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楚凌留院觀察了一星期,確定沒事後才獲准回家。雖然如此,但他還是一樣想不起以前的事,每天像小孩子一樣快樂地玩耍。在他出院之前,醫生向潘爸爸和潘媽媽提了個建議,建議他們帶潘楚凌去他常去的地方走走,對他恢復記憶會有很大幫助。

 

潘楚凌出院當天,他的死黨連同蒼冥玥、司徒雙和藍凝也一同到來接他出院。他們一起搭乘潘家的保姆車,踏上回家的路途。一路上,潘楚凌對窗外的事物感到很興趣,不斷地問“那是什麼”、“這是什麼”。大家很有耐心地一一解釋給他聽,以滿足他的好奇心。

 

回到家裡後,潘楚凌在潘媽媽、藍凝及蒼冥玥的陪同下回到了他的房間,潘爸爸和其他人則留在客廳裡。待全部東西安定好後,潘媽媽才走出潘楚凌的房間來到客廳裡,留下藍凝和蒼冥玥陪伴著潘楚凌。

 

大家在客廳裡聊起了潘楚凌的狀況,想找辦法來幫他恢復記憶。經過一番討論後,也為了能讓潘楚凌早日恢復記憶,潘爸爸和潘媽媽決定讓他重返校園,讓他多多接觸熟悉的人事物。他們還拜託胡銘廷一行人多多照顧他,也希望他們在課業上能夠幫助他。

 

所以呢,潘楚凌在家只待了一天後就回到校園上課了。一大早,蒼冥槿、蒼冥玥和藍凝就來到了潘楚凌的家等候。看到潘楚凌穿戴整齊地站在他們的面前,十足像個書呆子的模樣,哪像以前他放浪不羈的裝扮。潘楚凌嘟嘟囔囔著不想上學,手還不斷拉扯著校服。

 

蒼冥槿黑著臉走到他的面前,用很冰冷的語氣命令他跟著他們去上學,不然不給他看漫畫了。潘楚凌一聽到蒼冥槿不准他看漫畫,心裡就不高興了。不過他哪敢發脾氣,只好嘟著嘴跟著他們走了。為了安撫他,蒼冥玥和藍凝還拿出不少零食來安慰他呢!

 

雖然沒有漫畫的相陪,但是有零食也不錯啊!潘楚凌一邊吃著零食,一邊跟在他們的後面來到了薰衣草高中。

 

當潘楚凌出現在高二薄荷班時,全班變得鴉雀無聲,尤其是女同學們,她們被潘楚凌的狀況嚇到目瞪口呆了。為什麼?因為潘楚凌滿嘴零食地出現在班上,讓她們對他潘帥的幻想毀滅了。雖然她們之前有從肖梓那裡聽說了潘楚凌的狀況,但是她們沒想到會嚴重到這樣的地步。

 

~她們的潘帥啊~

 

不理會女同學們傷心欲絕的心情,潘楚凌跟隨著蒼冥槿和藍凝來到了他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嘴裡還是一直吃著零食。蒼冥槿無言地搖搖頭,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任由著他去吃零食。

 

藍凝細心地拿出濕紙巾給潘楚凌抹嘴,還不時問他有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狀況。潘楚凌搖搖頭,摸了嘴後繼續吃著他的零食。

 

班裡的男同學們那個恨啊!看到藍凝這麼溫柔地對待潘楚凌,他們心裡都快傷心死了。班裡的冰山美人……他們無法接近的藍凝……她竟然破天荒地坐在潘楚凌的旁邊!為何那麼好康的事輪不到他們?嗚嗚……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班上已分為三派了,即是傷心欲絕的女同學們、心碎滿地的男同學們和潘楚凌及藍凝這一桌。

 

蒼冥槿冷眼看著班上的情形,臉上黑線直下。拜託,需要這樣嗎?此時此刻,他只覺得這裡簡直有幾千只烏鴉在頭上飛過!

 

Hello everybody~呃……”肖梓一走進課室就感覺到氣氛不對勁,讓走在他後面的犀利哥撞了一鼻子疼。

 

“老大,怎麼停下來了?”犀利哥揉著鼻子說道。

 

“噓……”肖梓做了個噤聲的動作,“這裡充滿了傷心和絕望的氣息,讓人瞬間情緒低落。”

 

犀利哥探頭探腦,“有嗎?只不過比平時安靜了點,我沒有感覺到什麼氣息啊!”

