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輛救護車快速地駛到醫院的大門口前,後面還跟著一輛汽車。救護車剎住車子,後門猛地打開了。幾名救護人員推下一個擔架,上面躺著的是戴著氧氣口罩的潘楚凌。他頭上的傷口已被救護人員簡單地包扎了,但是失血過多的他臉色很蒼白。救護人員們趕緊把擔架推入醫院內,快步跑向手術室。

 

藍凝和司徒雙從救護車上走了下來,扭到腳的她在司徒雙的挽扶下蹣跚而行。隨後到來的梵天把車子停在路邊,和蒼冥槿及終曲仁一同下了車子。他不管車子是否會影響到別人,就這樣急忙地領著大家進去。

 

學校那邊有劉永慶和胡銘廷幫忙善後,而蒼冥玥則留在學校裡協助他們。梵天相信他們可以把事情處理好,所以他才安心地跟著過來醫院這裡。

 

梵天一行人帶著擔心的心情跑到手術室面前,看著上面閃著的手術燈,大家的心情都焦急不已。

 

過了不久,遠處便看見潘楚凌的父母蒼白著臉來到他們的面前。為了和他們方便說話,梵天把他們帶到了另一邊去解釋情況給他們聽,留下終曲仁陪著剩下的三個人。

 

只見潘媽媽聽了梵天的話後哭了起來,轉身伏在潘爸爸的肩膀上哭泣。梵天安慰似的拍了拍潘爸爸的肩膀,臉上難掩傷心的表情。

 

終曲仁身體靠在墻壁上,眼睛不斷地注意著手術燈。蒼冥槿和司徒雙陪在藍凝的身旁,心裡祈禱著潘楚凌要平安無事。

 

藍凝凝視著前方的手術室門,還沒有從剛才的震驚中恢復過來,腦海裡一直回想著潘楚凌在她面前倒下的情形。她知道自己和潘楚凌水火不容,而她對他的印象也不是很好,但是今天她對潘楚凌的印象要徹底改觀了。看到他把自己推開,下一秒卻見到他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那時候她的心跳差點停止了。

 

如果她沒有跌倒的話,那潘楚凌就不會折返帶她離開,他也不會為了救她而被燈光燈砸到,現在也不會躺在手術室的床上……

 

藍凝握緊雙拳,心中自責不已。在旁的司徒雙見狀連忙伸過手來覆蓋在她的手上,“沒事的。”

 

“如果我沒有跌倒的話……”一直待人冰冰冷冷的藍凝此刻眼眶濕潤。

 

“那是意外。”蒼冥槿安慰著說,誰也不想這事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藍凝搖了搖頭,“如果不是我……”

 

“你別再自責了,他會吉人天相的。”司徒雙握緊著藍凝的手,傳達力量給她。

 

藍凝沉默不語,眼淚開始流了下來。司徒雙改挽住她的肩膀,嘴裡一直和她說“沒事的”。蒼冥槿走到終曲仁的身邊站著,和他一起等待潘楚凌的手術結束。

 

仿佛有一世紀那麼久,手術燈終於滅了。一身綠的醫生和護士疲憊地走出了手術室,“請問誰是他的家人?”

 

看到醫生出來了,大家一窩蜂跑到醫生的面前,著急地想知道潘楚凌的狀況。

 

“請問我們的孩子怎樣了?”潘爸爸扶著滿臉淚痕的潘媽媽走到醫生的面前問著。

 

“請你們放心,手術非常成功。現在等他醒過來後再觀察一陣子,確定沒事後才能出院。等下醫護人員會把他送到病房去,到時候你們可以探望他了。”醫生解下他的口罩,給了他們一個安心的笑容。

 

“謝謝你,醫生!”潘爸爸和潘媽媽感激地對醫生說。

 

手術室的門被打開,醫護人員推著昏迷中的潘楚凌走向病房的方向。他的頭部被紗布包著,臉色還是一樣地蒼白。潘爸爸和潘媽媽趕緊跟隨他們,遺留下其他人在那裡。

 

“你送他們回家吧!”梵天掏出車鑰匙丟給終曲仁。

 

“你呢?”終曲仁單手接住車鑰匙,疑惑地問他。

 

“我留下來陪著他們。”梵天想留下來陪著潘楚凌的父母,好有個照應。

 

“我想留下來。”藍凝抹乾眼淚,很堅定地跟梵天說道。

 

梵天拍拍她的肩膀,“已經很晚了,而且這裡有我和潘爸爸、潘媽媽照顧楚凌,你們明天再來探望他吧!”

