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下出現的臉孔正是他們所熟悉不過的臉孔,他就是薰衣草高中的體育老師,廖明翔老師。

 

“怎麼會這樣?”蒼冥玥料不到廖明翔竟然是個魔化人。

 

“在我的印象裡,廖老師總是擺著陰沉的臉,對人不苟言笑的。”潘楚凌把面具放在地上。

 

“你們有沒有發覺到,最近我們一直遇到身帶魔氣的人,現在連薰衣草高中的體育老師也是個魔化人,事情不簡單啊……”胡銘廷摟緊蒼冥玥的腰。

 

“會長,”蒼冥玥戳了戳胡銘廷的手背,“幹嘛摟著我不放啊?”

 

“銘廷……”告白計劃都還沒有實行,這麼快就想吃豆腐了?蒼冥槿挑起一邊的眉,警告性地叫胡銘廷的名字。

 

胡銘廷趕緊放開蒼冥玥,很尷尬地笑了起來,“哈哈哈……”

 

“你們看!”司徒雙指著廖明翔的尸體說道。

 

廖明翔的尸體開始閃現綠光,看似恐怖。潘楚凌連忙跳離那具尸體到他們的身邊,看著身上佈滿綠光的尸體慢慢地擴散。接著“啵”一聲,尸體就灰飛煙滅了,連同衣服和面具也消失在大家眼前。

 

大家面對面看著彼此,不懂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嗯……繼續玩遊樂場設備?”蒼冥玥突然出聲,看似沒有被這事件影響到,還想繼續玩其他的遊戲場設備。

 

胡銘廷心裡驚了一下,還有心情玩哦,“別玩了,我們回家吧!”說完,他就拉著蒼冥玥離開了。

 

“呼~辛辛苦苦策劃的告白計劃就這麼吹了~我走了哦~”潘楚凌吹著口哨慢步離開。

 

蒼冥槿抬起腳就要走時,感覺到肩膀被人用手拍了一下。他轉頭看向司徒雙,“什麼事?”

 

“那個,”司徒雙扭扭捏捏地從身後拿出一束玫瑰花,“這個怎麼辦?”

 

“…………”她是從哪裡變出來的?“丟了吧!”

 

“不好,這麼漂亮的花丟了好浪費哦……”

 

“那你收下吧!”蒼冥槿皺起眉頭說道。

 

“可是如果我帶回去的話,肯定會被家裡的人問上問下的,煩死了……”司徒雙苦惱得不知如何是好,“不如,送給你吧!”

 

司徒雙把玫瑰花拿到蒼冥槿的前面,心中期待著他會把花給收下。

 

蒼冥槿看著他眼前的玫瑰花,心裡糾結著不懂要收下還是不收下,但是他的手比他的頭腦快,在還沒有做出決定前他的手已經伸前把玫瑰花給收下了。

 

“嘿嘿,好像我跟你告白一樣叻……”司徒雙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蒼冥槿無語了,幹嘛他把花收下啊!他腦子進水了嗎?不過看到司徒雙燦爛的笑容後,他也一起露出了笑容。

 

“吼!”司徒雙像看到驚奇的東西一樣大叫,“你笑了!”

 

蒼冥槿聞言趕緊擺起臉來,拿著玫瑰花快步地離開森林,耳根子卻不爭氣地紅了起來。

 

“蒼冥同學,別害羞嘛~”

 

司徒雙在他身後追了過來,但是蒼冥槿絲毫沒有停下腳步,心裡只想快點離開這裡。只是司徒雙一直追在他身後,讓他更覺得不好意思起來。他再度加快腳步,最後乾脆用跑的,想把司徒雙甩開一段距離。司徒雙也只好一起加快腳步,跟他一起跑了起來。

 

一個手拿著玫瑰花的男生被一個女生追著,直到他們的身影沒入遊樂場的人群裡。

 

XXX

 

蒼冥家

 

蒼冥槿和蒼冥玥回到自家門口時,他們看到了兩箱行李箱放在了客廳入口處。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各自帶著困惑的心情走進了客廳裡。

 

“凝兒啊,你就放心在這裡住下吧!”紫妍用歡樂的聲音說話。

 

“老媽,我們回來了。”手裡拿著玫瑰花的蒼冥玥說道。

 

“來來來,這是藍凝~她跟阿槿同歲小兩個月,是你們的表妹哦~”紫妍招手他們過來。

 

蒼冥槿禮貌地點了一下頭,算是打了聲招呼。接著便坐在沙發上,慢慢打量起紫妍所說的表妹。

 

“你好……咦?你不是剛剛幫我的人嗎?”怎麼那麼巧,她剛好出現在這裡。

 

藍凝沒想到剛才遇到的人是阿姨家的孩子,心裡也是很驚訝,但是她表面上并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來,反而很淡定地說了聲“你好”。

 

“剛才你怎麼突然不見了?我還想跟你說聲謝謝呢!”蒼冥玥把玫瑰花放在茶幾桌上,轉而坐到藍凝的身邊,還拉起了藍凝的雙手,“謝謝你。”

 

“不客氣。”

 

紫妍沒有去注意蒼冥玥說的話,眼光卻被茶幾桌上的玫瑰花給吸引住了。她拿起茶幾桌上放著的玫瑰花,“阿玥,這是誰送你的?”