 

“說你不懂就是不懂,這種東西你要是能感覺得到我就讓你當老大!”肖梓夾住犀利哥的頭說道。

 

“啊~我明白了~老大你放了我吧!”犀利哥向肖梓求饒。

 

“哼,明白就好!”肖梓把犀利哥給放開,眼睛往課室裡面一瞥,好巧不巧看到了潘楚凌的身影。

 

肖梓旋風般地“咻”一聲撲到潘楚凌的面前,“潘哥~~~~~~”

 

潘楚凌望見肖梓突然撲到他的面前,什麼也沒想就往他的頭上敲了一下。

 

“哎喲~潘哥,你幹嘛又打我?”肖梓捂著頭,打得真大力。

 

潘楚凌天真地看著肖梓,“不知道,就反射性地打了下去……”

 

肖梓啼笑皆非,“潘哥……”

 

“班長,你的‘熱情’他吃不消的,別逗他了。”藍凝皺著眉頭說。

 

肖梓嘟起嘴巴,小媳婦樣地看著潘楚凌,“玩玩也不行……”

 

藍凝搖了搖頭,繼續伺候著潘楚凌。

 

“誒誒,老大,你聽說了嗎?今天來了一位新的體育老師耶!”犀利哥忽然湊過來說道。

 

新的體育老師?蒼冥槿挑起一邊的眉頭,雙手抱胸聽著他們接下來的談話。

 

肖梓沒好氣地用力敲了犀利哥的頭幾下,“你是在說笑話嗎?我可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叻!這種事怎麼可能不知道?”

 

“可是有時候卻不可靠……”犀利哥小聲嘀咕著。

 

“你說什麼?”肖梓舉起拳頭裝作要打犀利哥,害得他抱頭蹲下來躲避。

 

“天文、地理?什麼來的?可以吃的嗎?”潘楚凌好奇地問著藍凝。

 

“那不能吃的,有時間我再解釋給你聽。”藍凝溺笑著。

 

“好~”潘楚凌把蒼冥玥和藍凝給的零食吃完了,打了個嗝。藍凝趕緊拿起濕紙巾給他擦嘴巴,順便把那些零食的袋子整理好丟進放置在課室前面的垃圾桶裡。

 

“話說回來,廖老師不懂跑去哪裡了,不聲不響地就沒來學校了,害我們被校長虐待。”肖梓一想到這期間梵天暫代體育老師一職,不懂被他欺負了多少回。

 

蒼冥槿和藍凝對望一眼,大家都明白廖明翔是不可能再出現在這裡了。

 

“不過,現在新的體育老師……”犀利哥吞了一口口水。

 

“誰理他啊~進我們班之前我要為他準備歡迎禮~”肖梓嘿嘿笑著說。

 

“老大,又用那招啊?”

 

“正是!心動不如行動,立刻去辦!”肖梓奸笑著,“不好意思,蒼冥哥、潘哥,小的先退下啊~”

 

蒼冥槿給他一記白眼,“別煩我。”

 

肖梓還是一臉奸樣,帶著犀利哥去準備他們為體育老師準備的歡迎禮了。

 

“楚凌,等下要專心聽課哦!”藍凝很認真地和潘楚凌說著。

 

潘楚凌乖乖地點頭,“我想看漫畫……”

 

“回家再看吧!”

 

“哦~”潘楚凌失望地低下頭。

 

“那我回去我的座位了,記得要專心啊!”

 

看到潘楚凌有氣無力地點點頭,藍凝才舉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蒼冥槿無語地看著肖梓和犀利哥在課室門口那裡走上走下,手裡還拿著一個放滿面粉的水桶。他們一直在課桌和門口之間來來回回,猶豫著要把水桶放在哪裡。

 

暈,又是這招。蒼冥槿記得之前梵天來代課的時候,他們也是這樣整他的,不過卻被梵天給反整回來。看來他們還沒有吸取那次的教訓啊!

 

“等一下!”肖梓停下手中的工作,仔細地聽著外面的動靜,“他來了!就把水桶放在門口上面吧!”

 

肖梓連忙走到課桌邊蹲著,眼睛直看著門口,不想錯過體育老師出醜的模樣。

 

“好好!”犀利哥趕緊站在椅子上,把水桶放在半開的門上面頂著,過後手腳利落地溜到肖梓的身邊,和他一起等著看體育老師的笑話。

 

新來的體育老師身著藍色體育服裝,穿著一雙潔白的運動鞋,慢步走向高二薄荷班。他雙手放在身後走到課室面前,可是卻沒有推開那個半掩的門口。

 

他嘴邊揚起一個微笑,“看來有人準備好見面禮給我咯!”