 

“我們明天再來看他吧!何況明天沒有上學,我們早點來,好嗎?”司徒雙對著藍凝說道。

 

“對啊~我載你們回去吧~那麼遲了,你們的家人一定很擔心的。”終曲仁也跟著一起勸藍凝。

 

“好……”良久,藍凝才點頭答應跟隨他們回家。

 

“等下我會再回來這裡。”終曲仁臨走前這麼和梵天說。

 

梵天點點頭,目送他們的身影消失在他的眼前。

 

XXX

 

在一個廢墟裡,湯·克易斯君王生氣地把前來告訴他狀況的探子打得渾身傷。最終,探子抵不過湯·克易斯君王的毒打而昏了過去。

 

“把他拖下去!”湯·克易斯君王憤怒地命令他的屬下把昏迷了的探子給拖走。

 

“王,我……”歐陽柏璇低著頭想跟湯·克易斯君王解釋。

 

“住口!”湯·克易斯君王轉過身送了一拳給歐陽柏璇,“我叫你把他們都消滅了,怎麼他們還沒死?!”

 

“王,我會想辦法解決他們的!”歐陽柏璇捂著被打的地方。

 

“最好是這樣!”湯·克易斯君王揮一揮衣袖,“那些人留不得!”

 

“王,請給我點時間,我會把他們都解決掉的!”歐陽柏璇說得咬牙切齒。

 

湯·克易斯君王哼了聲,丟下歐陽柏璇一人在那裡,快步地走了出去。

 

湯·克易斯君王如王者般走出了廢墟,他是瞞著路·克易斯魔尊偷偷來到人界的。雖然說他編了個理由,但是不知道還可以瞞多久。他收到侍衛的線報說,自從那天路·克易斯魔尊到訪過後就再也沒有去他的家了。他不知道對方是否已識穿他的謊言,不過該提防的還是得提防。

 

哼,等他統領人界和魔界後,他要看路·克易斯魔尊失勢的樣子,然後把他給折磨一番!

 

XXX

 

醫院

 

第二天一大早,藍凝、蒼冥槿、司徒雙、胡銘廷和蒼冥玥相約好一起去醫院探望潘楚凌,他們還買了一籃水果去探望他。大家乘著公車來到了醫院附近,過後步行到醫院去。

 

在得知潘楚凌所在的病房後,大家慢步往潘楚凌的病房走去。一打開門,他們就看到潘媽媽憔悴地坐在潘楚凌的床邊。

 

“你們來了?”潘媽媽看到大家走進房裡,禮貌性向他們問好。

 

“潘阿姨好,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胡銘廷把帶來的水果籃放在桌子上。

 

“有心了。”潘媽媽勉強地笑了笑,誰也知道她在擔心著潘楚凌的事。

 

“請問楚凌醒了嗎?”蒼冥槿關心地問了問。

 

潘媽媽搖了搖頭,“他還是一樣昏迷著。”

 

“潘媽媽別擔心,潘同學肯定會醒過來的。”司徒雙安慰著潘媽媽,希望她能振作起來。

 

“潘媽媽,對不起!”藍凝突然衝到潘媽媽的面前跪了下來,“他是為了救我才受傷的!”

看到藍凝這樣子,潘媽媽竟然慌了起來,“誒誒,快起來!”

 

其他人被藍凝的舉動嚇到了,沒想到她會向潘媽媽下跪道歉。蒼冥玥和司徒雙兩人一邊想把藍凝給扶起來,可她卻把她們的手給揮開了。

 

“藍藍,你別這樣。”蒼冥玥嘗試再扶她起來,可手又被她給揮開了。

 

“對啊~有什麼事好好說……”司徒雙急了,趕緊向蒼冥槿求救,“蒼冥同學!”

 

“藍凝……”蒼冥槿接收到她的求救指示,也加入勸解藍凝的行列。

 

“別說了!”藍凝打斷蒼冥槿的話,哽咽落下,“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如果他沒有折返回來扶我的話,他就不會躺在這裡了……”

 

“傻孩子……”潘媽媽用力地扶起藍凝,“這只是個意外。”

 

“我……”藍凝淚如雨下。

 

潘媽媽拿了張紙巾慢慢擦幹她的淚,“我很高興我有這麼一個見義勇為的兒子,如果他為了自己活命而逃跑的話,我肯定會狠狠地教訓他一頓。你別再責怪自己了,好不好?”

