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室

 

符蕾和蒼冥槿各自躺在兩張病床上休養,只有司徒雙和潘楚凌兩個人在室內看顧著他們。梵天和終曲仁在室外站著,兩人嘀嘀咕咕地不懂在討論著什麼。

 

蒼冥玥從遠處跑來,經過他們身邊時沒打招呼就跑進了保健室。隨後跟來的胡銘廷沒有跟著蒼冥玥進去,反而停住在梵天和終曲仁的面前。

 

“校長、終校醫。”胡銘廷禮貌性地打了聲招呼。

 

“銘廷,你們沒事吧!”梵天關心地問了問。

 

“沒事,在聽到喔依喔依喔擴音器響起時,我已察覺到不對勁了。過後又聽到劉主任的廣播,我便趕緊拖著玥到學校空地上集合了。”幸好喔依喔依喔擴音器響之前他找到了蒼冥玥,不然她肯定又會去幫助有苦難的人。

 

“那就好。”

 

“我收到你的傳音入迷後就趕過來了,這裡發生了什麼事?”胡銘廷好奇地問。

 

在一旁的終曲仁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胡銘廷,其中還不忘把蒼冥槿被控制的事告訴他。

 

胡銘廷聽完後,嘴巴抽了抽,“終校醫,原來你是個異能行者。當初槿對你使用急電術時為何不防備自己?”

 

“那時候是我讓著他的~”終曲仁絕不說是因為他自己的疏忽而導致的。

 

梵天挑起一邊的眉,“你也會被人整的時候。”

 

“小天天,都說了是我讓著他的。”終曲仁鼓起腮子說著。

 

“別再叫我小天天了,夠惡心巴拉的!”梵天打了終曲仁的頭一下,可被他用手給擋住了。

 

“小天天~小天天~”終曲仁向梵天做個鬼臉,在他身邊轉繞著。

 

“你!”梵天氣得要把他給抓住,但終曲仁比他快一步地跑到了離他約有十步之遠。

 

梵天捲起他的袖子,臉色陰狠地看著終曲仁,“不給你臉色看,你還當我好欺負啊!”

 

一說完,梵天和終曲仁兩人便一個追、一個跑地在那裡玩著。終曲仁玩得不亦樂乎,還不時回頭做個鬼臉調戲梵天,氣到梵天差點用異能來對付他。

 

這兩個人還小嗎?被晾在一旁的胡銘廷看著兩個大人玩著小孩子才會玩的遊戲,頓時感覺到身邊有無數的烏鴉飛過。胡銘廷搖了搖頭,轉身走進保健室找蒼冥玥去。

 

在裡面,蒼冥玥擔心地坐在蒼冥槿睡著的床邊,潘楚凌和司徒雙則站在床邊。

 

“楚凌,你沒事吧?”

 

“沒事,只是異能消耗太大,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潘楚凌臉上露出了疲憊的樣子。

 

胡銘廷點了點頭,轉問司徒雙:“司徒同學,你沒受傷吧?”

 

“我沒事,只是蒼冥同學他為了救我……”司徒雙眼眶濕潤潤的,鼻子小小的抽泣著說。

 

“你別再責怪自己了,這不是你的錯。”蒼冥玥起身走到司徒雙的面前安慰她。

 

“可是……”

 

蒼冥玥拍拍她的肩膀,“別再責怪自己了。”

 

司徒雙聽到蒼冥玥這麼說,更覺得自責了。她伏在蒼冥玥的肩膀上抽泣起來,搞到蒼冥玥只能安慰似的輕拍著她的後背。

 

胡銘廷和潘楚凌識相地走出保健室,留下她們兩人在裡面。在外頭,梵天早已累得坐在地上喘氣,而終曲仁卻精神奕奕地在他的面前東奔亂跳的。

 

梵天再次被終曲仁激怒得開始第二輪的追擊戰,但是到了最後梵天還是敗陣了下來。

 

“好歹我以前是個賽跑選手,你這個書呆子怎麼能比得上我啊!”終曲仁跳到梵天的面前說。

 

梵天嘿嘿陰笑著,“體力上我是比不過你……神風錐,嗚拉巴哈!”

 

終曲仁驚險地閃過那道風力,“哇,你玩陰的!我要去異能協會告你!”

