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啦~”蒼冥爵哼著歌走在街道上,看似心情很好。

 

今天,蒼冥爵再次曠工了。他趁江杰不注意時,偷偷地從公司裡溜了出來,為的就是想早點回家和紫妍過兩人世界。如果那三個小瓜不在的話就更好了,那他就可以和老婆談情說愛了。想到這,他身邊冒起了粉紅色泡泡。

 

嗯,先買一束花先。決定後,蒼冥爵舉步前往花店。

 

在接近花店附近時,蒼冥爵隱約聽見了一些吵鬧聲。好奇心旺盛的他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暫且不買花先。他跟著聲音來到了一條巷子的前面,裡頭的吵鬧聲更加清晰了。沒有多想的時間,他以極快的速度跑了進去。

 

一進去,他就看到有一個人在挾持著一位女生,地上還躺著一個人。他們兩人互相拉扯著,沒有注意到他的到來。

 

“放開我!”藍凝努力地掙扎著。

 

“臭八婆,閉嘴!”搶匪想捂住藍凝的嘴巴,可是卻被她咬了一口,“啊!竟敢咬我!你找死!”

 

眼看搶匪手裡揮著的刀子就要刮上去了,蒼冥爵放快腳步上前去給了搶匪一拳,等他鬆開了藍凝後再給他一記上勾拳。搶匪捂住被打的地方,腳步踉蹌地倒退了幾步。

 

藍凝獲得自由後,第一時間衝到潘楚凌的身邊檢查他的傷勢。

 

“楚凌!你醒醒!”藍凝猛搖著已昏迷了的潘楚凌。

 

“凝兒?”蒼冥爵轉頭看向藍凝的方向,沒想到被挾持的人竟然是藍凝。

 

“姨丈?”藍凝急得快哭了,“楚凌暈倒了!”

 

“什麼!”蒼冥爵皺著眉頭說道,轉身指著跌坐在地上的搶匪,“你,跟我去警察局!”

 

搶匪聽了後呸了一聲,“我呸,想得美!”

 

說罷,搶匪拖著被打傷的身子,腳底抹油逃跑了。

 

“喂!”蒼冥爵想追上去,可是又不能丟下藍凝和潘楚凌兩人在那裡,而且潘楚凌又受傷了。

 

“姨丈,怎麼辦?”藍凝急著地問在她身邊蹲下的蒼冥爵。

 

“我們去醫院吧!”蒼冥爵示意藍凝扶著潘楚凌起來,過後背著他走出了巷子。

 

藍凝擔心地跟在蒼冥爵的後面,快步地前往剛剛才離開的醫院去。當他們到達醫院時,蒼冥爵背著潘楚凌跑到了掛號檯那裡尋求幫助。在醫護人員的幫助下,他和藍凝小心翼翼地扶著潘楚凌趟在放置在旁邊的病床上面。

 

醫護人員推著病床走進了手術室裡,留下焦急的藍凝和蒼冥爵在外面等待。不一會兒,潘楚凌的主治醫生從遠處跑了過來。

 

“醫生,楚凌的頭撞到墻壁了。”藍凝語氣帶著哭腔告訴他。

 

“別擔心,我去看看。”醫生拍拍藍凝的肩膀,轉身走進了手術室裡。

 

蒼冥爵走到藍凝的身邊,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沒事的。”

 

藍凝傷心地點點頭,眼睛看向手術室的方向。不久前醫生才說潘楚凌腦中的血塊已散開了,情況才好轉一點,誰知剛才卻遇到搶劫。加上他的頭撞到了墻上,不知會不會造成腦震蕩還是腦出血。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藍凝的心情越來越焦慮。蒼冥爵雙手插進褲子裡,表面上沒有露出什麼來,但是心裡也是和藍凝一樣焦慮。

 

不知過了多久,醫生終於走出了手術室。

 

“醫生,他怎樣了?”藍凝著急地上前去問道。

 

“我檢查過了,他只是輕微腦震蕩,不過安全起見還是留院觀察一天。”