 

他把腳一舉,很用力地往門口一踢,那扇門極度可憐地被打到了墻上去,被放在上面的水桶瞬間跌了下來。他看準時機又伸腳一踢,那個水桶很優美地在空轉了幾下,不偏不齊地跌到了肖梓的頭上。整桶的面粉倒在肖梓的身上,讓他一下子變成了白色面粉人。

 

“老大!”

 

犀利哥驚呼一聲,伸手將水桶拿下來。肖梓面無表情地看著前方,整個身體都是面粉。犀利哥用手拍打著肖梓的身體,課室裡揚起了白白的粉末。

 

蒼冥槿冷笑一聲,他就知道會這樣。

 

“夠了!”肖梓火冒三丈地站起身追著犀利哥打,害得犀利哥抱頭鼠竄。

 

體育老師拍了拍他的衣服,這才慢慢地走進課室裡。他繞過攤在地上的那堆面粉,在課桌前站定身子。全班人很好奇地望著那位新來的體育老師,個個覺得這位老師和之前的廖老師有點不同。

 

“那兩位同學,請坐下來。”他笑著對肖梓和犀利哥說道。

 

肖梓嘿嘿一聲,心不甘情不願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犀利哥戰戰兢兢地坐到了肖梓的身邊,深怕他再度打他出氣。

 

體育老師環視整間課室,在望見蒼冥槿和潘楚凌坐著的那個方向時別有意思地向他微微笑。

 

哦?蒼冥槿頗有興趣地挑起了一邊的眉頭,看來這位新的體育老師很有意思。

 

“各位同學好,我是新來的體育老師,我叫路克。”體育老師,路克,轉身在黑板上寫下“路克”兩個字。

 

“老師!你是外國人嗎?”一位女同學好奇地問他。

 

路克笑了笑,“不是哦~我姓路名克。”

 

“嘿嘿,老師你好,我是這裡的班長,肖梓。”肖梓滿身面粉走到路克面前哈腰說道。

 

“我知道,就是那位每天在校長室外面偷聽的肖梓。”路克微笑著說。

 

“對,就是我……誒~老師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肖梓臉紅著說。

 

“久仰大名。”路克還是繼續逗著肖梓。

 

“老師!”肖梓生氣地在原地跺腳,身上的面粉飄了起來。

 

“肖同學,請你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吧!”路克捂住鼻子,指著肖梓的位置說道。

 

肖梓嘟著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著,雙手抱胸地看著路克。

 

“各位同學,由於今天是我第一天來報到,所以今天我們不用到操場上做運動。請你們每一位介紹自己,好讓我能更加認識你們。先從你開始吧!”肖梓笑著對左邊第一排的第一位女同學說道。

 

“老師,你好!我是敏敏,興趣是跳舞!”女同學站起身簡單地介紹自己。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路克微笑著說,“下一位。”

 

“老師,我是……”

 

大家不緊不慢地介紹自己,路克也很有耐性地聽著他們介紹語,心裡默默地把他們的名字給一一記住了。

 

輪到潘楚凌時,他睜大眼睛看著路克,不懂為什麼路克的視線一直集中在他的身上。

 

“那位同學,輪到你了。”路克伸手做了個“請”的手勢。

 

“我?”潘楚凌伸出手指著自己,“你要給我吃的東西嗎?”

 

潘楚凌的回答讓全班人哄堂大笑,只有蒼冥槿和藍凝黑著臉,身上發射出冰冷的氣息。

 

“安靜!”蒼冥槿麼喝一聲,全班頓時變得很安靜。

 

有意思!路克依然微笑著,眼睛轉望向蒼冥槿的方向,“這位同學,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蒼冥槿哼了一聲,不去理會路克的問話。

 

肖梓在他們兩的身上來回看著,心裡直叫不妙。他嘿嘿笑著站起身,“老師,那位是潘楚凌同學,而他後面的是蒼冥槿同學。潘楚凌同學之前受了點傷,所以……嘿嘿……”

 

“哦~原來如此……”路克明了地點了點頭,“蒼冥同學,很高興認識你!”

