問題沒有反應,依然保持剛才的姿勢。她清了清喉嚨,把氣聚到丹田去,“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

 

被藍濘這麼一喊,他們總算從震驚中清醒過來了。潘楚凌和司徒雙各自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置信地把藍濘從頭到尾仔細地看了一遍。蒼冥槿收起震驚的表情,心裡也在暗中打量著藍濘。

 

“有事?”藍濘面露不悅,語氣開始不友善了。

 

“你是藍凝的……?”司徒雙試探性地問藍濘。

 

藍濘挑起一邊的眉,雙手抱著胸,饒有興趣地看著他們三人,“她是我妹妹,雙胞胎妹妹。”

 

“哈哈,我還以為是藍藍呢!”司徒雙哈哈笑著,怎麼也沒想到藍凝會有個雙胞胎姐姐。

 

“你分不出也是理所當然的,有時候連我們的父母都分不出誰是誰來。”藍濘不以為意地說道。

 

“呃……”靜默許久的潘楚凌這時才找到自己的聲音,伸手進口袋把自己的手機給拿了出來,“請問這封簡訊是你寫的嗎?”

 

藍濘湊前去看了看潘楚凌手機裡的簡訊,“對,我寫的。”

 

潘楚凌聽了她的答案後可不得了了,他氣得想上前去抓住她的衣領,但被眼明手快的蒼冥槿給攔住了。

 

“不要攔我!”他要給她點顏色瞧瞧,竟敢戲弄他!

 

蒼冥槿陰著臉擋在潘楚凌的身前,“冷靜。”

 

“對啊!潘同學,不要衝動啊!”司徒雙也過來安撫著生氣中的潘楚凌。

 

“潘同學?”藍濘嘴角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頗有興趣地摸著下巴,眼睛凝視著前方想衝過來的人,“從那封簡訊來看,你就是來自薰衣草高中的潘楚凌本人了?”

 

“沒錯!我就是那個被你約出來後,等了你八個小時的人!”潘楚凌嘶吼道,“混蛋!竟敢放我飛機?!”

 

“所以……你想報復嗎?”藍濘像事不關己般地整理著自己的長髮。

 

“你你你……”潘楚凌氣得臉漲紅,說話開始語無倫次了。

 

司徒雙趕緊拍拍潘楚凌的背部幫他順氣,“冷靜,冷靜!”

 

“稍安勿躁,”蒼冥槿拍了拍潘楚凌的肩膀,轉身面對著藍濘,“為何你要這麼做?”

 

“看他不順眼。”藍濘簡單地回答了他的問題。

 

好不容易氣順了的潘楚凌再度氣炸了,“我哪不順你的眼了?”

 

藍濘優雅地站起身子,慢慢地走到了潘楚凌的面前,用手指了指潘楚凌的臉,“這裡。”

 

我暈,長了一張帥臉就是他的錯麼?他在女生面前通常都表現得很紳士,也沒欺負過什麼女生啊!咳咳,除了藍凝之外。

 

“可是左看右看,他的臉有什麼問題嗎?”司徒雙不明白對方為何對潘楚凌的臉有意見。

 

“這位女同學,你看不出他的臉上寫著‘欠打’兩個字嗎?”藍濘指了指潘楚凌左右兩邊的臉。

 

蒼冥槿和司徒雙的臉上出現三條黑線,潘楚凌的臉上有這兩個字?說真的,他們還真的看不來呢!

 

“你你你……”潘楚凌氣暈了,趁蒼冥槿沒注意之際,他把手指向了藍濘,“怫擂姆厄卜,嗚拉巴哈!”

 

“銷爾特,嗚拉巴哈!”藍濘早就料到潘楚凌會對她使用異能,所以在他所發出的火球碰到她的身體之前建起了氣場防護罩。

 

由於蒼冥槿和司徒雙沒料到潘楚凌會激動到用異能攻擊藍濘,導致他們來不及建起氣場防護罩。火球射向藍濘的方向後被她的氣場防護罩給反彈回來,一些火星濺到了他們三人的身上。

 

“啊!”司徒雙驚呼一聲,連忙用手撲滅被火星濺到的衣襬。

 

“怎樣了?”蒼冥槿顧不得自己身上漸漸點燃的火星,慌忙地幫司徒雙滅火中。

 

“蒼冥同學!”司徒雙見蒼冥槿身上的火星越擴越大,也不顧自己的危險替對方滅火中。

 

由於蒼冥槿和司徒雙站在潘楚凌的面前,所以潘楚凌只被濺到了一點點的火星,一下子就被他給撲滅了。他看到他們兩人因為他的衝動而遭殃,心裡直懊悔不已。

 

藍濘解開自己的氣場防護罩,很無奈地看著蒼冥槿和司徒雙兩人空手滅火的舉動。她很不願意地把手舉向他們的方向,“啵唄,嗚拉巴哈!”