 

“謝謝你,醫生。”蒼冥爵向醫生道謝,後者笑了笑就走了,“凝兒,你去通知他的媽媽吧!我去辦入院手術。”

 

“好的。”

 

待一切弄妥後,他們來到了潘楚凌所在的病房裡。藍凝靜靜地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臉上盡是擔心的表情。不久,潘爸爸和潘媽媽來到了潘楚凌的病房裡。

 

蒼冥爵把事情告訴了他們,也把醫生說的也一併告知了他們。得知他們的孩子沒事後,他們鬆了一口氣。大家靜靜地坐在椅上上,等待潘楚凌醒過來。

 

蒼冥爵望著窗外的情景,太陽西下,已經是近黃昏了。剎那間,他感受到了不尋常的氣息。

 

魔氣?他望一望身後的其他人,對上了潘爸爸和藍凝帶著詢問的眼神,看來他們也感受到了那股氣息。不是異能行者的潘媽媽沒有發現到他們的異樣,她的注意力一直在她的兒子身上。

 

{我去巡一巡。}蒼冥爵用傳音入密告知潘爸爸和藍凝兩人。

 

{我跟你一起去。}潘爸爸說道。

 

{別,你留下來陪著他們吧!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那……}潘爸爸猶豫不決,{好吧,你小心點!}

 

{姨丈,小心點,我感覺到那魔氣……}藍凝擔心著蒼冥爵的安危。

 

{你放心,你姨丈我是打不死的蟑螂!}蒼冥爵露出了一個微笑,看得潘爸爸和藍凝啼笑皆非。

 

蒼冥爵比了個“OK”手勢,慢慢地走向門口,“嫂子,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忙,先走了。”

 

“哦哦,好的……還有,謝謝你的幫忙啊~”潘媽媽勉強地露出笑容向蒼冥爵道謝。

 

蒼冥爵以笑容回應她的答謝,接著走出了病房。同時,躺在病床上的潘楚凌也悠悠轉醒了。

 

“呃……”潘楚凌甩了甩自己的頭,“這裡是哪裡?”

 

“兒子啊!你沒事吧!”潘媽媽站起身子向他問道,一旁的藍凝也湊前來關心他的情況。

 

“媽?爸?”潘楚凌皺著眉頭看著他們,“藍凝?你怎麼也在這裡?”

 

藍凝……他不是叫我藍藍……藍凝如石化人一樣僵在原地,看來潘楚凌回復記憶了。

 

“兒子,你認得我們了?”潘爸爸試探性地問著潘楚凌。

 

“你是我的爸爸媽媽啊!怎麼可能不認得?”潘楚凌沒好氣地說道。

 

“你記起我們了?太好了!”潘媽媽高興地上前摟住潘楚凌,眼眶留下了歡愉的眼淚。

 

潘楚凌被潘媽媽摟得一頭霧水,“怎麼了?”

 

潘爸爸欣慰地笑了笑,而潘媽媽則嘴裡一直說著“太好了”,沒有回答潘楚凌的問題。

 

此時此刻,藍凝覺得自己像是個外人一樣,融不進他們的圈子裡。她默默地走出了病房,順手把門靜悄悄地關上了。她坐在走廊旁的椅子上,無力地靠在椅背上。

 

照理來說,潘楚凌恢復記憶了,她應該高興才對,可是她卻高興不起來。她摸著自己的胸口,感覺到自己好傷心。

 

藍凝看著前方,腦海裡閃過了和潘楚凌一起相處的畫面。從他奮不顧身地救她的畫面,到他笑呵呵地呼喚她,還有他傻裡傻氣的樣子……她不噤在想,當潘楚凌恢復記憶後,他是不是會忘了以前他們兩曾相處在一起的時光。

 

想到這,藍凝覺得心裡很難受。怎麼那麼難受呢!難道她在不知不覺中對潘楚凌產生了感情?不然她怎麼會一直想著和潘楚凌一起相處的日子,還有一聽到他恢復記憶了心裡就難受不已?