 

藍凝料想不到潘媽媽沒有責備她的意思,反而反過來安慰她,頓時哭得更兇了。潘媽媽給了她一個擁抱,輕聲地安慰她。

 

蒼冥玥似乎被她們的情形給感染到了,轉身撲進胡銘廷的懷裡低聲哭泣。司徒雙也是眼睛紅紅的,捂住嘴巴哭了起來。蒼冥槿伸過手來環住她的肩膀,把他的力量傳達給她。

 

殊不知,在他們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潘楚凌的手指動了一下。他慢慢地睜開雙眼,眼睛眨了眨幾下。

 

胡銘廷低聲安慰蒼冥玥時,眼睛往潘楚凌的方向瞥了一眼,驚見到潘楚凌醒了過來,“楚凌醒了!”

 

被胡銘廷這么一喊,大家的目光全部集中在潘楚凌的身上。潘媽媽連忙跑到他的床邊,手不斷撫摸著他的頭部。

 

“兒子,你覺得怎樣?”

 

潘楚凌轉過頭來望向潘媽媽,“你……是誰?”

 

潘楚凌的這句話讓在場所有人如被雷劈到一樣,全部僵硬在場。他睜著眼睛看著所有人,什麼話也沒有說。藍凝腦子空白一片,眼睛一直盯著潘楚凌看。

 

“我們去叫醫生。”理智的胡銘廷拉著蒼冥玥一同找醫生去了。

 

“兒子,我是你媽啊!”潘媽媽不敢相信潘楚凌不認得自己。

 

“媽媽?”潘楚凌不明白似的看著她,過後手微舉著指向蒼冥槿那一邊,“他們呢?”

 

回過神的蒼冥槿快速地跑到床的另一邊,“我是槿,你不認得我了?”

 

“槿……槿……”潘楚凌皺著眉頭慢慢細想。

 

“對,我們是兄弟啊!”

 

“怎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我的頭好痛…好痛……”

 

“兒子……”

 

“我頭好痛!”潘楚凌激動地抱著頭部坐了起來。

 

“楚凌!”蒼冥槿伸手把他按住。

 

這時,醫生和護士隨著胡銘廷和蒼冥玥到達了潘楚凌的病房。他們趕快走進房裡,開始檢查潘楚凌的狀況。

 

“病人情緒不穩定,快注射鎮定劑!”醫生吩咐著護士準備所需的東西。

 

“請你們出去。”另一名護士把其他人給推出了病房,然後門“砰”地一聲在他們的面前關了起來。

 

潘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不認得自己,眼淚慢慢地湧了出來。她坐在椅子上哭泣,司徒雙和蒼冥玥連忙過去安慰她。胡銘廷和蒼冥槿的身體靠在墻上,臉上看不出任何的情緒。

 

他失憶了……藍凝跌坐在地上,腦海裡一直出現這樣的字眼。

 

XXX

 

音樂節那天發生的事故在高校界傳得沸沸揚揚,不少人還把當天的事情加油添醋。梵天費了不少力氣才把事情給壓下來,當然也免不了要應付全高中聯盟高層的責問。

 

為了給他們一個交代,梵天坦言會把事情給查清楚。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個意外,但是誰知道這會不會是人為的呢!他約了了終曲仁和蒼冥爵一早到薰衣草高中,一起合力翻查現場。

 

蒼冥爵一早就致電給江杰,告訴他事情原始後就掛了。對方知道事態嚴重,叫他處理完畢後才來上班。紫妍不知道他今天那麼早出門是為了調查音樂節那天發生的事,蒼冥爵怕她擔心所以才沒有把事情告訴她。

 

終曲仁和蒼冥爵乘著梵天的車來到了薰衣草高中,不緊不慢地朝著禮堂的方向步行。禮堂裡空無一人,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收拾整齊放在一旁了。他們三人來到舞臺那裡,彼此了解了地各自分頭行事,非常仔細地檢查現場的線索,一點蛛絲馬跡也不放過。

 

梵天和終曲仁走到後臺去檢查,蒼冥爵則留在前臺檢查那裡的物品。過了一會兒,他們才從後臺裡走到臺前和蒼冥爵會合。

 

“我看過了,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梵天告訴蒼冥爵他們的調查結果。

 

“吊線和機器沒有問題,沒什麼不妥。”終曲仁皺著眉頭說。

 

“是嗎?”蒼冥爵若有所思地摸著下巴,他抬頭往上看,“好端端地怎麼突然掉了下來……”

 

“那個掉下來的燈光燈在哪裡?”終曲仁問道。

 