 

“去吧!”梵天不客氣地再使出神風錐。

 

“校規說不能亂使用異能!”終曲仁抱著頭左閃右閃。

 

“我是校長,不是學生,所以不必遵守校規。”梵天哼哼地說。

 

終曲仁哀怨一聲,乾脆用氣場防護罩保護自己。可是異能指數低過梵天的他,氣場防護罩不一會兒就被梵天給破壞了。兩人這樣一打一鬧,完全忽略在場還有另外兩個人在看著他們的鬧劇。

 

“這是演哪齣啊?”潘楚凌臉上三條黑線直下。

 

胡銘廷無奈地抓了抓頭,“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的。”

 

兩人就這樣看著他們胡鬧著,誰也沒有上前去阻止他們。

 

黃昏的太陽照在地上,映出了一副奇麗的景象。

 

XXX

 

魔界

 

在地下室裡,面具男拿著鞭子往神秘男的身上打去,可神秘男一點也不啃聲,默默承受著痛楚。等發洩夠了,面具男才把手中的鞭子摔在地上。

 

“你的計劃又失敗了。”面具男站在神秘男的面前俯首看著他。

 

“王,我保證下次……”

 

“你已經讓我失望兩次了!”面具男失控地揮了一股掌風給他。

 

神秘人沒閃躲,硬接了他揮出的掌風,“王,我……”

 

面具男抬起他的手,阻止他把話說下去,“別說了,我會安排另一個人去執行任務。”

 

“可是王,我還有計劃……”神秘男驚慌地解釋。

 

“好了!我心意已決!”

 

看著面具男強硬的態度,神秘男只好住口不再說什麼。這時,一位守衛打扮的人跑進了地下室,“王,魔王召見各位大臣開會。”

 

哦?是要做什麼把戲呢……“我這就去。”

 

“是,王。”守衛通報完後就走了。

 

神秘男拖起傷痕累累的身體,稍微向面具男彎下身,“恭送王離開。”

 

面具男點點頭,轉過身便走出了地下室。待他離開後,神秘人才踉蹌地走出了地下室。他慢慢一步步地走著,身上的痛楚絲毫未減,疼得他呲牙咧嘴。

 

就算你吩咐別人去執行任務,我也不會放棄我的計劃!神秘男心裡暗自發誓著。

 

XXX

 

魔王的城堡

 

大堂上,各個臣子站在一起竊竊私語著,不懂為何這時間魔王要召見他們。

 

“臣子們,請就坐。”一進入大堂,路·克易斯魔尊吩咐大家坐在各自的位置上。

 

“今日我召見大家是為了商討關於人類被攻擊的事。昨天,有魑魅和魍魎到人界作亂,導致不少人類受傷。我想知道,是哪位臣子那麼大膽,敢違背我的命令帶領他們到人界作怪。”路·克易斯魔尊懶洋洋地說。

 

臣子們跟自己身邊的人低頭討論著,沒有人開口說是自己做的事,彼此議論紛紛著。

 

“沒人嗎?”路·克易斯魔尊冷笑著說,看也知道這是他發怒前的預兆。

 

這時,臣子中走出了一位中年男子,他雙手放在背後,眼睛直望著路·克易斯魔尊,“魔王,我們安分守己了幾百年,現在只不過是跑了幾個魑魅魍魎到人界搗亂,何必大驚小怪。”

 

路·克易斯魔尊面露不悅,“湯·克易斯君王,據你所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微臣沒覺得不妥。”湯·克易斯君王依然堅持所見。

 

路·克易斯魔尊緊握著椅子的把手,臉上無數青筋冒起。其他的臣子對他還算唯命是從,唯獨他的叔叔——湯·克易斯君王處處違逆他,根本不把他的命令當做一回事。湯·克易斯君王想要魔界雄霸天下,但他自己卻想安守本分過安穩的日子。每次兩人在商討關於人界的事時,往往都會鬧得不歡而散。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他得想辦法把湯·克易斯君王給除掉,以絕後患。

 

哼,就算你統治了魔界兩百年又如何,在我面前你只不過是個乳臭味乾的臭小孩。湯·克易斯君王在心裡冷哼著,看死對方在大庭廣眾下不敢對他怎麼樣。

 

路·克易斯魔尊調整了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要冷靜地處理這件事,“湯·克易斯君王,我現在命令你派人去把剩餘的魔物給帶回來,別讓他們在人界為非作歹了。”

 

“是的,魔王。微臣一定會把他們都帶回來……”才怪。湯·克易斯君王在心裡悄悄補上了最後兩個字。

 

路·克易斯魔尊挑了挑眉,心裡訝異著對方竟然那麼聽話,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就這麼決定,散會。”

 

每個臣子齊齊向路·克易斯魔尊哈腰道別,之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城堡大堂。

 