 

“哦,那個是老弟的啦~”蒼冥玥毫無猶豫地把話給說了出來。

 

我暈,那個本來是要送你的。蒼冥槿無奈地扶額搖頭,趕緊轉移話題,“表妹怎麼來我們家了?”

 

“是這樣的,她的父母出國旅遊了,所以來我們家暫住。”紫妍沒有追問玫瑰花的來源,說起了藍凝此行的目的。

 

“老媽,我怎麼沒聽說過你有什麼親戚啊?”蒼冥玥放開藍凝的雙手,轉過身面對紫妍問道,因為她不曾聽紫妍說她有什麼親戚的。

 

“誰說我沒提過,是你們沒注意在聽,”紫妍敲了蒼冥玥的頭一下,“我來自於紫蘭葳慷家族,跟我們有血緣關係的還有六個家族。他們各自以彩虹的顏色來做第一字的命名,而認識我們的人都叫我們彩虹家族。每個家族的異能專長都不一樣,我家族的專長就是治療術,所以我理所當然的也學會了治療術。”

 

“那她是……”蒼冥槿饒有興趣地問。

 

“凝兒是藍恪葳慷家族的後代,他們擁有雨的原位異能屬性,所以他們的異能都是以水的攻擊居多。”

 

“難怪剛才她的攻擊有水濺出來……”蒼冥玥恍然大悟地說。

 

“攻擊?你們發生了什麼事?”紫妍這才緊張地問。

 

蒼冥玥把剛剛發生的事和藍凝救了她的事如實地一一告知紫妍,還不忘告訴她神秘人的身份就是學校的體育老師。

 

“阿玥,你有沒有受傷?”慌張的紫妍開始檢查蒼冥玥的身體。

 

“老媽,我沒有受傷啦~幸好有表妹救了我呢~”

 

紫妍聽完後感激地牽起藍凝的手,“凝兒啊,謝謝你救了阿玥。”

 

藍凝面無表情地任由紫妍牽住她的手,“不客氣。”

 

“對了,你的轉校手續辦好了嗎?”

 

“辦好了。”

 

“這裡距離凝兒現在就讀的高中很遠,而且她的父母不知幾時才會回國,所以她只好轉校過來薰衣草高中。你們兩個要好好照顧她,知道嗎?”紫妍很嚴肅地對兩個孩子說。

 

“遵命!”蒼冥玥很高興地回答了紫妍,而蒼冥槿只是點了點頭沒說什麼。

 

“凝兒,你住在這裡期間不要客氣,有什麼需要儘管說,我會好好招待你的。”紫妍真心地說,“阿玥,你帶凝兒去看看樓上的客房吧!”

 

“好~”蒼冥玥站起身去拿放在入口處的行李箱,隨後便領著藍凝上樓去了。

 

待她們上樓後,紫妍轉過身來看著蒼冥槿,“阿玥說得是真的?”

 

“嗯。”蒼冥槿知道紫妍指的是蒼冥玥被攻擊的事。

 

看來事情越來越嚴重了,今晚得跟老公說一下。紫妍心裡苦惱起來,決定等蒼冥爵回來就把事情告訴他,最近真的出現太多魔化人了。

 

“我上樓了。”

 

“等一下,”紫妍把要上樓的蒼冥槿給叫住,“阿槿,有女友了哦?”

 

蒼冥槿臉上出現三條直線,“不是。

 

“我明白的,我也年輕過,哈哈哈~”

 

蒼冥槿給了紫妍一記白眼,索性不理她上樓去,留下紫妍在客廳裡一個人大笑著。

 

“兒子,加油啊!”