 

水源從藍濘的手上滾滾地湧了出來,全數澆到了蒼冥槿和司徒雙的身上,不一會兒就把他們身上的火苗都澆滅了,但也讓他們都變成了落湯雞。

 

全身濕透的蒼冥槿和司徒雙很狼狽地看著對方,不懂要感謝還是責罵藍濘。

 

“不客氣。”藍濘打了個哈欠,知道他們兩人尷尬的情況,所以先回了這句給他們。

 

“你們沒事吧!”後悔中的潘楚凌這才敢上前檢查他們的傷勢。

 

蒼冥槿眼睛發射出冰冷的氣息,更毫不留情地給了他重重的一拳。等他疼到彎下腰單膝跪在地上時,他毫不猶豫地對他使用了凝結術,“伏瑞斯,嗚拉巴哈!

 

潘楚凌被定住在地上彈動不得,“兄弟,對不起,我……”

 

“謬特,嗚拉巴哈!”蒼冥槿現在不想聽他解釋,乾脆把他靜音算了,“等下再跟你算賬。”

 

“我也不幫你了!”司徒雙對潘楚凌做了個鬼臉,害她好好的衣服被燒了個烏漆墨黑,還被水淋成落湯雞了。

 

潘楚凌嘴巴一張一合的,簡直苦不堪言。他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

 

“謝謝。”蒼冥槿和司徒雙這才打起精神,異口同聲地向藍濘道謝。

 

藍濘揮揮手,“小事。”

 

“請問……你可以說當初為何約潘同學了嗎?”司徒雙知道剛才藍濘說的不是真正的原因。

 

“你們還真的要知道不可啊!”藍濘嘟著嘴,“好吧,就告訴你們好了。我當初是因為……”

 

被定住的潘楚凌趕緊豎起耳朵,終於肯說了嘛!還說是因為我的臉,就知道沒那麼簡單!

 

“因為……我看不慣他仗著自己有一張帥臉就到處沾花惹草到處留情還讓女生的心碎滿地還藉此跟不同的女生約會我看不慣他如此對待女生所以就假裝約了他出來然後放他飛機讓他嘗一下被放飛機的滋味也當作是警告~”藍濘一口氣把話說完,一點停頓也沒有。

 

在場三人聽得目瞪口呆,不禁佩服起藍濘的口才來。

 

“就這麼簡單?”蒼冥槿先恢復狀態,開口問藍濘。

 

藍濘點點頭,隨之嘿嘿笑著,“不過後來他好像沒有吸取那次的教訓,更變本加厲到處去調戲女生,所以我就偷偷傳了封簡訊給他家長。”

 

暈,原來那個告密者是她。蒼冥槿為潘楚凌不幸的遭遇默哀中。

 

“那也是他活該啊!”司徒雙非常同意藍濘的做法。

 

只不過是和女生打情罵俏也會招惹到別人的不順眼,還害他被禁足待在家裡那麼多天,他今年是犯太歲嗎?潘楚凌啼笑皆非中。

 

“現在你們知道原因了,那可以離開了嗎?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做,還要抹地板耶~”藍濘指了指在他們身下的一灘水。

 

司徒雙臉紅了,“我們幫你整理吧!”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行。而且,我不想看到那個人。”藍濘言下指的是潘楚凌。

 

“不過,你為何沒有和藍凝讀同一間高中?”蒼冥槿好奇,同為雙胞胎,怎麼不在一起讀書呢!

 

藍濘歎了一口氣,“我那個妹子啊,嫌少會理睬別人的。我們從小到大不曾分開過,做什麼都是一起的,但是自從我到這裡讀書後,她老擺張冰冷的臉給我看。現在我的父母出國旅遊了,而我又寄宿在學校裡,家裡沒人照顧她。她一個人搬到蒼冥家寄宿,還轉校到薰衣草高中,我真擔心她不會適應呢!”不過,看起來她白操心了。

 

“你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她的!”司徒雙拍著胸口說道。

 

“嗯,剛才我聽到她叫你蒼冥同學,你應該就是蒼冥阿姨的兒子吧!”藍濘轉身對著蒼冥槿,“我希望你能幫我看著她,不要讓有心人趁機欺負她。”她別有深意地往了潘楚凌一眼。

 

喂喂喂,幹嘛看我這邊,我跟你的帳還沒算呢!潘楚凌嘴巴還是一張一合地,誰知道他在說什麼啊!