龐大的大堂裡只有路·克易斯魔尊一個人依舊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手托著下巴靜靜地思考著,心裡不懂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XXX

 

湯·克易斯君王住處

 

湯·克易斯君王快速地回到自己住處,在大廳裡隨便找了張椅子便坐了下來。他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敲打著椅子上的把手,臉上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

 

“守衛。”

 

“屬下在。”守衛單膝跪在地上等著湯·克易斯君王的命令。

 

“去人界告訴那個人,把計劃緩一下。”

 

“是!”守衛“咻”一聲就不見了。

 

哼,都是那個沒用的棋子不爭氣,一次兩次的計劃都失敗。幸好他在人界還有另一顆棋子,不然只依靠這個棋子的話,那他的計劃不就完蛋了。

 

湯·克易斯君王往自己的身上摸出了一個面具,拿著它走向大廳裡另一處隱蔽的地方。他站在一面墻前,嘴裡不知唸了什麼,前面的墻“轟隆隆”地開出了一道門來。裡面出現了通往地下室的階梯,墻上只有微弱的燈光在照亮著周圍。

 

湯·克易斯君王慢慢地走了進去,他邊走邊把面具戴上。門在他走了進去後“轟”地一聲關了,門外則回復了之前原有的模樣。他一路走下到盡頭時,面具已戴好了。

 

裡面站著幾位人物,都是剛才在開會時遇到的幾位臣子。看到戴著面具的湯·克易斯君王時,他們禮貌地低著頭,“參見王!”

 

原來之前和神秘人見面的面具男就是湯·克易斯君王,而他一直帶著面具為的就是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的身份,再來就是不想讓路·克易斯魔尊知道他暗地裡所做的事。

 

“哈哈~叫他們回來?我才不如你所願呢!哈哈哈哈哈~”湯·克易斯君王大笑著說。

 

其他人見湯·克易斯君王大笑著,自己也跟著他一起大聲大笑。恐怖的笑聲迴響在地下室裡……

 

XXX

 

蒼冥槿昨天傍晚醒來後就被梵天護送回家了,順便找蒼冥爵談談關於魔物來人界搗亂的事。誰知對方卻不在家,反而是紫妍坐在客廳裡啃著瓜子看肥皂劇。

 

據紫妍所說,蒼冥爵被江杰扣留在公司處理公務,一時半刻還不能回家。既然蒼冥爵不在家,那梵天只好簡簡單單地把事情說了一遍後就離開了蒼冥家。

 

紫妍心疼地連肥皂劇也不看了,趕緊把蒼冥槿拉過來檢查他身上有無受傷,搞得他渾身不自在。蒼冥玥忍不住掩嘴偷笑,但卻被蒼冥槿瞪了一眼。他用哀怨的眼神叫蒼冥玥趕快想辦法救他,他快受不了紫妍在他的身上摸上摸下了。

 

蒼冥玥比了個OK手勢,接著假咳一聲,把紫妍的目光吸引了過來。紫妍還以為蒼冥玥也受了傷,隨之把蒼冥槿拋下,改去檢查蒼冥玥的身體狀況。

 

蒼冥槿見紫妍離開了他的身邊,也不浪費時間地趕快逃離客廳到樓上去。蒼冥玥心裡欲哭無淚,眼睜睜地看著蒼冥槿瀟灑地跑到樓上去,自己則慘遭紫妍“魔手”的攻擊。

 

之後,蒼冥槿被紫妍勒令在家休養一天過後才准許去上課,所以他乖乖地待在家休養。當然,總所皆知的,他避免不了要吃紫妍燉的補品,而且還是從內補到外的。

 

在蒼冥槿重新回到校園上課時,課室裡佈滿一種怪異的感覺。他一走進課室裡,全班人都用一種看好戲的眼神盯著他看,讓他摸不著頭腦。直到他走到自己的位置時,他才發現到大家為何用如此的眼神看著他。

 

蒼冥槿嘴角抽動了幾下,看著桌子上放著的一大袋營養食品,心裡快要爆發了。

 

“喲~兄弟,仰慕者送的嗎?”潘楚凌雙腳交叉地放在隔壁的椅子上,開玩笑地說。

 

蒼冥槿坐下後還是一直看著那袋食品,“是誰放的?”