 

紫妍的聲音從樓下傳到蒼冥槿的耳裡,搞得他不知為何臉又紅了。好在沒人看見,不然他不知要怎樣糊弄過去。

 

唉,都是玫瑰花惹的禍……

 

XXX

 

藍凝搬進蒼冥家後,桌上又多了一雙飯碗快。家裡兩個大人對藍凝的到來甚是歡迎,像多了個孩子一樣照顧她。藍凝轉到薰衣草高中後被分配到高二薄荷班,剛好和蒼冥槿同一班,讓蒼冥槿覺得不懂是好事還是壞事。

 

不過說也奇怪,在藍凝到薄荷班報到的那一天,潘楚凌剛好沒來上課。大家都不知他跑去哪裡了,連胡銘廷和蒼冥槿這麼好的兄弟也渾然不知他的下落。

 

當藍凝一踏入薄荷班時,全班的男學生都靜了下來,眼光盯著她不放。為什麼?因為她長得是太漂亮了,把他們的目光都吸引住了。看到他們這樣,藍凝很不客氣地給了他們每個人一眼冰冷的眼神,課室的溫度瞬間下滑到零下幾度。這對蒼冥槿毫無影響,因為他本身和藍凝算是同一類的人,都是以“冷”示人的。除了胡銘廷和潘楚凌及家人之外,其他人他可不理叻!

 

自從藍凝以冰冷的眼神回應他們愛慕的眼光後,他們對她簡直是想靠近卻又想遠離。大家都不敢去得罪這冰山美人,看到她都是繞道走的。要是潘楚凌見到藍凝啊,他肯定又會想要去調戲對方了。

 

另一方面,胡銘廷在送了蒼冥玥回家後就把當日發生的事情致電告知梵天,連同廖明翔的身份也一併告知了他。梵天聽了後便吩咐他不要把事情張揚出去,他還說會派人去處理。既然梵天都這麼說了,那就交給他處理吧!

 

那天以後,學校裡沒人問起廖明翔的行蹤,連教師們之間也沒有說什麼。胡銘廷一行人都覺得很奇怪,到底梵天是怎樣把事情給壓平下去的。如果其他人沒問起什麼東西來,他們也不便提起關於廖明翔的事,只好一切照舊如常。

 

話說回來,那天胡銘廷告白計劃失敗後,他一直找著不少機會想再次和蒼冥玥告白。就在他要說出心底話時,總會有些事情把蒼冥玥的注意力給吸引住。加上藍凝的出現,蒼冥玥每次一下課就去高二薄荷班找藍凝,然後把她拉到吉他社去找司徒雙撐抬腳。

 

此時此刻,胡銘廷頭痛地坐在蒼冥槿隔壁空著的位置上,一想到蒼冥玥頭就隱隱作痛。如果潘楚凌在的話,他還可以向他咨詢意見,畢竟他花花公子的名號不是浪得虛名的,可他此時偏偏不在啊!

 

蒼冥槿看著胡銘廷一下皺著眉頭,一下又哭喪著臉搖頭,看得他心也煩了起來。他捲起手上看著的課本,往胡銘廷的頭上一打,“醒了嗎?”

 

“痛醒了,”胡銘廷摸著被打的頭,“連告個白都要天時地利人和……”

 

“你只是差人和而已。”蒼冥槿白了他一眼。

 

“啊~怎麼辦~”胡銘廷望天無語中。

 

“會長,你有什麼煩惱的事嗎?”肖梓像幽魂似的突然在胡銘廷的身後冒出來。

 

胡銘廷被肖梓嚇到差點不顧形象地大叫出聲,而蒼冥槿則把手中依然捲著的課本朝肖梓的頭上打了數下。

 

“痛痛痛~”肖梓抱著頭跑到了他們的前面去。

 

“肖梓,你皮癢了?”胡銘廷的拳頭磨得咯咯響。

 

“會長,我很冤枉的說……”肖梓假裝哭泣地說。

 

“你隨從呢?”蒼冥槿好奇一直跟在肖梓後面的犀利哥怎麼沒出現。

 

“他去幫我買午餐了。”肖梓趴到胡銘廷的面前,“話說,會長你有什麼煩惱?看到會長愁眉不展的,搞到我心都痛了,心裡只想和會長分擔解憂。”

 

看著肖梓做了個心疼的表情,胡銘廷只覺得頭更痛了,“少惡心了。”

 

“會長,別這樣嘛~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說不定我可以幫你解決煩惱呢!”

 

胡銘廷和蒼冥槿對望一眼,{這傢伙可靠嗎?}

 

{可以試試。}蒼冥槿聳聳肩。

 

“咳咳,”胡銘廷假咳一聲,“其實不是什麼煩惱啦,只是我有個朋友喜歡上了一個人,在煩惱著不懂如何表白。他致電向我詢問該如何去表白,可我哪知道呢!所以現在搞得連我自己也煩惱起來了。”

 

蒼冥槿望天無語,笨的都知道胡銘廷說的那位朋友其實是他自己,要編謊言也不必編到這樣爛吧!