“我看看啊……”梵天左顧右望,手指往角落一舉,“在那邊。”

“去看看。”終曲仁帶頭走過去檢查那盞燈光燈。

 

“等一下!”當蒼冥爵越走越近時,他喝止他們兩人停下腳步。

 

“怎麼了?”梵天問道。

 

“你們看。”蒼冥爵指著燈光燈的連接處。

 

梵天和終曲仁蹲下身子,望向蒼冥爵指著的地方。那裡有一塊地方像是被火融了一樣,整片塑膠黏在一起。梵天伸手想去碰觸它,但卻在距離十釐米之處停下了他的舉動。

 

“有魔氣。”

 

“什麼?”蒼冥爵也蹲下身子,湊前去看看。果然,他看到了那片塑膠周圍飄著黑色氣體。雖然氣息很微弱,但是仔細一看的話還是可以察覺得到的。

 

“到底是誰……”終曲仁摸著下巴細想。

 

梵天不禁煩惱起來,“能進入後臺的只有我們的師生和特定的工作人員。”

 

“難道他們之中有人是魔化人?”

 

“看來要好好調查一番了。”梵天決定待會兒就交代保衛軍聯盟的人去調查一下。

 

“不管怎樣,這個人想對孩子們不利。”蒼冥爵擔心起蒼冥槿和蒼冥玥的安全。

 

“那人也奇怪,殺了他們有何用?”終曲仁聳聳肩。

 

“壞人的心思我們永遠不懂。”梵天站起身子,雙手抱著胸。

 

“的確。”蒼冥爵也讚同梵天的說法。

 

“我們把這個燈光燈帶回保衛軍聯盟,看能不能查出什麼來。”梵天摸著下巴說道。

 

三人就這樣在那裡幹站著,誰也沒有動作。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誰也不願做苦工拿起那個沉重的燈光燈。

 

“我要駕車。”梵天說完就快速溜走了。

 

“哎呀~我手好痛~”蒼冥爵假裝捂住手臂,故作痛苦的表情給終曲仁看。

 

“你騙誰啊,剛才不是還能指上指下啊!”終曲仁不吃他那一套。

 

“我這是突發性手痛症,燈光燈拜託你了~拜拜~”蒼冥爵也一溜煙跑走了。

 

“喂!”終曲仁氣急敗壞地對著蒼冥爵跑遠的身影喊道,“什麼嘛!一個兩個欺負我,早知就不跟他們來了。”

 

終曲仁一邊嘀咕,一邊扛起燈光燈,一步一步慢慢地把它給扛出禮堂。在他離開之後,歐陽柏璇悄悄地從幕簾後面走了出來。

 

別擔心,現在只是個開始。他嘴角揚起一抹冷笑。

 

XXX

 

潘楚凌被注射了鎮定劑後就昏睡過去了,醫生和護士趁著他還睡著期間把他推到了CT掃描室做個身體檢查。下午成果出來後,潘媽媽在胡銘廷和蒼冥槿的陪同下,被醫生領到了他的辦公室去。剩下的人留在潘楚凌的病房裡,深怕潘楚凌醒來後沒人照顧他。

 

“我們幫他做了個腦部CT掃描,發現到腦部裡有血塊壓迫著腦組織,加上他的頭部被東西砸到了,所以才會出現失憶的情況。”醫生仔細地觀察著X光片,然後解釋給他們聽。

 

“醫生,那他幾時才會恢復記憶?”潘媽媽著急地問道。

 

“從以前的案例來看,快則一個月,慢則幾十年,有可能他一世也不會恢復記憶。”

 

“什麼?!”潘媽媽只覺得世界在天旋地轉中。

 

胡銘廷和蒼冥槿神色凝重地對望一眼,彼此心裡都很難過。不過往好的方面想,潘楚凌沒事就好了,不是嗎?

 

“他現在的情況不適合再動多一次手術,唯一能做的就是等那塊血塊慢慢散開。至於失去記憶那方面,我建議你們多讓他接觸熟悉的人事物,或許能幫助他恢復記憶。”

 

“醫生,我明白了。請問他幾時能出院?”潘媽媽打起精神問道。

 

“再觀察幾天,如果沒事的話就可以出院了,到時候你們定期回來複診就行了。”醫生對他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好的,謝謝你,醫生。”潘媽媽感激地握著醫生的手。

 

“這是我的職責所在。”醫生很謙虛地回答潘媽媽。

 

“謝謝。”胡銘廷和蒼冥槿異口同聲地向醫生表達他們的感激。

 

隨後,他們離開了醫生的辦公室。他們陪著潘媽媽回到潘楚凌的病房,和蒼冥玥她們會合。一進去,蒼冥玥帶著焦慮的表情跑到了胡銘廷的面前。

 

“醫生怎麼說?”