 

“你說呢~~~~~~~~~~~~~~~~~~~”潘楚凌意味不明地拉長音。

 

“別打啞語。”蒼冥槿雙手抱胸,腰挺背直地問著他。

 

潘楚凌但笑不語,手托著下巴曖昧地看著蒼冥槿,眼睛還頻送秋波給他。蒼冥槿看了真想給他急電術,給他精神一下。嗯,就這樣決定吧!休養了一天,是時候活動一下筋骨了。

 

“蒼冥哥~”突然,肖梓眼淚汪汪地撲到了蒼冥槿的面前,身後跟著的是犀利哥。

 

蒼冥槿伸出手把肖梓給拍開,“惡心死了。”

 

“吼~蒼冥哥,你的傷勢好了嗎?需不需要我幫你檢查一下?”肖梓小媳婦樣地說。

 

蒼冥槿臉上三條黑線直下,接受不了他的肉麻,乾脆閉目養神不理他。

 

“肖梓,你也夠惡心的,我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潘楚凌身體打著顫抖。

 

“潘哥,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人家可是關心蒼冥哥啊!沒想到她動作那麼快,連營養食品都準備好了送過來。”

 

蒼冥槿睜開雙目,用嚴厲的眼睛盯著肖梓,“是誰送的?”

 

“蒼冥哥,你別這樣看著我,我說就是了……”肖梓被蒼冥槿看得全身發抖,害怕地吞了一口口水,“阿不就是香草班的司徒雙送的……聽說那天你為了救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魍魎的攻擊。今天來學校的路上看到你時就準備了這些東西送給你吃,她特地趕在你到達之前放到你桌上呢!”

 

“哇,老大,今天早上才發生的事,你那麼快就收到消息了哦!”犀利哥心裡不禁佩服起肖梓來。

 

肖梓叉起腰來,氣勢囂張地訓犀利哥,“笑話,我可是薰衣草高中收消息最快的人耶!”

 

“說白了就是喜歡八卦的人。”潘楚凌潑了一桶冷水給肖梓。

 

肖梓不滿地嘟起了嘴,“潘哥,人家是敬業。”

 

“老大!下一節是體育課,我們不去準備嗎?”犀利哥忽然想起今天有體育課。

 

“對吼,我們快快去準備,要是遲到的話廖老師可是會修理人的哦!”肖梓顧不上和蒼冥槿及潘楚凌道別就拉著犀利哥跑了。

 

“切,體育課有什麼可怕的。”潘楚凌不以為意地說,瞥了一眼蒼冥槿桌上的那袋東西,“兄弟,那個你打算怎樣?”

 

“沒怎樣,待會兒還給她就是了。”

 

“你說了算。”潘楚凌攤開手說,“走,換運動裝咯!”

 

蒼冥槿點點頭,兩人並肩走出課室。

 

XXX

 

休息時間

 

在吉他社裡,司徒雙拿出自己攜帶的便當享用午餐。才吃了幾口,她就看到蒼冥槿和潘楚凌一同出現在吉他社裡,害她驚得嘴裡的一口飯來不及咽不下去。她連忙拿起水壺喝了幾口水,順了順自己的食道。

 

“嗨~我們又來了~”潘楚凌好笑地看著司徒雙,用不著驚到這樣吧!

 

蒼冥槿把那袋食品放在司徒雙的面前,“還給你。”

 

司徒雙拿了張紙巾擦了擦自己的嘴巴,然後把那袋食品往前推了一下,“蒼冥同學,這隻是我一點心意。”

 

“我沒事。”蒼冥槿坐下來,堅持不肯收司徒雙的心意。

 

“蒼冥同學,那天多虧你相救,我才不會被魍魎控制。看到你被控制時的模樣,我心裡覺得很自責。所以蒼冥同學你就不要再推辭了,請你收下吧!”司徒雙很誠懇地跟蒼冥槿說。

 

蒼冥槿看見她如此真誠的表情,心裡不知怎的浮出一種異樣的情緒。最後,他還是妥協了,“好,謝謝你。”

 

“我才要謝謝你!”司徒雙激動地握住蒼冥槿的雙手。

 

潘楚凌看著兩人相握的手,不適時地開口說話,“你們,握得也夠久了吧!”