 

原來啊……

 

藍凝苦笑著,自己真的栽了進去。她傻望著天花板,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她的眼睛流下了兩行灼熱的眼淚。

 

XXX

 

戴著面具的湯·克易斯君王站在一棟高樓大廈的頂樓上面,手裡拿著“天南地北搜尋器”。他拿著搜尋器專注地冥想著,嘴邊的笑意不減。過了不久,搜尋器開始響起“嘀嘀”的聲音。畫面上顯示出了一個青點和一個紅點,紅點指的是他所在的位置,而青點就是那東西所在的位置。

 

湯·克易斯君王笑了笑,手一揮,魔氣纏繞在他身邊,淹沒了他整個人。待魔氣散開,他的身影已不見了。頂樓恢復了以往空無一人的現象,一點存在的痕跡也沒有。

 

搜尋器上所顯示的地點位於一座廢棄的建築物裡,距離市區約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程。雖然如此,這裡附近一戶人家都沒有,只有樹木包圍著這座建築物。建築物附近也長滿了許多雜草,給人的感覺很荒涼。

 

在這個空無一物的建築物裡,一縷黑煙出現在正中央,湯·克易斯君王的身影隨著魔氣的散開而出現。他看著手上的搜尋器,依據畫面上的青點來到了一個奇行怪異的大石頭前面。

 

“是這裡了。”隱藏在面具後面的湯·克易斯君王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湯· 克易斯君王把搜尋器收進衣服裡,繞著大石頭的周圍走著。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整個空無一物的建築裡只有一顆大石頭放置在那裡。湯·克易斯君王伸出手想觸摸那顆大石頭,但是手還未碰到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給彈開了。

 

“哦……結界……”湯·克易斯君王冷笑一聲,“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沒辦法了嗎?”

 

湯·克易斯君王舉起雙手,開始唸著魔語,“ㄨㄟㄉㄚㄉㄜㄏㄟㄢㄓㄧㄕㄣ,ㄘㄧㄨㄛㄌ!(偉大的黑暗之神,請賜我力量!)”

 

大量的魔氣在湯·克易斯君王的身邊出現,像一個黑洞一樣,越擴越大。

 

ㄏㄨㄧ!(毀!)”

 

魔氣在湯·克易斯君王的喝令下,源源不絕地衝向大石頭那裡去。被設了結界的大石頭閃起光芒來,抵抗著魔氣的入侵。不一會兒,結界出現了一條裂痕。

 

湯·克易斯君王見狀,嘴邊揚起了一個笑容。他再飆高自身的魔力指數,專注著破解結界。

 

XXX

 

蒼冥爵憑著空中瀰漫的魔氣找尋著,跟隨著感覺來到了一座高樓大廈前。他抬頭一望,看到了一縷黑煙在頂樓那裡飄蕩著。他不假思索地快步走入大廈裡,想去阻止頂樓上所發生的事。當他步入大廈的電梯裡時,在這裡出現的魔氣忽然消失了。他看著顯示器上不斷跳動的字數,心裡焦急不已。

 

怎麼不見了呢!蒼冥爵皺著眉頭想著,再次仔細地感應著魔氣,但還是感應不到什麼。為了安全起見,他決定上去看看是否有不尋常的活動。

 

電梯“叮”地一聲,門自動地打開了。他衝出電梯,打開了通往外面的門。頂樓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幾盆盆栽放在那裡做擺設。

 

不是吧……沒有東西的!蒼冥爵左望右望,觀察著周圍的情況,但是這裡確實是空無一人。他手托著下巴,仔細思考了一下。

 

“難道我感應錯了?”蒼冥爵喃喃自語,“啊~不管了~打電話告訴梵天先~”

 

蒼冥爵煩躁地抓著頭髮,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他熟練地輸入了梵天的電話號碼,按了撥打後等著對方接聽他的電話。電話不知響了多久,梵天還是沒有來接聽。

 

“搞什麼鬼啊!”蒼冥爵不滿地揚起一邊的眉頭。

 