 

胡銘廷歎了口氣,把剛才醫生告訴他們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們。她們聽完後露出了擔心的表情,很擔心潘楚凌失去記憶的情況。

 

藍凝站起身讓潘媽媽坐在潘楚凌的床邊,自己則站到司徒雙的旁邊去。

 

潘媽媽伸手撫摸潘楚凌的頭,眼睛不禁流露出一絲的擔憂。

 

“潘阿姨,你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不如我們陪你去吃東西先吧!”胡銘廷擔心潘媽媽的身體狀況。

 

“我沒胃口,你們去吃吧!”

 

“潘阿姨,別讓自己餓壞了。”司徒雙安慰著說。

 

“對啊~如果楚凌知道你擔心得吃不下東西的話,他一定會很傷心的。”蒼冥玥拉著潘媽媽的手說道。

 

潘媽媽拍拍蒼冥玥的手,“好好,都聽你們的,我也順便致電通知他的爸爸。”

 

“那我們走吧!”胡銘廷打開房門,等著大家走出病房。

 

“我留下來看著他。”藍凝想留下來陪潘楚凌。

 

聽到藍凝這麼說,胡銘廷向蒼冥玥使了個眼色,接著傳音入迷給她,{玥,你能留下來陪她嗎?我怕她會……}

 

{沒問題,交給我吧!}蒼冥玥想也沒想就立刻答應了,“藍藍~我陪你~”

 

“沒關係,你跟他們一起去吧!”

 

“哎呀,我等他們外帶給我就行啦~反正我還不餓~”

 

“你就讓她陪你吧!我們很快就回來了。”胡銘廷向藍凝保證他們很快就會回來。

 

無可奈何之下,藍凝只能點點頭,看著他們離開病房。她走到床邊放著的椅子上坐下,眼睛注視著潘楚凌的睡姿。蒼冥玥也拉了張椅子放到她的身旁,一屁股就坐了下去。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漸漸接近黃昏時分了。窗外的陽光照了進來,不偏不齊照到了潘楚凌的身體上。藍凝趕緊起身把窗簾拉下,把窗外的陽光給遮住了。

 

“嗯……”潘楚凌皺著眉頭,慢慢地睜開了眼睛。

 

“藍藍,他醒了!”蒼冥玥驚呼一聲。

 

藍凝放下窗簾鏈子,連忙到潘楚凌的床邊,“你還好嗎?”

 

潘楚凌手撫摸著頭部,“還好……”

 

“來,我們扶你坐起來。”說罷,藍凝和蒼冥玥合力把潘楚凌扶坐起來。

 

潘楚凌往後一靠,警惕地看著他們,“你們是誰?”

 

“我是玥,你每次叫我傻大姐的~她呢,就是藍凝~我們是你的朋友兼同學,你想不起來了嗎?”蒼冥玥把她們的身份告訴了潘楚凌。

 

潘楚凌搖搖頭,伸手拉過被子蓋到他的身上,眼睛在他們身上來回看著。

 

“慢慢來,你肯定能想起來的。”藍凝看到他這樣,心裡自責不已。

 

“你們不是壞人吧?”潘楚凌還是一臉警惕的樣子。

 

“怎麼可能!”蒼冥玥哭笑不得,“我們是你的朋友,怎麼可能是壞人?”

 

“是嗎?”潘楚凌低著頭嘀咕。

 

“你要相信我們,我們絕對不是壞人!”藍凝握住他的手,很堅定地對他說。

 

潘楚凌看向藍凝,過後對她露出了很燦爛的笑容,“嗯!”