 

肖梓用很懷疑的眼光看著胡銘廷,“會長,我看是你自己的煩惱吧!幹嘛說成是你朋友的煩惱?”

 

“那你幫還是不幫?”胡銘廷嘴巴抽了抽。

 

“幫~會長叫到哪有不幫的~”肖梓附在胡銘廷的耳邊,輕輕地說:“會長聽好了,首先……”

 

蒼冥槿挑起一邊的眉看著兩人竊竊私語的舉動,頗有興趣地想知道肖梓傳授了什麼樣的告白方法給他。

 

胡銘廷的臉上露出了不相信的表情,“這樣簡單?”

 

“會長,最佳告白的方法就是設法讓自己和她兩個人獨處,然後用很誠懇的表情看著對方,直截了當地說出心底話,保證你馬到功成!”肖梓拍著自己的胸口保證。

 

“老套。”蒼冥槿哼了一聲。

 

“蒼冥哥,方法不在老套,而在於成功與否。”肖梓不忿地說道。

 

蒼冥槿送給肖梓一記眼刀,驚得肖梓趕緊用自己的手指在嘴邊做了個縫住嘴巴的動作,乖乖地不再說話了。

 

“試試吧!”胡銘廷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全身無力地趴在桌子上。

 

“那麼,會長你幾時要表白啊?”肖梓又發揮他八卦的本性了。

 

不等胡銘廷說什麼,蒼冥槿用冰冷的眼神再度射過一記眼刀給肖梓,“想嘗下急電術嗎?”

 

肖梓慌得猛搖頭,腳步向後挪動,“不了不了!我去找犀利哥,Byebye!”說罷,他旋風般地逃離課室。

 

“哼!”不給他個臉色看,還真不會做人。

 

“你還真喜歡用異能……”胡銘廷苦笑中,一天不用異能難道不行嗎?

 

蒼冥槿把頭扭開看向別方,擺明無視他。胡銘廷哀歎一聲,再也沒有提起剛才他想用異能的事。

 

嗚,他自己的事都還沒有解決……

 

XXX

 

幾經轉折,胡銘廷終於選好日子想再次和蒼冥玥表白了。這一天,剛好失蹤幾天的潘楚凌也出現了。當他現身於課室時已是休息時間,班上只剩下幾位學生而已。

 

蒼冥槿打算去和胡銘廷會合時,在課室的後門瞧見了久未現身的潘楚凌,不免擔心他這幾天到底幹什麼去了,“你去哪了?”

 

“別說了,倒霉死了。”潘楚凌不忿地說,身體站靠在墻上。

 

蒼冥槿挑了挑眉頭,“桃花債?”

 

“算是吧,不懂哪個人向我老爸打小報告,說我到處調戲女生,他一生氣之下把我禁足了幾天。今天好不容易解禁了,所以我才能來上課。”潘楚凌嘴巴一抽一抽地說。

 

“都中午了,你現在才來上課?”

 

“好過我待在家裡啊!面對自己的房間那麼多天了,不膩也膩了。”

 

拜託,你都住了十多年了,現在才來說膩了?蒼冥槿沒好氣地盯著潘楚凌,隨之向他勾勾手,“你來得正好,跟我來。”

 

“去哪裡啊?”潘楚凌好奇地跟在蒼冥槿後面,摸不著頭腦他要去哪裡。

 

他們不緊不慢地走到樓梯口處時,他們望見了胡銘廷焦慮地在原地走來走去,嘴裡不懂在嘀咕著什麼。

 

“兄弟,你咋了?”潘楚凌擋在胡銘廷的面前。

 

“我喜…喜…我……咦?你來了?”胡銘廷因為潘楚凌忽然出現在眼前而嚇了一跳。

 

“早就來了,是你自己魂不守舍,沒瞧見我罷了。”

 

胡銘廷傻瓜般嘿嘿一笑,“是哦……”

 

無藥可救,蒼冥槿沒理睬他們,帶頭走往另一個方向,“走了。”

 

“喂喂,我們還要去哪裡啊?”潘楚凌懵懵懂懂地跟在蒼冥槿和胡銘廷的後面。

 

蒼冥槿指了指身邊的胡銘廷,“表白。”

 

“哇塞,兄弟你還沒有搞定哦!”潘楚凌大叫起來,引起了其他學生們的注意力。

 

“混蛋,小聲點!”胡銘廷向其他學生擺起招牌笑容,手卻往潘楚凌的肚子打了一拳,“你唯恐天下不知嗎?”