 

“好。”怎麼說大家都是親戚,如果藍凝有事,蒼冥槿不會不管的。

 

“謝謝你們。”藍濘向他們深深做了個九十度鞠躬,感謝他們的幫忙。

 

“那我們告辭了。”

 

蒼冥槿禮貌性地跟藍濘道別,跟司徒雙一道走出了房間。可是,他們好像忘了一件事……

 

“那個,你可以把他帶走嗎?”藍濘臉冒黑線,告訴他們潘楚凌還在裡面。

 

“蒼冥同學,我們好像把潘同學給忘了。”雖然剛才潘楚凌“不小心”讓她的衣服報銷了,但是也不好讓他留在那裡繼續當雕像吧!

 

蒼冥槿無可奈何地再次走進去,居高臨下地看著單膝跪在地上的潘楚凌,用很陰險的表情對著他,“要我解除凝結術嗎?”

 

你都這樣恐怖地看著我咯,難道我還有說不的權利?潘楚凌機械性地點點頭,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凝結術解開後,皮給我放緊點,還有不準再攻擊她了,不然……”蒼冥槿放下狠話,看他還敢不敢亂來。

 

我苦了我……潘楚凌心在哭泣中,無奈地只能點點頭聽蒼冥槿的話,答應他不再對藍濘做出任何的舉動。

 

“蕊力ㄈ,嗚拉巴哈!”

咒語一解除,潘楚凌整個人跌坐在地上,抱著自己的腿哀聲哀叫,“我的腿啊~~”

 

“還不走?”蒼冥槿拖著潘楚凌的衣領走出了話劇社。

 

藍濘露出笑容向他們道別,“慢走!”

 

我那個恨啊!潘楚凌嘴角抽筋,只能看著那個罪魁禍首離開他的視線。

 

蒼冥槿一路把潘楚凌拖到玫瑰高中的校門口,把他向前一甩,“現在搞清楚了吧!”

 

潘楚凌摸摸鼻子,“……嗯。”

 

“明天記得和藍凝道歉啊!”司徒雙走了過去,扭著潘楚凌的耳朵說道。

 

“痛痛痛~我說,明天我說!”潘楚凌疼到眼淚快流出來了。

 

“哼。”司徒雙聽到想聽的答案後才肯放開潘楚凌的耳朵。

 

潘楚凌摸著自己被扭紅的耳朵,剛剛被拖著出來,現在又被扭耳朵。天啊,他的命真苦!

 

“別說你命苦,你要怎麼賠償我們?”蒼冥槿知道潘楚凌又在感歎自己命苦了。

 

“對啊!害我們全身濕透了,生病的話就唯你是問!”司徒雙生氣地說。

 

“都說了我不是故意的……”潘楚凌心虛地看著一身狼狽的他們,未乾透的衣服緊貼在他們身上,頭髮緊貼在他們的臉頰,身上還有水滴下來,在地上形成一片水跡。他忍不住噗笑出聲,把蒼冥槿和司徒雙氣得臉上出現七彩繽紛的顏色。

 

“你就盡情地笑吧!”蒼冥槿咬牙切齒地說,“我看你還能笑多久!”

 

“哼哼!這筆賬我肯定會跟你算的!”司徒雙說完後就和蒼冥槿肩並肩地走了,拋下潘楚凌一人站在原地忍笑中。

 

怪了,他們幾時那麼合拍啊!終於笑完了的潘楚凌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眉頭微微皺起。

 

咦,不對啊~他好像聽到他們說……算賬?潘楚凌突然感覺到背後涼颼颼的,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他趕緊追尋他們,希望還來得及彌補剛才他不小心犯下的錯誤。

 

嗚……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XXX

 

魔界

 

在一間寬大的房間裡,地上是天然柚木製作的地板,天花板上掛著復古式的吊燈,周圍還擺放著不少古董的裝飾。房間中間放置了一張大理石桌子和幾張同款的椅子,在另一邊還有一張復古歐式的雙人床。這裡給人一種很濃厚的復古氣息,也顯示出了這間房間的主人嚮往古典的裝飾。

 

路·克易斯魔尊拿著一杯紅酒站在窗口前,若有所思地看著窗外的環境。

 

最近湯·克易斯君王太安分守己了,安分到來有點詭異。之前命令他到人界把餘下的魔物給帶回來,他把事情一拖再拖,導致他每天催促對方趕快辦事情辦了。終於在兩個星期後,他的探子回報說,在人界沒有見到任何魔物的出現了。

 

雖然說目前人界已經安全了,但是他還不放心。為何?因為今天和臣子們商量事情時,湯·克易斯君王竟然以因病在身為理由,差人告訴他不能出席他們的會議!