 

{藍藍,他有點奇怪……}現在的潘楚凌給蒼冥玥的感覺很奇怪,她便傳音入迷跟藍凝說道。

 

{怎麼說?}藍凝緊張地看著蒼冥玥。

 

{你不覺得他現在的樣子很像小孩子嗎?}蒼冥玥臉上出現三條黑色直線。

 

藍凝望著潘楚凌很像小孩子一樣,把玩著自己的被子,還不時自己偷笑中,她頓時也無言了,{的確。}

 

{該不會連他的智商也一起變低了吧?}蒼冥玥真摸不著頭腦。

 

{不會吧……}藍凝不敢想象潘楚凌會做出孩子氣的動作來。

 

此時此刻,蒼冥玥和藍凝覺得頭頂上飛過了一群烏鴉,簡直無言以對。兩人就這麼地盯著潘楚凌玩著他的被子,誰也沒有說什麼,直到其他人回來後也沒有發覺到。

 

XXX

 

事實證明,在經過幾天的相處後,蒼冥玥和藍凝很確定潘楚凌的行為和小孩子的行為如出一撤。其他人看了之後也是震驚不已,都不敢相信潘楚凌會變成這樣子。

 

潘媽媽得知這件事後沒有覺得不妥,反而認為這是件好事。潘媽媽覺得,雖然潘楚凌失去記憶了,但是至少潘楚凌沒有恢復他的花花公子本性,不然她可要擔心潘爸爸會被他氣到發飆叻!

 

在這幾天裡,只要一下課,藍凝都會往醫院來回跑。有時候其他人會結伴一起去探望潘楚凌,但是大多數時間都是藍凝陪著潘楚凌。

 

潘媽媽很感激藍凝不辭勞苦地照顧潘楚凌,她們之間漸漸地熟絡了起來。她一有空就會和藍凝分享潘楚凌小時候的趣事,把藍凝逗得咯咯笑。

 

今天下課後,藍凝把東西收拾完畢後就背起書包離開了課室。蒼冥槿來不及叫她,眼睜睜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他歎了口氣,背起自己的書包也走出了課室。

 

“蒼冥哥~~~~~~~~~“肖梓像幽魂一樣出現在蒼冥槿的身後,跟著他一起走路。

 

“有事快說,有屁快放。”蒼冥槿頭也不回地說。

 

“哎喲,蒼冥哥,別這樣嘛~”肖梓在他的身邊繞來繞去。

 

蒼冥槿給了他一記白眼,“講重點。”

 

“好啦~我想……請蒼冥哥帶我去探望潘哥~”

 

蒼冥槿停下腳步,“幹啥?”

 

“還有幹啥呢~就探望他啊~他入院那麼久,我還沒有機會去探望他呢~”

 

“之前又不見得你跟我們去。”蒼冥槿挑起一邊的眉。

 

肖梓吐一吐舌頭,拉著他的手猛搖,“好嘛好嘛好嘛~~”

 

蒼冥槿被他搖得不耐煩,“停!”

 

“帶我去嘛~”肖梓睜大眼睛裝可愛。

 

朋友,你幾歲了?蒼冥槿真想打他一拳,“等下去我家找我。”

 

“遵命!”肖梓笑得裂開嘴。

 

蒼冥槿搖了搖頭,不理他就走了。待他離開後,肖梓也快速地離開學校準備去了。

 

XXX

 

蒼冥槿帶著一袋東西和肖梓搭著公車來到了醫院附近,兩人一起步行到醫院去。一路上,肖梓不停地打聽潘楚凌的狀況,一直嘰嘰喳喳的,搞得蒼冥槿想直接謬特他算了。

 

“你話真多。”蒼冥槿終於忍無可忍地說出了這句話。

 

“蒼冥哥,小的只是在關心潘哥啊~”

 

“說是來探望,水果籃呢?”蒼冥槿看他兩手空空的。

 

“嘿嘿,那個我早就準備好了。”肖梓嘿嘿笑,“你看!”

 

蒼冥槿望向肖梓指著的方向,看到犀利哥拿著一籃水果站在醫院門口向他們揮揮手。

 

蒼冥槿臉上三條黑線直下,“他怎麼會在這裡?”

 

“剛才我問了你潘哥在哪家醫院後,我就傳簡訊給他,讓他帶著一籃水果在這裡等我們的到來~”說完,肖梓快步走到犀利哥的面前,把蒼冥槿拋在後頭。

 

蒼冥槿無語了,難怪在他家時,肖梓一直問潘楚凌住在哪家醫院。沒想到,肖梓是要犀利哥提前來這裡等他們,真有他的。

 

“老大~水果籃~”犀利哥把水果籃遞給肖梓。

 

肖梓作狀要打他,“買那麼少。”

 

“老大,你又沒有說要買多少。”犀利哥反射性地用手保護他的頭。

 

“有心就好,進去吧!”蒼冥槿經過他們的身邊,慢慢地走了進去。

 

“蒼冥哥說的是,嘿嘿……”肖梓在他的後面不斷哈腰說是,轉身面對犀利哥時態度卻一百八十度轉變,“還不快點跟來!”