他再次按重撥鍵,很不爽地等著梵天接聽電話。這時,他感應到了很強的魔氣出現在他所在位置的另一邊。他順著所感應到的方向望去,看見了很多的黑煙出現在天空中。

 

“有沒有搞錯哦……那麼遠哦!”蒼冥爵欲哭無淚,因為從這裡去到那裡需要很長的路程,就算他用瞬步去到那裡,自己的異能大概也消耗一大半了。

 

原本想通知梵天一聲的,可是他卻沒有接聽蒼冥爵的電話。蒼冥爵簡單地打了個簡訊給梵天,過後收起了自己的手機,認命地下樓打車去魔氣出現的地方。

 

哼,這次的車費我要算在聯盟的賬上!蒼冥爵邊走著邊埋怨,伸出手攔住了一輛的士。

 

“師傅,請到那個地方去,謝謝!”蒼冥爵一坐進車裡就指向前方。

 

“好的。”的士司機收到指示後就開車了。

 

蒼冥爵雙手抱胸,眼睛不斷注意著在天空中飄蕩的魔氣。魔氣越湧越多,在空中形成了一種像是火災的現象。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蒼冥爵到達了目的地。他加快腳步奔向那座廢棄的建築物,一進去就看到有一個人在那裡用著魔氣不懂在幹什麼。

 

“雷霆伯忒,嗚拉巴哈!”蒼冥爵不假思索地立刻向那人展開攻擊。

 

湯·克易斯君王沒料到有人突然出現在這裡,只好暫停破壞結界的計劃,用魔氣抵擋著蒼冥爵的攻擊。

 

“你是誰!”蒼冥爵揚起手,準備下一輪的攻擊。

 

“哈哈哈!原來是保衛軍聯盟戰神隊隊長蒼冥爵,我還以為是誰呢!”湯·克易斯君王把魔氣吸收進身體裡。

 

這個人知道我是誰……蒼冥爵皺著眉頭,看著戴著面具的湯·克易斯君王大喊,“廢話少說,快報上名來!”

 

“就你也配知道我是誰?慢慢等!”湯·克易斯君王把魔力指數飆到四萬點左右,手一揮,“ㄍㄨㄥ!(攻!)”

 

糟了!蒼冥爵沒想到對方的魔力指數竟然和自己的異能指數不相上下,如果硬打起來的話肯定兩敗俱傷的。他一邊躲著,一邊唸著咒語,“雷霆伯忒,嗚拉巴哈!”

 

蒼冥爵發出的電光術不斷射向湯·克易斯君王的身上,但是卻被他給躲過了。對方也不甘示弱地射了幾道魔氣給他,害得他只能先建起氣場防護罩來保護自己。

 

“哎喲~這個魔頭……”蒼冥爵艱難地地看著湯·克易斯君王的攻擊,“臭梵天,要你出現的時候不出現,不要你出現的時候偏偏出現!去哪裡鬼混了!”

 

蒼冥爵不停地罵著梵天,慢慢地移動著腳步尋找掩護。湯·克易斯君王哪肯讓他逃跑,只要他移動一步,魔氣就射向他想移動過去的地方。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蒼冥爵頭上滴下一滴冷汗,望著周圍想著辦法來制服對方。

 

有了!蒼冥爵瞥到了屋頂上排列的幾塊大磚塊,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他解開氣場防護罩,故意瞄準湯·克易斯君王身邊的位置攻擊。

 

“哈哈哈~蒼冥爵的實力不過如此而已,連攻擊也打不中我。”湯·克易斯君王漸漸向蒼冥爵逼近。

 

“哼,廢話那麼多!”蒼冥爵假意頂嘴,不著痕跡地移動到那些大磚塊所在的下方去。

 

“都快要死的人了,還那麼拽,我就免費送你一程吧!”湯·克易斯君王面部扭曲著,手裡湧出更多的魔氣。

 

待湯·克易斯君王走到了大磚塊的下方時,蒼冥爵的手趕緊往屋頂上一舉,“飛映殤德,嗚拉巴哈!”