 

他這邊一收到探子的回報,那邊廂他就生病了?詭異,實在是太詭異了!路·克易斯魔尊握緊紅酒杯,嘴唇抿得死緊。

 

這樣的情況連續了好幾天,讓路·克易斯魔尊不禁開始懷疑起湯·克易斯君王是不是真的生病了。因為以往的會議他不曾缺席過,就算是生病了也只是在家休養一天而已。

 

所以啊,剛才會議一結束後,路·克易斯魔尊就以侄子的身份去湯·克易斯君王的家探望他。表面上他是以侄子的身份去探望他的叔叔,暗地裡他是想看看湯·克易斯君王患病一事是否屬實。

 

路·克易斯魔尊腳一踏入大廳,湯·克易斯君王的侍衛就跑過來告訴他說,君王現在因病在身不方便見客,請他改日再來。這麼明顯的趕人舉動,他不用想也知道對方有心是故意這麼做的。既然如此,他督促侍衛要好好照顧君王後就擺駕回自己的城堡了。

 

由此可見,湯·克易斯君王患病一事確實讓人感到狐疑。湯·克易斯君王當真患了重病嗎?還是說生病只是個幌子,而他人現在卻不在這裡,所以不能接見他?

 

路·克易斯魔尊嘴角揚了起來,他搖一搖手中的紅酒杯,過後慢慢地喝了下去。

 

你有你的計劃,我有我的辦法。路·克易斯魔尊冷笑一聲,他就要看看湯·克易斯君王葫蘆裡到底要賣什麼藥。

 

XXX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處處聞啼鳥、風吹花落的季節裡,薰衣草高中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就要來臨了。身為吉他社社長的司徒雙當然也免不了參與音樂節的演出,但是只有她一個人上臺彈吉他唱歌的話……好像太單調了點吧?

 

此刻是午休時間,整間吉他社裡只有潘楚凌、司徒雙、蒼冥槿和藍凝四個人而已。符蕾代替司徒雙和其他社團在別的地方商討音樂節的細節,而胡銘廷和蒼冥玥不懂跑到哪裡約會去了,所以他們三人沒有出現在這裡。

 

“那個……拿過來給我調音一下。”司徒雙頭也不抬地指向一把吉他。

 

“是~”潘楚凌認命地去把那把吉他拿過來給司徒雙。

 

“嗯?”司徒雙看了後生氣地扭著潘楚凌的耳朵,“是另一把!你把這個假的吉他拿給我幹啥!”

 

“哎喲啊喂~痛痛痛~我換就是了~”潘楚凌趕緊把自己的耳朵從司徒雙手中救出來,三步並作兩步把另一把吉他給拿過來。

 

“哼哼。”司徒雙這才滿意地拿著吉他,自己調音起來。

 

“嘿嘿,槿,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搞定司徒雙後,潘楚凌笑嘿嘿地問著蒼冥槿。

 

坐在司徒雙旁邊的蒼冥槿搖了搖頭,“想到了再告訴你。”

 

“那小的在旁邊候著啊~”潘楚凌不斷向蒼冥槿哈腰中。

 

一轉身,潘楚凌哭喪著臉坐到一張椅子上,像怨婦一樣在蒼冥槿和司徒雙身上來回瞪著。想他這個高校界人稱風流倜儻、英俊瀟灑的花花公子,無人能比的“潘帥”,現在竟然淪落到當別人的小廝!換做以前啊,要是誰敢這麼麼喝他,他肯定給對方顏色瞧瞧。但是現在……

 

嗚……潘楚凌心裡暗自哭泣中。

 

大家應該很好奇為何潘楚凌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吧!還記得之前潘楚凌被放飛機事件嗎?那時候他們去玫瑰高中調查時,蒼冥槿和司徒雙“不小心”被潘楚凌的火球遭殃到。藍濘為了幫他們滅火而用異能澆了他們一身水,搞到他們兩人狼狽極了。為了懲罰潘楚凌,他們決定把他當作傭人使喚,直到他們氣消為止。

 

潘楚凌那個苦啊!想到當初是自己不對在先,所以他乖乖地任他們使喚。雖然說有時候他會有點不爽,但是誰叫他當時那麼衝動呢!一想到這裡,潘楚凌傷心地為自己抹了一把眼淚。

 