 

“好~”犀利哥哭喪著臉跟著他們。

 

蒼冥槿在醫院裡穿梭來、穿梭去,把肖梓和犀利哥搞得眼花繚亂,快分不清哪裡是哪裡了。不懂兜兜轉轉了多少次,蒼冥槿終於在一間病房前停了下來。他沒有敲門就直接進去了,身後的肖梓和犀利哥也跟隨他一起走了進去。

 

病房裡,藍凝坐在椅子上削著蘋果,潘楚凌則津津有味地看著手中的漫畫。

 

蒼冥槿把他帶來的東西放在潘楚凌面前的桌子上,“我帶了午餐給你。”

 

“謝謝。”藍凝道了聲謝謝,過後繼續削她的蘋果。

 

“潘爸爸和潘媽媽呢?”

 

“他們回去了,晚上才來這裡。”

 

“嘿嘿~潘哥~我們來探望你了~”肖梓和犀利哥走到潘楚凌床的另一邊跟他說道,可是他卻沒有理他們。肖梓摸摸鼻子,用眼神示意犀利哥把水果籃放到一旁去,自己則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楚凌,來喝補品了。”蒼冥槿把保溫瓶拿了出來,紫妍還千交代萬交代蒼冥槿,要他看著潘楚凌喝完這個補品。

 

潘楚凌沒有回應他,自顧自地看著手中的漫畫。蒼冥槿手一伸,把他手中的漫畫給搶了過來。

 

“我的漫畫~”潘楚凌不滿他的漫畫被搶走了。

 

“喝補品。”蒼冥槿把補品倒進一個碗裡,放在桌子上,然後把桌子推到潘楚凌的面前。

 

“讓我看完先,好不好。”他正看到精彩的部分呢!

 

蒼冥槿搖了搖食指,擺明不想把漫畫還給他。潘楚凌氣得嘟起嘴,轉頭向藍凝求助,“藍藍~我要看漫畫~”

 

“乖,喝完了再看。”藍凝放下手中的東西,輕聲細語地安慰他。

 

連藍凝都這麼說了,潘楚凌只好垂著頭,一口一口慢慢地喝著補品。藍凝把削好的蘋果放到潘楚凌面前的盤子上,然後拿起了蒼冥槿帶來的午餐吃了起來。

 

肖梓和犀利哥啞口無言地注視著潘楚凌的舉動,剛才那個撒嬌的人真的是他嗎?肖梓無預警地打了犀利哥一巴掌,害得犀利哥直摸著他的臉頰。

 

“老大~幹嘛打我!很痛耶~”

 

“很痛嗎?這麼說這不是夢境了?潘哥竟然……”肖梓捂住嘴偷笑。

 

蒼冥槿射了一記眼刀過來,用傳音入密警告他,{皮給我放緊點。}

 

{Sorry,蒼冥哥……}肖梓吞了一口口水,{冒昧問一下,請問潘哥現在是什麼狀況?}

 

{他失憶了。}蒼冥槿瞥了他一眼,接著才慢慢道出原因。

 

{蝦米?!}肖梓驚得站起身,除了潘楚凌之外,其他人帶著好奇的眼光望了過來。

 

{我不介意在這裡給你做一次免費的電源治療。}蒼冥槿把手指扳得咯咯響。

 

{謝了。}肖梓頭上冒下幾滴冷汗,謝絕他的“好意”。

 

“藍凝,我出去把這裡面的水換了。”蒼冥槿哼了一聲,拿了桌上放著的熱水壺就走了出去。

 

潘楚凌一看到蒼冥槿走了出去,一大口地把補品給喝完了。他鼓著腮子,轉頭望向藍凝,“我喝完了~”

 

潘楚凌滑稽的表情讓藍凝啞然失笑,她把飯盒收拾好放進袋子裡,把剛才蒼冥槿搶過來的漫畫遞了過去,“拿去吧!”