 

可我不高興認識你!蒼冥槿在心裡回了他這麼一句。

 

不高興也得高興啊~路克饒有興趣地挑起一邊的眉頭,嘴邊的笑意不減。他沒有和蒼冥槿繼續他們的談話,因為已接近下課時間了。

 

“鈴……”

 

不一會兒,下課鐘聲果然響了。全班人歡呼一聲,嘴裡嚷嚷著“下課了”。

 

“時間過得真快,”路克很失望地說,“我們只好下次再見了~下課~”

 

路克一說下課,班上的人像蜜蜂一樣衝出了課室玩耍去了,只留下幾個人在班上。路克搖了搖頭,慢步走出了課室。在他走出課室之前,他轉過頭望了望蒼冥槿,臉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蒼冥槿警戒地看著路克走出課室,直到見不到他的身影為止才把眼光從那裡移開。

 

“楚凌,你沒事吧?”藍凝擔心地跑了過來問問。

 

“我沒事啊!”潘楚凌抓著頭髮說著,“不過,剛才那位老師為何一直看著我?他要給我東西吃嗎?”

 

藍凝沒好氣地叉起腰來,“你啊!不要看到每個人都說吃的,小心胖死你~”

 

潘楚凌聽了後沒有生氣,反而嘿嘿笑著,搞得藍凝要生氣也生氣不了。

 

“藍凝。”蒼冥槿忽然叫了藍凝一聲。

 

“怎麼了?”

 

“你不覺得那個老師很奇怪嗎?”

 

“哪一方面?”

 

“就……很奇怪。”蒼冥槿真想給路克嘗一嘗急電術。

 

“會嗎?是你的錯覺吧!”藍凝看不出路克有什麼問題。

 

“希望吧!”

 

“我們去吉他社吧!”藍凝拉著潘楚凌的手臂,“蒼冥,你要去嗎?”

 

蒼冥槿點點頭,跟在藍凝和潘楚凌的身後走往吉他社的方向。

 

蒼冥槿心不在焉地走著路,皺著眉頭想著事情。他的直覺告訴他路克不簡單。雖然他臉上帶著笑容,但是總感覺他笑裡藏刀,十足像個老狐狸。

 

會不會是壞人呢……

 

XXX

 

校長辦公室

 

梵天舒服地斜躺在椅子上,雙腳交叉放在大理石的桌子上,閉著眼睛享受著這片刻的悠閒。今天難得所有公務都處理完畢了,當然是要放鬆一下自己啦~

 

先做什麼好呢~聽歌?睡覺?嗯……先睡覺吧!嘿嘿,就這麼決定了。梵天呵呵一笑,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姿勢,閉起眼睛睡覺去。

 

“梵天!”門“碰”地一聲被甩在墻壁上,嚇得梵天差點從椅子上跌落下來。

 

“什麼事?”梵天著急地問著來人。

 

來人像旋風一樣“咻”地跑到梵天的面前,抓起他的衣領猛搖一番,“大事件!大事件!”

 

“放……開……我……”梵天被他搖得猛翻白眼。

 

“大事件啦~~~~~~”終曲仁繼續搖著梵天大喊著。

 

在外頭坐著的劉永慶被終曲仁的叫喊聲給吸引住了,他好奇地往辦公室裡一看,頓時三魂七魄都嚇飛了。

 

“校長!”劉永慶趕緊衝進辦公室裡搭救梵天,“終校醫,你快放開他!”

 

“嗯?”終曲仁這才停止手上的動作。

 

被抓住衣領的梵天無力地掛在終曲仁的手上,眼睛猛翻白眼。終曲仁一驚,手一鬆,梵天直挺挺地跌到地上去。

 

“校長!”劉永慶驚呼一聲,連忙扶起跌在地上的梵天到椅子上坐下。他拿起桌上放著的文件夾幫梵天扇風中,另一隻手則不斷撫摸著他的後背幫他順氣。

 

梵天蒼白著臉,上氣不接下氣地用手指了指終曲仁,“你……你……!”

 

“嘿嘿嘿……”完蛋了!終曲仁苦笑中。

 

“說過多少次不要抓我的衣領了!”梵天低吼著。

 

終曲仁縮了縮頭,“我不是故意……”

 

“是有意的吧!”梵天氣得上前抓著終曲仁的衣服。

 

“冷……冷靜……”終曲仁頭上冒出不少冷汗。

 

“校長,不要激動!”劉永慶想把梵天的手給扳開,奈何他的力氣太大,扳不開他的手。

 

三人就這麼在校長辦公室裡上演著打鬧事件,殊不知有人早已靠在門口邊,津津有味地看著他們彼此拉扯中。

 

“我錯過什麼事了嗎?”那人冷不慎防地冒出了這一句。

 

突然出現的聲音成功吸引了他們注意力,他們齊齊望向那人的方向。大家的動作停滯了一會兒,整間辦公室變得安靜無比。

 

首先回過神來的劉永慶見機不可失,快速地扳開梵天的手,拯救被抓住的終曲仁。直到劉永慶拉著終曲仁躲到老遠去,梵天這才回過神來,“你給我回來!”