藍凝冷眼觀看著潘楚凌被當做傭人般使喚,心裡直罵著他活該。要是當初他冷靜下來分析,他也不會落到現在如此的地步。

 

前幾天,潘楚凌忽然跑到藍凝的面前把她給攔住,身後還跟著蒼冥槿和司徒雙。在他們的監督下,潘楚凌很不甘願地對她說了聲對不起,是他誤會了她。當時藍凝一點也不驚訝,反而還感到很生氣。因為在前一天晚上她就收到了藍濘的簡訊,得知他們到玫瑰高中的事,當然也包括了潘楚凌欲傷害藍濘的事。

 

儘管她和藍濘的關係不融洽,但是誰也不准傷害她家人。加上這件事的話,她對潘楚凌的印象更加不好了。

 

礙於司徒雙和蒼冥槿的關係,藍凝冷冷地接受了潘楚凌的道歉,之後兩人再也沒有和對方講過一句話了。這樣也好,省得她被對方煩著呢!

 

“噔~”吉他聲把藍凝的思緒給打斷了。

 

“啊~”司徒雙對著吉他咆哮,“調來調去怎麼都調不好啊~”

 

“我看看。”蒼冥槿把吉他接了過來試試音,把每條弦都彈了一下,“你忘了調第二個弦的開放音。”調好音後,他把吉他還給了司徒雙。

 

司徒雙伸手接過吉他,眼中露出崇拜的眼神,“哇~你好厲害哦~”

 

蒼冥槿不好意思地往別處看,故意無視司徒雙的讚賞。

 

“當然厲害啦~他從小就練吉他了,還擁有絕對音感的人……”在一旁的潘楚凌不滿地嘀咕著。

 

“是嗎?那你一定要參加這次的音樂節!只有我一個人表演而已,很孤單的說~”沒想到耳尖的司徒雙聽到了潘楚凌的嘀咕,她興致勃勃地對蒼冥槿說。

 

多嘴。蒼冥槿射了一記眼刀給潘楚凌。潘楚凌害怕地吞了口口水,慢慢地將身體縮到墻角去。

 

“好不好嘛~”司徒雙撒嬌似的拉起蒼冥槿的手左右搖擺。

 

蒼冥槿心裡咯了一下,不是他不要幫忙,誰都知道他不喜歡到臺上表演。可是一看到司徒雙懇求般的眼神,他又不忍心拒絕她,他該如何是好呢!

 

在蒼冥槿不懂怎樣才好時,他的眼角瞥到了潘楚凌躲在墻角的身影。他靈機一動,向司徒雙露出了一個笑容,“好,不過我有個條件。”

 

司徒雙猛點頭,“只要你肯上臺,我什麼都答應。”

 

“我要他也一起上臺表演。”蒼冥槿陰笑著指向潘楚凌的方向。

 

“我?”潘楚凌用手指指著自己,察覺到發生什麼事後便很用力地搖著頭,“不不不~我什麼樂器都不會,不要叫我湊一腳。”

 

蒼冥槿冷笑,“是嗎?我記得有人會打鼓的說~”

 

“那個人不是我……”潘楚凌冷汗直下。

 

“是嗎?”蒼冥槿陰著臉說。

 

兄弟,是她要你上臺表演,不是我啊~不要拖著我下水啊~~潘楚凌苦笑地看著蒼冥槿,希望他放過自己。

 

“我不管~”司徒雙放開蒼冥槿的手,讓蒼冥槿不禁晃神了一下,“到時候你也得跟著我們上去!這是命令!”

 

看到司徒雙如母夜叉般命令他,潘楚凌只能有苦說不出,只能道了聲“好”。

 

“很好~”司徒雙得到滿意的答案後恢復了活潑的模樣,可是過後又很遺憾地嘟起了嘴,“如果有人會彈鋼琴就好了,那就更完美了。”

 

蒼冥槿和潘楚凌臉上出現三條黑線,有他們了還不夠,還要來個彈鋼琴的。要搞大型演唱會嗎?