 

蒼冥槿和司徒雙轉頭望向潘楚凌,似乎不明白他所指的是什麼。潘楚凌好心地用手指了指他們相握的手,他們才察覺到彼此相握的手。兩人各自迅速地把手抽了回來,蒼冥槿裝作沒這回事似的看向別處,司徒雙則尷尬地笑了起來。

 

潘楚凌抬起手摸了摸下巴,臉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嗯嗯……”

 

“你嗯嗯什麼?”司徒雙不好意思地說道。

 

“嘿嘿嘿嘿嘿……”潘楚凌繼續打啞謎。

 

“…………”司徒雙見對方不打算把話說完,直接不理他,繼續吃自己的便當。

 

蒼冥槿從潘楚凌說了“嗯嗯”開始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了,還一副看好戲的表情。他用眼神送了幾記眼刀過去,奈何對方卻笑咪咪地看過來,持續地擺著笑咪咪的表情。

 

算了,不理他。蒼冥槿直接拿過桌上的一本雜志看了起來,而潘楚凌則站靠在墻壁邊,自顧自地哼起歌來。

 

“原來你們在這裡啊!”胡銘廷出現在吉他社門口邊。

 

“會長好!”吃完便當的司徒雙趕緊起身向他打招呼。

 

胡銘廷笑了笑,眼睛卻在找尋什麼似的看來看去,“玥呢?”

 

玥?叫得好親密。蒼冥槿抬起頭看向胡銘廷,“姐不在這裡。你找她有事?”

 

“不不不,我是有事找你們幫忙。”胡銘廷緊張地搖著他的雙手。

 

潘楚凌勾住胡銘廷的肩膀,“哇,太陽要從西邊升起了。”

 

“嘿嘿……”胡銘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蒼冥槿挑起一邊的眉,“什麼事?”

 

“那個……嗯……”胡銘廷扭扭捏捏地不知怎樣開口。

 

“會長,有什麼事那麼難以啟口啊!”司徒雙忍不住地說。

 

“兄弟,不像你哦!”潘楚凌覺得胡銘廷跟平時不一樣。

 

胡銘廷深吸一口氣,“你們都圍過來,我一一地告訴你們。”

 

大家帶著好奇的心情圍了過去,細細聽著胡銘廷說的話。聽完後,大家都露出一種不敢相信的表情,看得胡銘廷自己都覺得難為起來。

 

“我幫。”蒼冥槿第一個答應幫忙胡銘廷。

 

“我也幫!”司徒雙也同意了。

 

“那麼好玩的事怎麼可能少得了我,算我一份。”潘楚凌甩了甩他的頭髮。

 

“謝謝你們!”胡銘廷感激大家願意幫他的忙。

 

“我謝謝你才對,那個麻煩就留給你頭痛好了。”有胡銘廷在,蒼冥槿也就放心了。

 

“哈哈~”胡銘廷乾笑了一聲。

 

司徒雙興致勃勃地手摸著下巴,“那我們週六那個地方見咯!”

 

“嗯嗯,我會提早到達的。再次謝謝你們!”胡銘廷衷心地感謝大家。

 

“是兄弟就不要那麼客氣!”潘楚凌拍了胡銘廷的肩膀一下。

 

胡銘廷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心裡不禁期待起週六的到來。天知道,他糾結了多久才做出如此的決定。一旦決定了,他馬上來尋求大家的幫助。他沒想到大家一口就答應,也沒想到蒼冥槿沒有反對。這讓他安心了不少,至少不用擔心蒼冥槿這邊的問題。

 

胡銘廷打起精神來,暗自對自己說,這個週六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XXX

 

一眨眼,週六很快就到來了。今天一早,蒼冥槿難得約蒼冥玥到附近的遊樂場去玩耍,說是很想去坐摩天輪。這可讓蒼冥爵和紫妍大跌眼鏡,還以為兒子轉性了,竟然會自動要求蒼冥玥一起去遊樂場。

 

看到自家父母不可置信的表情,蒼冥槿很不客氣地給了他們一記白眼,隨之便催著蒼冥玥出門去了。

 

一路上,蒼冥玥興奮地蹦蹦跳,還不時跟蒼冥槿說要玩盡遊樂場裡所有的遊戲。蒼冥槿靜靜地聽著她說話,不禁擔心起胡銘廷來。不過擔心歸擔心,他相信胡銘廷會有辦法解決的。他應該慶幸有了對方在她的身邊,他也不用老是擔心東擔心西的。

 

到達遊樂場後,蒼冥槿先去買門票,留下蒼冥玥一個人在門口等著他。她興致勃勃地看著裡面的遊戲設備,迫不及待想去試試。

 

等了不知多久,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蒼冥玥轉過身,“老弟,你怎麼……咦,會長?”

 

“槿說他有事,剛好我在這裡附近,所以他叫我來陪你。”汗,這個理由她會信嗎?

 

蒼冥玥露出失望的表情,“有事又拉人家來遊樂場玩……”

 

“沒關係啊!我可以陪你!”正是他所要的!