 

湯·克易斯君王看見他對著別的地方攻擊,不以為意地冷笑一聲,“蒼冥爵,別再做無謂的掙扎了。”

 

“那可不一定!”蒼冥爵嘴邊揚起一個弧度,不斷地向屋頂發動攻擊。

 

湯·克易斯君王訝異著蒼冥爵竟然那麼輕鬆,一點也不害怕。

 

蒼冥爵一直攻擊的地方開始搖動了,那些大磚塊一塊接一塊地脫落下來了。等到湯·克易斯君王發覺到蒼冥爵的詭計時,那些磚塊已經落了不少下來了。

 

湯·克易斯君王揮著魔氣想保護自己,可惜來不及抵擋,一些磚塊通過魔氣還未纏繞的地方砸到了他的身體上。那個面具也因受到外力的影響而裂開了。面具裂開了一邊,把湯·克易斯君王的容貌給暴露了出來。

 

“你……”蒼冥爵盯著他的面貌,這個不是湯·克易斯君王嘛!梵天以前有給她看過魔界所有高層的照片,所以他認得對方。

 

“哼,”湯·克易斯君王不顧身上被砸到的傷口,一手把破裂的面具給摘下來,“沒用的東西,竟然用陰的。”

 

蒼冥爵臉冒黑線,“這是智取,不是玩陰的。”

 

“哼,現在你惹惱了我,我要你死得很難看!”

 

湯·克易斯君王生氣地舉起雙手,“ㄏㄨㄧㄇㄧㄝㄊㄚ!(毀滅他!)”

 

大量的魔氣衝向蒼冥爵的方向,速度極快。他連忙伸出手擋在身前,嘴裡不忘唸出氣場防護罩的咒語,“銷爾特,嗚拉巴哈!”

 

專心攻擊著蒼冥爵的湯·克易斯君王沒發現到有人出現在他身後的不遠處,那人手一指,一道魔氣打在了湯·克易斯君王的手臂上。他吃痛地停止了攻擊,手捂著手臂看向後方。那裡站著一名面帶笑容的年輕人,笑咪咪地看著他。那人正是路克。

 

“沒事吧!”梵天用瞬移來到了蒼冥爵的身邊問道。

 

蒼冥爵解開氣場防護罩,一氣之下給了梵天一拳,“混蛋!老子要被分尸了你才來!”

 

“呃……不好意思,電話不小心按到靜音模式了。”梵天挨下他的一拳,極為不好意思地向他抱歉。

 

“啊你嘛幫幫忙,這樣也會按到靜音模式!”蒼冥爵給他一記白眼,“我還不想這麼早死,我家愛人在等著我呢!”

 

梵天臉上出現三條黑線,“好了啦,我都道歉了……你沒有受傷吧!”

 

“死不了,”蒼冥爵沒好氣地盯著他,“話說,那人是誰啊!怎麼身上也有魔氣?”

 

聽蒼冥爵這麼一說,他才想起了跟他一同來到這裡的路克。在他看到蒼冥爵的簡訊時,對方剛好和他在一起討論著對策。所以呢,他們就一起來到了這裡。

 

“噓,我們靜觀其變先。”梵天扶起蒼冥爵,安靜地挪到一旁去觀戰。

 

“你是誰!”湯·克易斯君王警戒地看著路克,對方的笑容讓他感到很不舒服。

 

路克笑了笑,“你不認得我了嗎?”

“開什麼玩笑,你不說我哪知道你是誰!”湯·克易斯君王用沒有受傷的手揮了一道魔氣過去。

 

路克手往前一擋,那道魔氣輕輕鬆鬆地就被他給滅掉了。湯·克易斯君王不可思議地看著他的舉動,目前只有兩個人能夠化解他的攻擊,而那兩人就是路·克易斯魔尊和他的大哥,也就是路·克易斯魔尊的爸爸。不過他的爸爸已經死了,那麼現在站在這裡的人是……

 

“你……!”湯·克易斯君王氣到手顫抖著指向路克。

 

“好久不見,叔叔。”說罷,路克,不,路·克易斯魔尊身邊冒出了魔氣覆蓋住他的身體,等魔氣散開後他的真實面貌便露了出來。

 

湯·克易斯君王啞口無言,兩人瞪著對方,空中閃著激烈無形的火花。

 

蒼冥爵瞪大眼睛看著他們兩人,“魔界的君王和魔尊……哇塞,那麼大場面哦!”