 

從頭到尾沒說過話,坐在一旁聽著的藍凝若有所思地瞄了蒼冥槿和潘楚凌一眼,站起身走向司徒雙,“我會彈鋼琴。”

 

“真的!”司徒雙高興地牽起了藍凝的手,“太好了~這樣就更完美了~”沒想到藍凝會彈鋼琴,那到時候她就不用孤單一個人在臺上表演啦~

 

藍凝似乎感染到了司徒雙的喜悅,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要找一首撼動人心的歌,讓當天的熱情飆到最高點!”司徒雙帶著興奮的心情到櫥櫃邊窸窸窣窣地找了起來,把其他人都晾在一旁了。

 

藍凝回到自己剛才的座位上,隨手拿過一本雜誌看了起來。蒼冥槿雙手抱著胸,目不專情地盯著司徒雙翻找東西的身影。至於潘楚凌嘛……他早就蹲在墻角了,心中萬分個不願意上臺表演。

 

唉,潘楚凌同學,自求多福吧!

 

XXX

 

距離薰衣草高中音樂節還有一星期之久,司徒雙一夥人一有空閒時間就馬不停蹄地勤練歌曲。大家跟著司徒雙給的曲譜練習,希望在短時間內能夠把曲譜熟背下來。

 

胡銘廷和蒼冥玥識趣地不去打擾他們練習,兩人甜甜蜜蜜地去別的地方約會了。

 

身為吉他社社長,司徒雙吩咐大家要努力地練習,勢要在音樂節當天給觀眾們一個撼動人心、難以忘記的表演!

 

對於有絕對音感的蒼冥槿和從小就學習鋼琴的藍凝來說,這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不過,對於潘楚凌而言……

 

“你又跟不上了!”司徒雙真想拿潘楚凌的鼓棒敲他的頭。

 

蒼冥槿和藍凝很無奈地停止彈奏他們的樂器,看著司徒雙罵著潘楚凌。

 

“我很久沒打鼓了。”潘楚凌苦笑著說。

 

“很久沒打就要勤練啊!”司徒雙不滿地嘟起嘴。

 

潘楚凌無言了,“姑奶奶,算我怕了你,我會抽多點時間練習的。”

 

“這才對嘛!我們繼續~”說完,司徒雙帶領大家繼續練習他們的曲譜。

 

在這一星期裡,每天都上演著以上的情況。直到音樂節的前一天,潘楚凌才完美地跟上了大家的節拍。這一天,司徒雙提早結束了大家的練習,還吩咐大家回家好好休息,為第二天的音樂節做好準備。

 

在回家的路上,司徒雙獨自一人對著天空大喊了一句。

 

“音樂節,我們來了!”

 

XXX

 

薰衣草高中一年一度的音樂節今天正式拉開序幕,從早上九點開始到晚上十點結束。一大早,大批人群潮湧進學校裡,不一會兒就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出席者大多數是學生們的家長以及來自其他高中的學生們,伴隨著各自的導師們入場。

 

Testing 123,麥克試音123……”肖梓拿著麥克站在禮堂中央試音中。他是今天的司儀,專門報導音樂節的狀況。

 

“老大,很擠耶,可不可以快點?”被人群擠來擠去的犀利哥拿著小型攝影機,所拍到的畫面將會連接到禮堂的大熒幕上,讓大家可以看到現場畫面的狀況。

 

肖梓拿著手上的麥克往犀利哥的頭上敲了一下,“催什麼催,等一下啦~再催就把你烤了~”

 

“好啦~”犀利哥不滿地揉著被打的頭。

 

肖梓確定麥克沒有問題後整了整衣服,接著拿起麥克輕咳一聲,“喲~各位親朋戚友阿公阿嫲阿叔阿姨兄弟姐妹靚仔靚女……”

 

{你給我適可而止一點……}在招呼著其他高中的梵天嘴角抽了一下,聽到肖梓這麼開頭就傳音入迷給他。

 

{Oops,sorry……嘿嘿……}肖梓不好意思地回答梵天,改換另一種方式開始轉播今天的音樂節。

 

“喲~Hello~Ladies and gentleman~大家早上好~我是肖梓喲~歡迎來到薰衣草高中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喲喲喲~”肖梓的人出現在大熒幕中,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正如大家所看到,現場簡直是擠得水洩不通啊~”肖梓用手示意犀利哥把鏡頭對著他轉到別的地方,“究竟今天會有什麼節目呢!就讓我來為大家略略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吧~”

 

肖梓來到禮堂裡的佈告欄前,“早上呢~我校將會有一場表演,是由高三香草班和芥末班的學生們特別聯合準備的一場戲劇,名為《朱麗葉與梁山伯》~偷偷告訴你們哦~這部劇經過他們的改良後變成喜劇版了~可以值得期待哦~”

 

“至於下午嘛~當然不可以錯過高一班學生們集體準備的一個遊戲,《Run Music Run》!”介紹到一半,肖梓突然瞄到了在他身邊經過的一個人,手一伸就把對方給攔住了,他把麥克伸到對方的面前,“喲喲喲~剛好遇到了《Run Music Run》的策劃人~請問可以為我們講解一下這個遊戲節目嗎?”