 

“可是……”蒼冥玥看了一眼胡銘廷一身帥氣的休閒戶外打扮,“會長應該是要去約會什麼的吧!不然怎麼會打扮得那麼帥氣。”

 

胡銘廷苦笑不得,他可是專程打扮一番才來見對方的,“沒有啊,我平時就是這麼穿的。別說那麼多了,我們進去吧!”

 

說完,胡銘廷拉著蒼冥玥的手走進了遊樂場。蒼冥玥疑惑地歪著頭,任由他拉著自己走進遊樂場。待他們進去後,三個鬼鬼祟祟的人從遊樂場門口的另一邊走了出來。

 

“暈,你姐真單純,那麼明顯還看不出來。”潘楚凌忍不住扶額搖頭。

 

蒼冥槿也納悶得很,“不然她‘傻大姐’的稱號是從哪來的。”

 

“誒誒,我們快跟進去吧!門票都買了嗎?”背著背包的司徒雙可不想把他們給跟丟了。

 

蒼冥槿搖了搖手中的門票,過後帶頭領著他們兩個人走進遊樂場。

 

一進去,裡面佈滿了人潮,根本找不到胡銘廷和蒼冥玥的蹤影。蒼冥槿和潘楚凌不斷地尋找著他們的身影,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他們。

 

“看來不得不用這個咒語了,”司徒雙拿起耳機帶上,“UPOD術,嗚拉巴哈!”

 

蒼冥槿和潘楚凌好奇地看著司徒雙,兩人都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咒語,不懂有什麼作用。

 

司徒雙聽著聽著,嘴邊勾起了一個弧度,“他們在海盜船附近。”

 

接著,大家起步前往海盜船的方向。路上,潘楚凌迷惑地問了司徒雙一個問題,“司徒,那個是什麼咒語啊?”

 

“這是一種能夠驅動與連結任何有揚聲擴音的裝置,而且還可以利用這些裝置來擴音與竊聽,連加密的無線電頻道都可以連接呢!”司徒雙細心地解釋給潘楚凌聽。

 

“你偷聽了他們的談話?”蒼冥槿和潘楚凌兩人異口同聲地問道。

 

“既然找不到就用這個辦法咯唄~而且他們身上帶有手機嘛!”司徒雙尷尬地笑了笑,“你們放心,平時我可沒有用這個異能哦!我才不像肖梓那麼缺德,每天帶著奈米化音波竊聽器去偷聽別人的談話。”

 

“我覺得這個異能挺好用的,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竊聽。”潘楚凌邊走邊說。

 

“缺德。”蒼冥槿在他身上標籤下這個詞語。

 

“喂~我都不會用~”潘楚凌直接抗議。

 

“到了!”司徒雙在遠處便看到了胡銘廷和蒼冥玥兩人,他們正排著隊打算玩海盜船。

 

這方面,雖然說胡銘廷打算等適合的時間再實行他的計劃,但他此時此刻有點抗拒,因為他有懼高症啊!胡銘廷面對蒼冥玥時,臉上的肌肉都笑到快抽筋了。

 

輪到他們的次序時,胡銘廷硬著頭皮上了海盜船。他神情緊張地坐在蒼冥玥的隔壁,冷汗冒出了不少。蒼冥玥哪會注意到他的情況,她早已準備體驗刺激的海盜船了。

 

“叮鈴鈴~~~~~”

 

鈴聲響起,海盜船開始搖動了。隨著每次的搖動,海盜船越搖越高,大家緊張地大喊大叫。胡銘廷閉著眼睛,雙手抓著前面的護欄,心中不斷祈禱著快點結束。

 

等到海盜船搖轉了一圈,胡銘廷的心快要跳出來了。奈何這隻是個開始,他的痛苦還未結束呢!

 

終於,在海盜船轉了幾圈後,遊戲結束了。胡銘廷此時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但他不想讓蒼冥玥知道。他裝作鎮定地走下海盜船,可是他不停發抖的身體把他給出賣了。

 

“會長,你怎麼了?”蒼冥玥一下海盜船就看到胡銘廷臉色很蒼白,而且走路踉蹌。

 

“我……我沒事……”胡銘廷努力地擠出一個笑容。

 

蒼冥玥看了看他的狀況,“會長,你該不會……懼高吧?”