 

“才不要!”終曲仁躲在劉永慶的身後說道。

 

“你們真淘氣!”那人慢慢地走到了沙發上坐下,翹起二郎腿來。

 

“現在是上課時間,你怎麼來這了?”梵天順了順氣,開始責問在這裡出現的人。

 

“上完了。”他攤開手道。

 

“那個,小天天,”終曲仁舉起手,“他是誰啊!”

 

“小天天?哈哈哈哈哈~”那人抱著肚子大笑中。

 

梵天頭上冒起無數青筋,“別叫我小天天!”

 

劉永慶扶額搖頭,又來了。

 

“好好好,快說他是誰啊~”

 

“劉主任,請你出去一下,我有事和他們商量。”梵天忍住怒氣說道。

 

“好的,校長。”劉永慶很擔心地在終曲仁和梵天身上來回看著,擔心他們又會吵起來。

 

“劉主任,你放心好了,我會看著他們的。”那人仿佛知道劉永慶在想什麼似的,很堅定地對著他說道。

 

“那我先出去了。”既然有人保證會看著他們,那他只好出去了,順便把門給關上。

 

待劉永慶離開後,梵天陰著臉回到自己的椅子上坐著,“他是我們新的體育老師,路克。”

 

路克挑起一邊的眉,“你還沒有跟他講我是誰嗎?”

 

梵天搖了搖頭,“反正他自己會去查的。”

 

“哦~~~”路克意味深長地說著。

 

終曲仁摸摸頭頂,“路克……路克……名字好熟哦……”

 

“先別想了,剛才你怎麼一衝進來就抓住我的衣領?”梵天嘴巴抽著筋說道。

 

“哦,對!”終曲仁撲到梵天的面前,“魔尊不見了!”

 

“所以?”梵天不以為意地說道。

 

坐在沙發上的路克揚起了一個好看的微笑,等著終曲仁把話給說下去。

 

“啊,你不好奇他跑去哪裡了嗎?”

 

“有什麼好好奇的?”梵天給他一記白眼。

 

“你看,君王忽然生病了,魔尊又不見了,不是很奇怪嗎?”

 

“你的消息果然很靈通啊!不愧是優秀的情報收集員。”一旁坐著的路克拍著手說道。

 

“謝謝……”終曲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但是過後卻僵住了臉,“你……你是怎麼知道我的身份?”

 

終曲仁驚恐地看著路克,只見他但笑不語,什麼也沒說。他轉望向梵天,他也只是無語地搖了搖頭。

 

“小天天,是不是你跟他說的?”終曲仁不滿地說。

 

“我才沒那麼閒空!”梵天射了一記眼刀給他,“不要再叫我小天天了!到底要我說多少次!”

 

“幹嘛那麼生氣!”終曲仁不以為意地揮揮手,“話說,你還沒有回答我叻!”

 

梵天哼哼一聲,不去理終曲仁。

 

終曲仁見梵天不打算回答他的問題,他只好笑嘻嘻地走到路克的面前,打算從他口中問出話來。

 

“嘿嘿,請問你是怎麼知道我是情報收集員的?”

 

路克嘴角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手指著自己,“我……叫什麼名字?”

 

“你?不就叫路克……嗎……嗎……”一語點醒夢中人,終曲仁驚慌地指著路克,嘴巴結巴了,“你……你……你……”

 

“有夠遲鈍的。”梵天忍不住吐槽終曲仁。

 

“可是……”終曲仁走到路克的面前站定,低下身子左看右看,“他的身上沒有魔氣,樣貌也不像啊!”

 

梵天再度扶額搖頭,“這些東西可以藏起來的。”

 

“說的也是。”終曲仁摸著下巴說道。

 

“魔氣被我隱藏起來了,我也改變了我的樣貌和名字,今天開始潛伏在這裡。”路克緩緩地說出來。

 

“你幹嘛潛伏在這裡啊!”

 

“幾天前,我的探子回報說在人界搜索到君王一閃即逝的氣息。我害怕他會在人界搗亂,所以拋下魔界來到這裡了。”路克攤開手說著。

 

“難怪我收到君王生病的消息後就再也沒有聽到他的音訊了。”終曲仁還想說君王會不會是人間蒸發了呢!