 

手上拿著道具的策劃人沒有絲毫的緊張,反而擺起笑臉對著犀利哥手上的攝影機,“嗨,大家好~《Run Music Run》是和音樂有關的的遊戲節目。在遊戲開始之前,我們會依據參賽者的人數而分組,過後通過我們所設計的遊戲中獲取分數來獲勝。遊戲包括了搶答題、追逐戰、尋找人物等等,最後得分最高的那一組將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獎品。”

 

“哇~意想不到的獎品,該不會是一疊錢吧!”肖梓幽默地說道。

 

“大家拭目以待吧~”他打著啞謎,沒有透露獎品是什麼,“除了高一班的學生們之外,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Run Music Run》!”

 

“好的,謝謝《Run Music Run》的策劃人特地抽空為我們講解他們的遊戲~”肖梓向他道謝後就讓對方帶著道具離開了,“如果你們認為自己對音樂很了解的話,那你們就不能錯過《Run Music Run》了~記得記得~記得要報名參加啊~”

 

肖梓一邊走、一邊用他三寸不爛之舌繼續介紹下一個節目,“難道一整天精彩的節目就這麼結束了嗎?Nonono,晚上的節目才是整個音樂節的重頭戲哦!今天晚上將會有合唱團和吉他社的個別演出,讓他們震撼的表演把現場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大家千萬別錯過哦~”

 

“以上就是今天音樂節的節目啦~有沒有覺得很興奮、很期待叻~既然如此,那大家就別再等啦~現在趕快去準備觀賞《朱麗葉與梁山伯》啦~”肖梓用手示意犀利哥準備把現場交給負責音響的學生們,“喲喲喲~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音樂節~Come on, music! Let’s party!”

 

肖梓一下麥,搖滾音樂隨之響起,整間學校充滿了搖滾的氣息。大熒幕上面的畫面轉到了其他現場的狀況,讓大家可以看到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

 

此時此刻,在一間放滿樂器的房間裡,大家都在為今晚的演出做最後的練習。由於學生會負責今天的保全工作,所以胡銘廷沒有和蒼冥玥在一起。

 

“好好聽!”蒼冥玥激動地大力拍手。

 

“嘿嘿~”司徒雙不好意思起來。

 

蒼冥槿把吉他放到一旁,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休息。藍凝合上鋼琴蓋,也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只有潘楚凌依舊坐在爵士鼓前,用鼓棒敲打著鼓面試音。待全部試音完畢後,潘楚凌站起身做伸展運動,活動一下筋骨。

 

“我出去走走。”潘楚凌用很疲憊的聲音說著,不理他們有沒有聽到就走了出去。

 

蒼冥玥看著潘楚凌疲憊的身影走出那間房間,頗為同情他,“他看起來好累哦……”

 

“昨晚又是去調戲女生了吧~”司徒雙嘟起嘴說。

 

“才不是呢~這星期他特別乖,呆在家裡沒有出去,潘叔叔潘阿姨以為太陽從西邊升起了呢!他們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們楚凌是不是被人掉包了呢!”蒼冥玥為潘楚凌解釋中,“不信你問老弟。”

 

只見蒼冥槿點點頭,證實了蒼冥玥所說的屬實。

 

“潘阿姨說,楚凌一回到家就練習打鼓,還吩咐他們不准打擾他呢~”

 

司徒雙聽了後驚訝不已,“那麼拼哦……”

 

“他上了高中後就沒有打鼓了。”蒼冥槿知道潘楚凌只是不想讓大家失望,所以才勤練打鼓。

 

“我會不會逼得他太緊了啊……”聽到他們那樣說,司徒雙覺得自己好像壞人一樣。

 

“不會吧……他都沒說什麼……”蒼冥玥很單純地說,“別說這些了,雙雙、藍藍,我們來去看看你們的表演服裝吧~”

 

蒼冥玥一手拉著司徒雙、一手拉著藍凝,一起走出了那間房間,留下蒼冥槿一人對著他們的樂器。

 

蒼冥槿無奈地歎了口氣,閉上雙眼養神算了。

 

XXX

 

湯·克易斯君王站在一座森林裡,似乎在等待什麼人的到來一樣。忽然間,他的背後響起了一陣腳步聲。

 

“你來了。”湯·克易斯君王面無表情對著前面的人說道,“都準備好了嗎?”