 

“痛痛痛!!”潘楚凌捂住被打的肚子,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到了。”

 

站在吉他社面前,胡銘廷緊張得不知要如何繼續接下來的動作。大家站在吉他社門口前過了許久,胡銘廷還是如雕像般沒有任何行動。最後蒼冥槿看不下去了,他代替了胡銘廷把門給打開,自己率先走了進去。

 

在裡面的有蒼冥玥、司徒雙和藍凝,她們都聚在同一張桌子邊聊天。蒼冥玥和藍凝並肩坐在一起,背對著吉他社門口,所以沒看到他們的到來。她們聊得可起勁了,只有藍凝靜靜地看著雜誌,有時候還會應酬般地回應她們幾句。

 

“蒼冥同學,你來啦!”司徒雙最先看到蒼冥槿,過後就是門口邊站住的胡銘廷和潘楚凌兩人,“會長、潘同學,快進來啊!”

 

潘楚凌推了胡銘廷一把,他才如夢初醒般地打起精神來,“我……我來了。”

 

“會長,你咋結巴了?”蒼冥玥雙手托著下巴說著。

 

“我我我……我……”嗚,舌頭又打結了。

 

我的天啊!看到胡銘廷這樣的情況,蒼冥槿和潘楚凌各自在心裡為胡銘廷捏了一把冷汗。

 

“你們幹嘛都站住啊!快坐下啊!”司徒雙奇怪他們怎麼一直站著,而且胡銘廷還一副難言之隱的樣子。

 

蒼冥槿依舊站在原地,用傳音入密和胡銘廷和潘楚凌傳話,{我會想辦法把司徒引開到亭子去,藍凝那方面就交給楚凌了。}

 

{藍凝?誰來的?我好像哪裡聽過一樣……}潘楚凌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字,腦袋裡冒出無數問號。

 

{不會吧?她報到那天你都沒出現了,哪會知道她的存在哦!}胡銘廷沒好氣地說。

 

{說的也是……好吧!我就犧牲下自己,成全兄弟吧!}潘楚凌聳聳肩說道。

 

{開始行動吧!}他們對彼此點點頭,開始實行“引人離開吉他社”的計劃。

 

“司徒,跟我去一個地方。”乖乖,我只是負責引開你而已,別想歪了。

 

司徒雙睜大雙眼,手指著自己,“我?”

 

“對。”拜託,別再睜大你的雙眼了,看得我有一種罪惡感。

 

“老弟,你們要去哪裡啊?”蒼冥玥看似也想跟他們一起去他們要前往的地方。

 

“秘密。”暈,他可想不到要去什麼地方。

 

“哦。”蒼冥玥嘟起嘴,不理他們地發呆去。

 

“好,我們走吧!”出乎意料的,司徒雙竟然答應了,一點也沒有問他們到底要去哪裡。司徒雙就這樣被蒼冥槿帶離吉他社,只剩下藍凝還未被引開。

 

蒼冥玥伸伸懶腰,嘴巴打著哈欠,“藍藍,只剩下我們兩個人而已哦~”藍藍是蒼冥玥為藍凝取的小名。

 

藍凝但笑不語,繼續看著她的雜誌。

 

“還有我們啊!”胡銘廷適時出聲告知蒼冥玥他和潘楚凌的存在,不過蒼冥玥好像沒聽到他說話似的,再次處於發呆的狀態。

 

說話的同時,胡銘廷用眼神示意潘楚凌,仿佛在告訴他還有一個人在這裡,要他把對方引開到外面去。

 

潘楚凌比了個OK手勢,站直身體整理好儀態,像紳士一樣地走到藍凝身邊站定,“這位漂亮的女同學,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邀你一起進餐嗎?”

 

藍凝無視潘楚凌的話,自顧自我地低著頭看雜誌。潘楚凌不死心地再問了一句,但她還是一樣地無動於衷,讓他不免有些挫折感。眼見胡銘廷心急地用手指指著藍凝的背影,潘楚凌乾脆把手搭在她的肩上,企圖把她的身體轉過來。

 

藍凝把頭轉過來,用冰冷的眼神瞪著潘楚凌,把她看著的雜誌捲起來後再“啪”的一聲把他的手給拍下來了。

 

“痛!”潘楚凌來不及看清楚她的面孔就被雜誌大力地打了一下,踉蹌地往後退幾步。他用另一隻手摩擦著自己泛紅的手背,疼到眼淚都快留下來了。

 

藍凝站起身想用異能教訓潘楚凌時,她的身影忽然頓了一會兒。她望了一眼在發呆的蒼冥玥,過後再望一眼在旁一直陪笑的胡銘廷。她的眼神發射出冰冷的銀光,看得胡銘廷身上冷汗直流。

 

這樣就怕了,真膽小!藍凝收回冰冷的眼神,把手中的雜誌放在桌上,“玥,我去買東西一下。”

 

“好~~~~~~~”蒼冥玥無聊地拉長音,整個身體伏在桌子上。

 

藍凝不緊不慢地走向吉他社的門口,在經過胡銘廷的身邊時,她停住了腳步。

 

“你要是欺負她,就要你好看!”放下狠話後,藍凝頭也不回地走出吉他社。經過幾日的相處,她和蒼冥玥與司徒雙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兩人擁有直率和爽朗的個性,這讓她覺得她們是以真誠的心來對待她的。所以,如果有誰敢欺負她們的話,她絕不會放過那些人的!