 

他的形象啊!胡銘廷的心在哭泣著,“不是,我…我……”

 

“哎喲,我真是糊塗,不該拉你去玩海盜船的。會長,你在這兒等一會兒,我去買點飲料過來給你。”蒼冥玥把胡銘廷扶到附近的椅子上坐下,過後迅速地去購買飲料。

 

“等下……”胡銘廷想告訴蒼冥玥不必了,可她的身影一轉眼就淹沒在人群裡了。

 

胡銘廷全身癱瘓地坐在椅子上,好好一個計劃就因為他的懼高症而起了一點小變數。不行,他得想個辦法才行。

 

“兄弟,你也太遜了吧?”潘楚凌一屁股坐在胡銘廷的身邊。

 

“會長,你沒事吧!”司徒雙關心地問。

 

胡銘廷苦笑,“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你打算怎樣?”蒼冥槿站著把雙手插進褲袋裡問著。

 

“速戰速決好了,一直這樣下去,我怕我先倒下。”胡銘廷的身體打了個冷顫。

 

“也對,會長倒下的話,你的計劃就不能實行了。”司徒雙也讚同他速戰速決。

 

“對了,東西準備好了嗎?”胡銘廷向司徒雙問道。

 

司徒雙拍拍她的胸口,“早就準備好了,我辦事你放心!”

 

“東西呢?”蒼冥槿沒有看到那東西的存在,難道在她的背包裡?還是說她有小叮噹的縮小燈?

 

“嘿嘿,藏起來了。”

 

“既然你想速戰速決,那我們趕快把傻大姐找來吧!”潘楚凌提醒胡銘廷道。

 

胡銘廷點點頭,休息一會兒後便站起身走往蒼冥玥離去的方向。這時,那裡的人群開始驚慌失措地散開來,每個人落荒而逃,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情。

 

蒼冥槿皺起眉頭,“看來出事了。”

 

“我們快過去看看。”胡銘廷緊張蒼冥玥的安危,加快腳步尋找她的身影。其他人跟隨在他的身後,一起跑了過去。

 

時間倒流回十分鐘前

 

蒼冥玥跑進人群裡找尋售賣飲料的商店,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她只好停下腳步,東張西望地看著周圍。忽然間,她感覺到有人抓住她的右手。她望過去,瞧見一名年約七歲的小女孩睜大著雙眼看著她。

 

“小妹妹,怎麼了?”蒼冥玥蹲下身子,微笑著對她說。

 

小女孩沒說什麼,只是拉了拉她的手,接著就把她給拉起來往別的方向走了。蒼冥玥糊里糊塗地被她帶離遊樂場,走到了森林裡去。等到了一定的距離後,她們才停下腳步來。

 

蒼冥玥不解地看著周圍環境,“小妹妹,你怎麼帶我來這裡了?”

 

小女孩搖搖頭,指著森林深處,接著就往回跑了,留下蒼冥玥一個人在森林裡。

 

“小妹妹!”蒼冥玥只覺得莫名其妙,把她帶到這裡了,自己卻跑了,真奇怪。

 

“你來了。”神秘人帶著動感超人的面具出現在蒼冥玥的身後。

 

蒼冥玥好奇地轉過身,看到穿著連帽黑斗風的神秘人,再配上一個動感超人的面具,感覺好怪異。

 

“你好奇怪哦!”蒼冥玥指的是那個面具。

 

神秘人嘴巴抽了幾下,“這個不是重點!”

 

“哦,那我走了。”蒼冥玥不打算理會他,她還得買飲料給會長呢!

 

“等一下!”神秘人用瞬移跑到了蒼冥玥的面前把她給攔住了,“你以為你還能離開這裡嗎?”

 

“為何我不能離開?”蒼冥玥歪著頭問他。

 

神秘人氣得差點吐血,沒想到對方遲鈍到這樣。神秘人在面具下的臉帶著扭曲的笑意著,他真想把蒼冥玥打暈算了。

 

“沒事嗎?那我走了。”蒼冥玥繞過他的身體,走向遊樂場的方向。

 

“伏瑞斯,嗚拉巴哈!”神秘人朝還沒有走遠的蒼冥玥唸出了咒語。

 

蒼冥玥被定住了,“喂!你好端端的幹嘛把我定住?”

 

神秘人圍繞在蒼冥玥身邊打轉,“你說呢?”

 

“快把我放了!”

 

“不可能!”神秘人奸笑著,身體開始有魔氣的出現。

 

“你……”蒼冥玥看著他的身體上飄出之前見過的黑色氣息,不禁慌了起來。

 

“知道這個是什麼嗎?這是魔氣……”神秘人揮出一團黑色氣息。

 

“你不是異能行者嗎?怎麼可能會有魔氣!”乖乖,蒼冥玥挺聰明的。

 

“哈哈哈~說你不懂就是不懂,不是所有異能行者是清白的。有些自甘墮落、情願地被魔化。而那些擁有魔氣的異能行者就叫做魔化人,知道了嗎?”