 

“你不擔心魔界裡有人造反嗎?”他還真大膽,丟下魔界不管來到這裡。

 

“放心好了,只要君王不在魔界,他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而且我想看看他到底在搞什麼花樣。”

 

梵天給了路克一記白眼,“你每次都用紙飛機傳訊息給我,改次打電話行不行啊?”

 

“那只是我的興趣之一。”路克微笑著說。

 

“無聊,害我以為有刺客。”

 

“嘿嘿……”

 

“這麼說,只有我和小天天知道你的行蹤咯!”終曲仁好奇地問。

 

“對,我不想那麼多人知道我在這裡,不然我幹嘛還易容和換名哦!”

 

終曲仁嘴巴抽了抽,“一聽你的名字就……”

 

“反正你不說、我不說、他不說,沒人知道的。”

 

梵天陰著臉看著終曲仁,“你嘴巴放緊一點,不然……哼哼!”

 

“知道啦……”嗚嗚,只知道威脅人家。

 

“梵天,之前你告訴我關於蒼冥被攻擊的事情……”路克皺著眉頭說著。

 

“你怎麼看?”梵天雙手托著下巴,等著聽路克的想法。

 

“剛剛我見了他,看上看下都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威脅到君王。”

 

“我也是這麼覺得,爵也說了,他們家沒有什麼傳家之寶可以讓他們覬覦的。”

 

“不過吼,小潘潘也是有中招哦~”終曲仁指的是潘楚凌發生意外的事。

 

“小潘潘……是在說潘楚凌同學嗎?”

 

“嗯,”終曲仁點點頭,“他好可憐,失憶了呢!”

 

“我也看到了他,言行舉止很像小孩子,他還問我是不是有東西要給他吃呢!”路克一想到潘楚凌天真的樣子就想笑。

 

“等他的血塊散了,應該很快就能恢復記憶了吧!”梵天歎了口氣。

 

“希望如此。”終曲仁真想念以前的潘楚凌。

 

“那這段期間拜託你們了。”路克站起身,伸出手懸在空中。

 

“哪裡哪裡。”梵天握住路克的手,微笑著說。

 

終曲仁伸出手伏在他們相握的手上,“不客氣,嘿嘿。”

 

看來,魔尊和君王之間的戰爭要開始咯!

 

XXX

 

吉他社

 

蒼冥槿和藍凝一走進吉他社就感覺到氣氛不對勁,唯獨潘楚凌傻乎乎地站在他們的身後,什麼也不知道似的東張西望。

 

司徒雙無力地趴在桌子上,周圍飄蕩著鬱悶的感覺。

 

“你怎麼了?”藍凝緊張地問道。

 

司徒雙轉過頭來,臉上盡是疲憊的樣子,“嗯……?”

 

“…………”看到司徒雙的樣子,藍凝簡直無語了,她乾脆拉著潘楚凌坐到一旁去。

 

“發生什麼事了?”蒼冥槿衝到司徒雙的面前,伸手推著她的肩膀。

 

“我家進賊了。”司徒雙有氣無力地說。

 

蒼冥槿聽了可緊張了,上下檢查著她的身體,“你有沒有受傷?”

 

“沒有啦~只是很累而已……”司徒雙打著哈欠,很明顯的睡眠不足。

 

“真的嗎?”蒼冥槿很擔心司徒雙受了傷而不告訴他。

 

“真的。”

 

藍凝蹙著眉頭,蒼冥槿也太關心雙雙了吧!

 

“不過……”司徒雙停頓了一下,“那個小偷也真奇怪,偷偷進我們家卻什麼東西也沒有拿。”

 

“你們檢查過了嗎?”藍凝不噤懷疑,那個小偷是不是為了其他事而潛入司徒雙的家。

 

“嗯,爸爸和哥哥盤算過了,沒有任何東西不見,但是我總覺得他們好像在隱瞞我什麼似的……”

 

“難道……他們不讓你知道有東西不見了?”蒼冥槿坐在司徒雙的旁邊問道。

 

“就是感覺啦~我問他們的時候,他們支支吾吾地說沒有,而且還神色古怪地躲進書房裡一整晚沒有出來。”

 

“可能他們不想讓你擔心吧!”藍凝安慰道。

 

“或許吧!”

 

“只要人沒事就好了。”蒼冥槿手伏在司徒雙的手上說著。

 

“嗯,只是有點累而已,整晚都沒有睡……”司徒雙眼睛一合一合地。

 

“那你小睡一會兒吧!”