 

“你這個……”

 

潘楚凌抬起頭正想罵藍凝時,周圍已不見她的身影了。胡銘廷豎起大拇指向身後的門口指了一指,潘楚凌明了般地追了出去。

 

幾經辛苦,胡銘廷終於等到了和蒼冥玥獨處的時候了。

 

胡銘廷轉身把吉他社的門口一關,過後走到蒼冥玥的前面坐了下來,“玥……”

 

“嗯?”蒼冥玥雙手托著下巴,眼睛亮亮地看著他。

 

“我……我……我……”暈,又結巴了。胡銘廷往自己的嘴巴打了一下,想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

 

“會長!”蒼冥玥驚得拉下胡銘廷的手,“你怎麼打自己的嘴巴?”

 

胡銘廷見機不可失,把另一隻手覆蓋在蒼冥玥的手上,用很認真的眼神望著她,“玥,我喜歡你!”

 

蒼冥玥歪著頭,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會長,我也喜歡你啊!還有藍藍、雙雙、老弟……”

 

蒼冥玥仔細地數了幾個人出來,搞到胡銘廷嘴巴一抽一抽的。他乾脆繞過桌子走過去把蒼冥玥給抱住,惹得她摸不著頭腦對方為何有如此舉動。

 

“玥,”胡銘廷將他的下巴抵在蒼冥玥的肩膀上,“你喜歡的那些人,有很認真地向你說過他們喜歡你嗎?”

 

“嗯……”蒼冥玥很認真地想了一下,“好像沒有耶……”

 

“那他們有沒有像我這樣抱著你?”

 

“嗯……好像也沒有耶……”

 

“所以,”胡銘廷放開蒼冥玥的身子,雙手握住她的肩膀,“你有沒有覺得我跟他們不一樣?”

 

“也對吼……”經由他這麼一說,蒼冥玥才發現到自己的確喜歡他多過別人。

 

“那你有沒有比較喜歡我多一點?啊,不對,是更多一點?”胡銘廷忽然醋勁大發,一心只想她喜歡自己比其他人更多一點。

 

蒼冥玥看到胡銘廷如此專注的眼神,臉上飛出一抹紅暈,說話也結結巴巴了,“會……會長,我…我……那個……”

 

“玥?”胡銘廷心中一陣竊喜,發現到蒼冥玥對他也不是沒有感覺的,只是她自己沒發現而已。

 

“哎呦,我不知道啦!”蒼冥玥用雙手捂住臉,不敢和胡銘廷對視。

 

胡銘廷輕輕地拉下她的雙手,微微地握緊了那雙手,“玥,我不懂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你的,我只知道我的眼睛無時無刻地追尋著你的身影。你笑,我也笑;你傷心,我也傷心……如果你遇到危險的話,我會很心痛,更恨不得自己把你保護在懷裡不受一丁點傷害!我的心意,你懂了嗎?”

 

蒼冥玥的雙手被胡銘廷放到他的心口上,讓她感受著手掌下那跳動的心。她盯著眼前被握住的雙手,心裡泛起一片漣漪。

 

胡銘廷深吸一口氣,“蒼冥閻羅·玥,請你當我女朋友吧!”

 

蒼冥玥呆愣了幾秒,過後才明白過來胡銘廷剛剛說的話。她害羞地低下頭,她不知道自己對他的感覺和他對自己的感覺是否一樣。會不會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對他產生了異樣的感覺呢?

 

“好嗎?”胡銘廷小心翼翼地問道。

 

“……嗯。”等了許久,蒼冥玥才用蚊子般的聲音回答了他的問題。

 

“太好了!”胡銘廷高興地緊擁著蒼冥玥,他表白成功啦!