 

蒼冥玥掙扎著身體,“你想怎樣?!”

 

“想把你魔化啊!放心,不會疼的……哈哈哈哈哈~”

 

神秘人漸漸逼近蒼冥玥,把魔氣聚集在一隻手上。蒼冥玥奮力地扭動,但還是掙不開咒語的禁錮。眼看神秘人舉起手就要把魔氣灌進蒼冥玥的身體時,一道攻擊劈了過來。

 

神秘人警覺性地往旁邊一閃,身體躲開了攻擊,只見被那道攻擊打中的地方濺出不少水跡,“是誰!”

 

一身輕便打扮的少女出現在蒼冥玥的前方,她冷酷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她的手往蒼冥玥的方向一指,“蕊力ㄈ,嗚拉巴哈!”

 

咒語一解除,蒼冥玥連忙移動到少女的身邊,“小心,他是魔化人。”

 

少女秀麗的眉頭輕輕皺起,“嗯。”

 

“多管閒事的傢伙!”

 

神秘人見他的計劃被破壞後很生氣,全身開始冒出更多的魔氣,異能指數剎那間飆到了三萬點。他往她們的方向拋出了一道攻擊,但是被兩人給閃開了。那道攻擊打到了一棵樹的身上,導致那棵樹應聲而倒下。此舉引起了遊樂場裡遊客們的注意力,每個害怕地逃跑中。

 

“怎麼辦?”蒼冥玥的異能指數只有一萬九千點,看少女的樣子,她的異能指數應該也是和她的差不多。以她們現在的異能指數來說,她們怎麼可能打得贏對方。

 

少女也是覺得事情很棘手,沒想到會遇到異能指數比她高的異能行者,而且還是個魔化人。當初她只是來遊樂場逛逛,一剎那就感覺到森林附近有魔氣,所以才好奇地過來看看。現在遇到這樣的情況,她也不懂怎樣解決才好。

 

“我懂了!”蒼冥玥想起了當初被小狼攻擊時,蒼冥槿曾經用過的方法,轉頭望向少女,“我把我的異能輸送給你,你去攻擊他吧!”

 

“行得通嗎?”少女很懷疑此方法的可靠性。

 

“相信我!”蒼冥玥走到她的身後,“我開始咯!”

 

蒼冥玥緩緩地把異能傳送過去,讓少女能夠集中兩人的異能去攻擊神秘人。

 

少女靜下心來聚集著異能,隨後手一揮,“洼特埤叻爾,嗚拉巴哈!”

 

少女的手中赫然冒出了水源,速度極快地射向神秘人。神秘人用魔氣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可是那道攻擊穿過了魔氣打到了神秘人的身上。

 

神秘人踉蹌地往後退了幾步,身上佈滿水的痕跡,滴滴答答地滴在地面上。

 

“成功了!”蒼冥玥拉著少女的手歡呼著,幸好這個方法行得通,不然她也不知道要怎樣解決了。

 

“哈哈~”神秘人捂住自己的傷口,“你們只有這點本事?我……”

 

還未說完話的神秘人停頓了一會兒,胸前漸漸突出一個尖頭,過後沒入他的胸口裡。他瞪大眼睛往後面一看,“你……你……!”語畢,他閉上眼睛倒在地上了。

 

蒼冥玥不明就裡地看著躺在地上的神秘人,不懂為何他就此倒下。同時,胡銘廷和其他人也趕到了現場,臉上盡是擔心的表情。

 

“玥,你沒事嗎?”

 

“會長,我沒事。”蒼冥玥笑了笑。

 

“姐,那個人是誰?”蒼冥槿抬頭指向躺在地上的神秘人。

 

“我也不懂,那個小女孩帶我來這裡就走了,然後他就出現了,然後他伏瑞斯我,然後……”

 

“講重點。”蒼冥槿無奈地說。

 

“哦,他說要魔化我……不過幸好有個少女出現救了我哦!”蒼冥玥轉身尋找少女的身影,“咦,人呢?”

 

“別找了,”胡銘廷把蒼冥玥的身體轉過來抱住,“你沒事就好了。”

 

蒼冥玥拍拍他的背部,“會長,我沒事啦~”

 

“可是,那個人也真可笑,還帶動感超人的面具。”司徒雙忍住想笑的慾望。

 

“不懂面具下的是何許人呢?”潘楚凌走到神秘人的身邊,蹲下身把神秘人的面具摘了下來。

 

“什麼?!”大家看清了神秘人的面貌後震驚得異口同聲說道。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