 

“沒關係啦~等一下就上課了~”司徒雙又打哈欠了。

 

“我堅持,不然,我帶你去保健室好了。”說罷,蒼冥槿拉著司徒雙走出了吉他社。

 

“不要啦~喂,喂!藍藍救我啊~~”司徒雙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蒼冥槿給拉出吉他社了。

 

藍凝臉上黑線直下,簡直被他們的舉動給驚得再次無語了。

 

“藍藍,”潘楚凌的手指小心地戳著藍凝的肩膀,“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藍凝剛想要說什麼時,蒼冥玥和胡銘廷就來到了吉他社。兩人甜甜蜜蜜地手牽著手走了進去,羨煞旁人。

 

“啊~你們在這裡啊!”蒼冥玥望見藍凝和潘楚凌的眼睛盯著他們兩人看,不好意思地躲到了胡銘廷的身後去。

 

“我們在這裡已經很久了。”藍凝咯了一下。

 

“雙雙呢!”蒼冥玥左顧右望,奇怪著司徒雙怎麼不在這裡。

 

藍凝笑笑了笑,“被你弟弟拉去保健室了。”

 

“什麼!她怎麼了?”蒼冥玥聽了之後緊張不已。

 

藍凝把剛才發生的事從頭到尾告訴了蒼冥玥和胡銘廷,連同司徒雙家裡進賊的事也一併告訴了他們。知道司徒雙沒事,蒼冥玥才放心下來。

 

“所以……槿就這麼拉她出去?”胡銘廷挑起一邊的眉問道。

 

藍凝點點頭,“看起來就像……”

 

藍凝和胡銘廷對望一眼,兩人明了地露出了微笑,搞得蒼冥玥和潘楚凌一頭霧水。

 

“什麼什麼?我也想知道!”蒼冥玥拉著胡銘廷的手說著。

 

“玥,這些事情,等槿自己處理吧!”胡銘廷摸了摸蒼冥玥的頭,笑著對她說。

 

蒼冥玥嘟起嘴,很不滿地走出了吉他社,“不理你了!”

 

一見蒼冥玥生氣地走了,胡銘廷想也沒有想就追了出去,“玥~等等我~”

 

“他們去哪裡啊?”潘楚凌很好奇地問藍凝。

 

“他們去玩了。”

 

“我也要去!”

 

藍凝心想,也好,帶他去走走,看能不能讓他想起什麼來,“我們走吧!”

 

“耶!”潘楚凌像個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地跑出了吉他社。

 

藍凝把吉他社裡的電源都關了,確定所有東西都弄好後才把門給關上,帶著蹦蹦跳的潘楚凌逛校園去了。

 

XXX

 

在廢墟裡,歐陽柏璇雙手奉上一個類似衛星定位儀器的東西。湯·克易斯君王伸出手接了過來,臉上露出了讓人心寒的微笑。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天南地北搜尋器’?”

 

“是的,”歐陽柏璇點了點頭,“這是異能界裡最出名的定位儀器,不管你要找什麼東西,這儀器都能幫你找出來。”

 

“不管什麼東西……包括人和魔物嗎?”湯·克易斯君王冷笑一下。

 

“是的!”

 

“呵呵……這東西要怎麼用呢?”湯·克易斯君王舉起儀器,仔細地看了看它的構造。

 

“只要拿著它,專注地冥想著你想要找的東西。過後,它就會發出信號告訴你那個東西所在的位置。”歐陽柏璇源源道出如何使用“天南地北搜尋器”的方法。

 

“嘖嘖……”湯·克易斯君王吹了聲口哨,“這麼好的東西,你怎樣弄到手的?”

 

“這儀器是由司徒家族所發明的,他們是異能界裡最出名的兵器發明家。由於這儀器的搜索能力太強了,所以很多人都想擁有它。這儀器一直保存在司徒家裡,以防落在不法之徒的手上。小的猜想王可能會需要到這儀器,所以才斗膽漏液去把它給偷了出來。”

 

“哈哈哈~做得好!”湯·克易斯君王哄堂大笑,“本王正需要這東西!哈哈哈哈哈~”

 

“只要王開心就好。”歐陽柏璇低著頭說道。

 

“哈哈,有了這東西就方便多了,我的計劃也不必拖那麼久了,哈哈!”