 

蒼冥玥把頭埋在他的懷裡,臉紅得像一顆蘋果,任由他抱著自己宣洩心中的喜悅。

 

吉他社裡蕩漾起歡樂的氣氛,再多的語言也無法描述胡銘廷心中那種愉悅的感覺。

 

XXX

 

“你給我站住!”潘楚凌氣呼呼地追過來,想把打他手背的罪魁禍首狠狠教訓一番。

 

藍凝背對著潘楚凌站在蒼冥槿和司徒雙的面前,絲毫未受他的影響。剛才蒼冥槿把司徒雙帶離吉他社後,他就把她帶到不遠處的亭子裡去。接著,蒼冥槿才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司徒雙,對方才知道胡銘廷的計劃。

 

蒼冥槿和司徒雙兩人在亭子裡等待著潘楚凌和藍凝的出現,但等了很久也沒見到他們的人影。司徒雙只好用傳音入密把事情的原始告訴了藍凝,希望她能夠讓胡銘廷和蒼冥玥獨處。不久,藍凝才出現在他們的眼前,身後還有追著她的潘楚凌。

 

即使藍凝對於剛才打他手背的事感到些愧疚,但對方卻沒有風度地對她窮追不捨,讓她對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喂!幹嘛那麼用力打我!”潘楚凌有失禮貌地說著。

 

藍凝連瞥他一眼也沒有,無視他般走到司徒雙的身邊坐下。這時,潘楚凌才看清她的面貌。

 

漂亮有啥用,性格那麼冷酷,還會動手打人。潘楚凌表面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已經將她標籤為無趣的酷妹。

 

“哎喲,潘同學,你是男生,別那麼計較嘛!”司徒雙不以為意地說。

 

“我計較?”潘楚凌頭上冒出無數青筋,表示他現在氣得不輕。

 

“對啊!藍藍只是打了你的手背一下,又不是踹你一腳。”司徒雙不滿地說著,她真沒看過那麼會計較的人。

 

潘楚凌忍不住無語望天,想不到他多年修養的紳士風度,在這個叫做藍凝的人面前也難以維持下去了。等等,藍……藍凝……?

 

“我想起了!”潘楚凌面目猙獰地指著藍凝,“你就是那個放我飛機的人!”

 

蒼冥槿和司徒雙滿臉疑惑地看著潘楚凌,只有藍凝毫不在乎地繼續無視對方。

 

“之前聽你唸了一整天的約會?”蒼冥槿隱約記得潘楚凌曾跟他和胡銘廷說過他被放飛機的事。

 

“兄弟,就是那件事!而且我沒有唸一整天吧!”潘楚凌不滿地說。

 

蒼冥槿冷冷地掃了他一眼,潘楚凌立即改口,“好啦,我是有唸一整天啦……”

 

“潘同學,這種事也記仇那麼久。”司徒雙心裡咯了一下。

 

“司徒,這不是記不記仇的關係,”潘楚凌向她搖了搖食指,“如果你等一個人等了八個小時,而那人卻遲遲未出現。試問下,你會不會記仇呢?”

 

八小時?!司徒雙驚得瞪起眼來,“你也真有毅力!”

 

“當時的我認為遲到是女生的權力,但我沒想到她竟然沒出現!”潘楚凌咬牙切齒地看著藍凝。

 

“你笨!”蒼冥槿指的是他傻傻等了八個小時的事。

 

“那時候我是腦子抽風了!”潘楚凌低吼道。

 

“不是我。”從頭到尾沒說過話的藍凝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你看,藍藍說了不是她。”

 

“怎麼可能!我還記得當時她傳給我的信息,”潘楚凌拿出他的手機,拿到司徒雙的面前去,“你看!”

 

汗,還說自己不記仇。司徒雙無語地把手機接了過來瞧瞧,連蒼冥槿也破天荒地湊過來看看手機裡的內容。

 

“致薰衣草高中的潘楚凌同學……你好,我是就讀玫瑰高中的藍濘。那天在路上遇見你之後,你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從此我對你茶飯不思,心裡對你的愛意也逐漸萌芽了。經過多日的思考後,我決定了。潘楚凌同學,請問你是否願意和我約會?如果你願意的話,週二放學後請到市區的西餐廳等我,我們不見不散”司徒雙一字一字地唸出手機裡的訊息。

 

我暈,後面還放個心形。看到這樣的信息,蒼冥槿只覺得自己快要嘔了。

 

司徒雙把手機還給潘楚凌,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潘同學,這看也知道不是藍藍啦!”