 

“王,一切都準備妥當了。”來人低著頭說話。

 

“很好!”湯·克易斯君王冷笑一聲,“我就要讓你們記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

 

XXX

 

一整天的音樂節活動很快就要接近尾聲了,大家紛紛聚到禮堂裡等著最後一個節目的演出。先表演的是合唱團,而司徒雙他們的表演是今天的最後一場演出,作為今年薰衣草高中音樂節的落幕。

 

臺前站著一排排的合唱團,他們高聲唱著自己創作的歌曲,成功吸引了更多的人群的到來觀賞。經過大約一小時後,合唱團的表演就結束了。

 

“謝謝我們的合唱團~接下來是由司徒雙和她朋友所率領的表演~掌聲歡迎他們!”肖梓站在臺後用麥克介紹他們出場。

 

“輪到我們了,走吧~”司徒雙難掩緊張的心情,帶領著大家走向臺前。

 

“加油加油!”蒼冥玥大聲地對著他們的背影說著。胡銘廷在臺下維持次序中,無法為他們加油打氣。

 

一上臺,大家各自走到自己負責的樂器前,稍微調下音後就準備開始了。

 

“謝謝大家賞臉觀賞我們的演出,我們要表演的歌曲是《Super Style》和《Break It Down》!我們會讓今晚的氣氛飆到最高點~”司徒雙站在麥克前面說著。

 

待司徒雙說完,音樂也隨之響起了。燈光各自照著司徒雙、蒼冥槿、潘楚凌和藍凝的位置,讓大家能看清楚他們表演時的情形。大家像平時練習那樣跟著節奏表演中,身體也隨著音樂搖擺中。

 

司徒雙高唱著歌曲,時不時引導在場的觀眾們跟著一起高唱。蒼冥槿和司徒雙的雙“吉”合璧,潘楚凌震撼人心的鼓聲,再加上藍凝那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其中的琴聲,全部的樂器組合起來異常得很契合。

 

在他們表演的時候,後臺的工作者也聚集到旁邊觀賞他們的演出,深深被他們吸引了目光。歐陽柏璇在他們開始之前以導師的身份在後臺觀賞演出,但是他卻趁大家的目光被吸引住的時候悄悄地移動到了幕簾後面。那裡擺放著很多器材和控制燈光的控制器,還有支撐著燈光燈的架子。

 

歐陽柏璇看著眼前的器材,嘴角揚起了一抹冷笑。

 

Su~Super Style Style~”

 

司徒雙高聲唱完歌曲的最後一句,贏取了大家熱烈的掌聲。在他們準備演唱下一首歌曲時,臺上響起了一陣很大的聲響,照著他們四人的燈光燈突然一閃一閃的。

 

“快離開那裡!”在臺下看著的胡銘廷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大聲叫他們離開。

 

禮堂裡的所有人驚慌失措,每個人擠著想要跑出禮堂。梵天臨危不亂地指示著他們安全離開禮堂,自己慢慢地想要靠近舞臺但卻被人流擠著往後退。

 

蒼冥槿看情勢不對就拉著司徒雙快步離開舞臺,後面還跟隨著潘楚凌和藍凝,可是藍凝卻不小心絆到腳跌倒了。

 

“藍藍跌倒了!”司徒雙看到藍凝跌倒了就想上前去幫她。

 

“危險!”蒼冥槿拉著她的手不讓她過去。

 

“我去吧!你們先到安全的地方。”潘楚凌說完後三步並作兩步走向藍凝那邊。

 

蒼冥槿點點頭,拉著不肯離開的司徒雙走了。

 

“怎樣?”潘楚凌蹲下來檢查藍凝的腳踝。

 

“扭到了。”藍凝痛到皺著眉頭。

 

“我扶你吧!”潘楚凌說罷便扶著藍凝站起來。

 

忽然間,在潘楚凌和藍凝頭上的燈光燈搖擺得很厲害了,但是他們兩人卻渾然不知。

 

“楚凌小心!”看到這麼驚心動魄的情形,梵天和胡銘廷各自對潘楚凌喊道,很迫切地想要去救他們,奈何因為人流太多導致他們用不了瞬步。

 

潘楚凌聽到他們的叫喊聲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他舉頭向上望時,燈光燈剛好脫落下來了。

 

不好了!潘楚凌暗叫不好,把藍凝用力推到旁邊去,自己卻被燈光燈給砸到頭部了。藍凝瞪大眼睛看著潘楚凌倒在她眼前,他的鮮血也慢慢地流了出來。

 

“潘楚凌!”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