 

潘楚凌吞下口中的補品,欣喜若狂地接過漫畫看了起來。

 

“你看你,嘴巴都是水跡,”藍凝取過一張紙巾,輕輕抹著潘楚凌的嘴巴。

 

“潘哥~~~~~~~~~”肖梓忽然哭喊著撲向潘楚凌,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你是誰!”潘楚凌驚慌地躲到了藍凝那裡去。

 

藍凝挽著潘楚凌的肩膀,輕聲地安慰他,“不怕哦~”

 

潘楚凌忽然拉過被子蓋在自己的身上,連頭也躲進了裡面不肯出來。

 

“班長!他現在很怕生也很容易受驚嚇,請你不要這麼做好嗎?”藍凝用很生氣的語氣和他說。

 

“我沒想到他會這樣嘛……”肖梓自己也嚇了一跳。

 

藍凝俯下身輕拍著潘楚凌的背部,“出來,沒事了,他不是壞人。”

 

潘楚凌戰戰兢兢地冒出個頭來,左望右望的,確定沒事後才肯把整個身子露出來。雖然如此,他還是很警惕地看著肖梓。

 

“老大,他好像很怕你叻~”犀利哥悄聲在肖梓的耳邊說道。

 

肖梓轉身給了他一記眼刀,“你給我靜靜。”

 

犀利哥身體微縮一下,再也沒有說話了。

 

“潘哥~~~~”肖梓再次無預警地撲向潘楚凌,嚇得潘楚凌拿起手上的漫畫猛打肖梓。

 

“楚凌!”藍凝趕緊拉住潘楚凌的手,奈何他的力氣大,一下子就掙脫了。

 

“哎喲~哎喲~別打我了~~”肖梓左閃右閃,身上被打了很多下。

 

蒼冥槿一回來就看到潘楚凌在打著肖梓,他黑著臉把熱水壺放在桌子上,“伏瑞斯,嗚拉巴哈!”

 

肖梓和潘楚凌兩個人就這樣被蒼冥槿給定住了,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彼此身體都動不了了。

 

“蕊力ㄈ,嗚拉巴哈!”藍凝悄悄地在潘楚凌的耳邊說了解除術。

 

潘楚凌的凝結術被解除後,他把還被定住的肖梓給用力地推向犀利哥那邊。

 

“喂……喂!快接住我!”肖梓驚慌失措,連忙叫犀利哥來接住他。可惜犀利哥卻慢了一步,他就這樣維持著之前的樣子,直挺挺地跌在犀利哥的身上。

 

“哎喲~~~~~”肖梓和犀利哥異口同聲地哭喊著。

 

蒼冥槿走到他們面前,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們,“你們還真是皮癢了……”

 

“蒼冥哥,冤枉啊~是他先打我的!”肖梓哭笑不得。

 

“你沒捉弄他,他會這樣嗎?”蒼冥槿陰著臉。

 

“我……”我的天啊~誰來救救他!

 

“殤德雷霆,嗚拉巴哈!”

 

蒼冥槿向肖梓說出急電術的咒語,給他嘗一下被電的滋味。可憐的犀利哥也遭殃了,一起和肖梓享受急電術。肖梓和犀利哥被電得全身抽筋,連肖梓的凝結術也無意間被急電術給解除了。

 

“哈哈,你看,他們在跳舞~”潘楚凌看到肖梓和犀利哥一蹦一跳的,還以為他們在跳舞,興高采烈地和藍凝說。

 

藍凝笑了笑,“是啊~”

 

我那個可憐啊~以後我都不來探望潘哥了!肖梓在心裡哭著說,很後悔要求蒼冥槿帶他來這裡。

 

肖梓和犀利哥就這樣免費成了潘楚凌的開心源頭,整間病房充滿著他的笑聲。

 

XXX

 

校長辦公室

 

梵天專心地處理著文件,一面接一面地看著裡面的資料。他雙手合上最後一件文件夾,累得往後斜躺在椅子上。他站起身做伸展運動,活動一下筋骨。他邊做邊走到陽台去,接著雙手伏在陽台的把手上,觀看著外面的情景。

 

前幾天在舞臺那邊找到的燈光燈被他們送到了保衛軍聯盟,經過化驗後證實燈光燈是被魔氣給破壞的。梵天把結果告訴了終曲仁和蒼冥爵,他們聽了後紛紛皺起了眉頭。之後,終曲仁說他會去打聽魔界的事,而蒼冥爵則會在人界搜尋魔物的蹤跡。

 

真是的,他那天怎麼沒有察覺到有魔氣的存在!梵天握緊陽台的把手,直到手指泛白了才鬆開。

 

突然間,一個東西快速地射向梵天的方向。他眼睛一瞥,不偏不齊地抓住了那個東西。咋看之下,原來那個東西是一個紙飛機。

 

梵天臉上黑線直下,會用紙飛機來做飛鴿傳書的只有那個人了吧!

 

他把紙飛機打開來看,看完裡面的內容後,他嘴角揚起了一個好看的弧度。

 

“終於來了啊!”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