 

“這裡寫的是‘藍凝’,她也叫藍凝,而且還是轉學過來的!”潘楚凌快要暴走了。

 

“你看清楚,這個是‘濘’字,藍藍的是‘凝’字,還有她之前就讀的是薔薇高中,不是玫瑰高中。”司徒雙忍不住給了他一記白眼。

 

潘楚凌拿起自己的手機仔細地看了看,果然看到的是“濘”字,而不是“凝”字。

 

不會吧!他認錯字了?!潘楚凌頓時臉上一陣青一陣紅,好不尷尬。

 

在司徒雙讀出那封信息後,藍凝就知道潘楚凌所指的是誰了。不過,她可沒有那個義務要把這件事給說出來,所以她一直保持著沉默。

 

“我不管,說不定她製造假身份來戲弄我。”潘楚凌仍不死心地認定藍凝就是當初那個放他飛機的人。

 

“我看是你自己花花公子的形象讓人看不過眼,所以有人挺身而出、替天行道吧!”司徒雙嘟著嘴說。

 

“你你你你你……!”潘楚凌氣得火山爆發,連說話也結巴了。

 

蒼冥槿見潘楚凌氣得不輕,以為他會對司徒雙不利時趕緊擋在他的面前,“別衝動。”

 

“兄弟,你別攔我!”潘楚凌捲起衣袖,看似要打人了。

 

“我說了,當初不是我約你的。不信的話,你大可以去玫瑰高中調查。”說完,藍凝邁開腳步離開亭子了。

 

“藍藍,等等我!”司徒雙追著藍凝跑了出去。

 

“你看,她跑了!”潘楚凌朝著她們離去的身影吼著。

 

蒼冥槿把潘楚凌按坐在椅子上,“楚凌,這麼做只會讓你的形象毀了。”

 

“毀就毀吧!我怎麼都好也要為自己出口氣,”潘楚凌氣憤地說,“還有那個司徒雙,我恨不得把她剁了!”

 

蒼冥槿沉下臉來,全身散發冰冷的氣息,“我不准你動她。”

 

潘楚凌的身體猛然打起顫抖,臉上的肌肉抽著筋,“我……我,這是……是……氣話……”

 

“哼。”蒼冥槿只丟下這句話,而後轉身丟下潘楚凌一個人,自己離開亭子了。

 

待蒼冥槿離開後,潘楚凌全身癱瘓倒在石桌上,頭上冒出不少冷汗。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啊~~~~~~~~~~~~~~”

 

吼叫聲把樹林裡歇息的鳥兒們嚇得各個展翅飛離原地,在天空中上演一部逃離劇。

 

XXX

 

有人說,當你戀愛了,周圍的氣場就會變得不一樣,給人的感覺就是春天來了,空氣中飄著戀愛的味道。

 

在薰衣草高中裡,只要胡銘廷和蒼冥玥經過的地方,你就會發現到有不少人的哀叫聲迴蕩在那裡。為什麼?因為他們太閃了!

 

“終校醫!我要墨鏡!”

 

“我的眼睛啊~”

 

“墨鏡!快給我墨鏡!”

 

一群學生衝到保健室找終曲仁要墨鏡,把保健室擠得水洩不通。

 

這段期間,因為終曲仁的生意越做越大,所以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導致現在全校的人都知道了他是奇幻商店的老闆。現在,每個學生都會來光顧他。梵天知道後氣得七孔生煙,但他沒說什麼,還語氣心長地告訴他只要不搞出什麼事來就好了。

 

“冷靜冷靜!”終曲仁把自己掙脫逃到另一邊去,“你們怎麼了?”

 

終曲仁仔細地觀察他們的狀況,每個人的眼睛都翻著白眼,還裝作一副僵尸的狀態。他摸著下巴,在腦海裡回憶著所學到的醫學知識,但是一點也沒有找到和這類似的症狀。

 

“你們為何變成這樣了?”暈,這是新病狀嗎?

 

“終校醫,先給我們墨鏡~”同學A張爪一揮就抓住了終曲仁的白大褂。

 

“墨鏡~~”其他人口中只有這句就沒有別句了。

 

“好好好,你們等一下啊!”終曲仁無奈地從抽屜裡拿出了一盒全新的墨鏡,逐個分給他們。

 

“舒服多了~”他們帶上墨鏡後就鬆了一口氣。

 

“那你們可以說是怎麼一回事了嗎?”終曲仁坐在椅子上等著他們交代剛剛發生的事。

 

“終校醫,我跟你說哦,會長太過分了!”同學B握緊雙拳地說道。

 

“對啊!他們這麼做是要我們的眼睛變瞎嗎?”同學C欲哭無淚。

 

“他們?”終曲仁糊裡糊塗中。

 

“就是會長和傻大姐啦!”同學C趴在同學D的肩膀上哭泣。

 

終曲仁的臉上出現三條黑線,“他們幹了什麼來?”

 

“有什麼問題嗎?”

 

一道聲音忽然響起,把全部擠在保健室裡的學生們嚇得雞飛狗跳,紛紛逃離保健室。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