 

湯·克易斯君王仰天大笑,他握緊手中的儀器,眼露凶光。沒想到他會得到那麼好的儀器,這可省了他不少的力氣。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尋找那東西的位置了,那麼他統領全世界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哼,等他的計劃完成後,他就不必再聽命於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XX

 

潘楚凌回校上課幾天了,對學校的環境依然陌生不已。雖然如此,藍凝仍舊每天帶他逛校園,有時候還帶他去逛街,看看能否讓他想起什麼東西來。

 

在潘楚凌要去複診那一天,剛好潘媽媽和潘爸爸公事繁忙,所以拜託了藍凝陪同潘楚凌去醫院複診。他們一大早就來到了醫院,掛號後就坐在椅子上等待他們的次序。不一會兒,診室叫號說輪到潘楚凌了。

 

醫生簡單地問了問潘楚凌的近況後,轉頭就吩咐護士帶潘楚凌去做腦部CT掃描。這期間,當醫生向藍凝詢問起潘楚凌是否有恢復記憶的跡象時,她哀傷地搖了搖頭。醫生勸解她要有耐心,畢竟要恢復記憶不是三天兩頭的事。

 

聽了醫生的話後,藍凝覺得他說得一點也沒有錯,而且強逼他的話只會讓他頭痛而已,現在她只能見一步走一步了。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後,護士帶著潘楚凌回到了診室裡,他手上還拿著一顆棒棒糖。藍凝見了哭笑不得,嘴裡罵著潘楚凌是饞鬼,但心卻被他小孩子氣的樣子給融化了。由於腦部CT掃描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有報告出來,所以醫生建議他們去逛街先,下午才回來醫院領取報告。

 

當他們吃完午飯回到醫院時,潘楚凌的腦部CT掃描報告已經出來了。護士帶領著他們走進了診室裡,等著醫生的到來。醫生拿著掃描的報告來到了他們的面前坐下,把報告仔細看了看。

 

“他腦中的血塊已經消失了。”醫生臉上露出了笑容。

 

“真的?謝謝你,醫生!”藍凝聽了後感到很欣慰,也不忘對醫生道謝。

 

“不客氣,這是我職責所在。下一次複診時,如果沒事的話可以不用再來複診了。”

 

“那他記憶的事……”藍凝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嗯……”醫生的眉頭皺了一下,“以我的經驗來看,既然血塊已經消失了,他應該很快就能恢復記憶了。”

 

“那真是太好了!”藍凝喜極而泣。

 

醫生笑了笑,交代藍凝一些需要注意的事後就離開了。藍凝帶著潘楚凌到領藥處去領藥,之後他們便離開醫院回家去了。

 

藍凝和潘楚凌走在人行道上,經過了不少商店。他們開開心心地在人行道那裡打鬧著,殊不知身後跟了個鼠頭鼠腦的人。那人身穿黑色服裝,臉上盡是猙獰的表情。他慢慢地跟蹤他們,時不時注意周圍的環境。

 

當藍凝和潘楚凌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時,那人以極快的速度跑到了藍凝的身後,他手一伸就把她的脖子給圈住了。

 

“別動!”他拿著刀子放在藍凝的頸邊,拖著她走進了巷子裡。

 

“你想怎樣?”藍凝很淡定地說道。

 

“打劫!”

 

“藍藍!”潘楚凌看到陌生男子抓住了藍凝,整個人驚慌不已。

 

糟了!藍凝這時才想起潘楚凌還在她身邊,“楚凌!快跑!”

 

“住口!誰也不能跑!”搶匪面露凶光地勒緊藍凝的頸部。

 

“藍藍!”潘楚凌見他欲對藍凝不利,什麼也不顧地衝上前抓住了他拿著刀的手。

 

“放手!”

 

搶匪一手環著藍凝的頸部,另一隻拿著刀、被潘楚凌抓著的的手猛揮著。一不小心,潘楚凌的手臂被劃出了一個刀口。看見潘楚凌受傷了,藍凝奮力地想睜開他的手,想過去看看潘楚凌的傷勢。潘楚凌不管手上的傷口,依然和搶匪糾纏著。

 

三人就這麼糾纏著,誰也沒有放手。奈何他們所在的地方嫌少人經過,沒有人能夠幫忙他們。

 

“煩死了!閃邊去!”搶匪見潘楚凌不死心地抓著他的手不放,腿一伸,一有機會就把潘楚凌給踢到了墻壁上。

 

潘楚凌被他這麼一踢,整個身子撞到了墻上去,頭部不偏不齊地也撞了上去。他摸著被撞疼的頭,吃痛地跌坐在地上。

 

“藍藍,我頭好痛……”他搖了搖頭,用很虛弱的語氣說著話。

 

“楚凌!你怎樣了!”藍凝真想把搶匪給毒打一頓,他竟然敢這麼對待潘楚凌!

 

“我……”潘楚凌話還沒有說完就暈倒了。

 

“楚凌!”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