 

“嗯。”梵天打定主意,要是他們兩人打了起來,身為盟主的他有責任要阻止這一切發生。

 

蒼冥爵雙手抱胸,“其實魔尊早就來到人界了吧!”

 

“嗯。”

 

“怎麼沒通知我?”蒼冥爵不爽了,好歹他是保衛軍聯盟高層的一份子,怎麼沒人通知他!

 

“呃……他說,越少人知道越好。”

 

“算了,我們等下再談吧!”蒼冥爵給他一記白眼,繼續觀戰模式。

 

“呵呵,”湯·克易斯君王冷笑一聲,“沒想到魔尊會出現在這裡。”

 

路·克易斯魔尊挑起一邊的眉,“我出現在這裡沒什麼奇怪,奇怪的是,身患重病的叔叔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被拆穿了謊言的湯·克易斯君王沒有絲毫的緊張,反而很悠閒地站定身子,毫不畏懼地看著路·克易斯魔尊,“所以?”

 

“不知叔叔來這裡幹什麼呢!”

 

“散心。”

 

“我看不是散心吧!”路·克易斯魔尊來到大石頭的面前,伸出手放在結界上摸著,“叔叔來到這裡的目的……是這個吧!”

 

“哼!”

 

湯·克易斯君王眼睛骨碌骨碌地轉著,細細地研究著現在的情勢。以現在的情況來看,他們的人數居多,打起來的話不一定有勝算。如今他的魔力指數因剛才破壞結界時消耗了不少,身上又受了傷,加上有路·克易斯魔尊在這裡幫忙,他能夠贏的幾率簡直是零。

 

識時務者為俊傑,湯·克易斯君王打定主意先逃跑,等一有機會就來破壞結界。到時候,他就不用再怕任何人了!

 

“本王先跑了!”湯·克易斯君王打了一個響指,魔氣快速地纏上他的身體,接著消失不見了。

 

“喂!”眼看湯·克易斯君王逃跑了,蒼冥爵氣急敗壞地想去追,可是他卻被梵天給攔住了,“幹嘛!”

 

“不急一時。”梵天緩緩說道。

 

“他還會再回來的,”路·克易斯魔尊看向那塊大石頭,“因為他任務還未完成呢!”

 

“那塊大石頭有什麼東西?怎麼會有結界?”蒼冥爵想到剛才湯·克易斯君王用魔氣來破壞石頭周圍的結界。

 

“這裡封印著魔尊祖先所留下來的強大力量。”梵天說出了大石頭為何會被封印的原因。

 

路·克易斯魔尊點點頭,“我祖先那一年敗在了異能行者的手下,表面上他和人界簽了和平協議,但是私底下他卻到處尋找讓自己變強大的方法。最後他發現了一個方法,那就是把異能行者魔化。魔化人身上同時存在著魔力和異能,聚集起來的話力量不可小覷。他把他們的異能都吸光存在‘悠遊器’裡。為了不讓魔界的人知道‘悠遊器’的存在,他特地在這裡設了一個可以匿藏‘悠遊器’的地方。”

 

“咦~怎麼我們這裡的版本不一樣的?”據蒼冥爵所知,那個時候魔尊的祖先被打敗後就沒有再來到人界了。

 

“他們魔界的事我們哪會知道那麼多啊!”梵天白了蒼冥爵一眼。

 

“你們不知道也是人之常情的,他把這事情保密到極點,全部東西都親力親為,”路·克易斯魔尊繼續說下去,“不過後來他在存著吸來的異能到‘悠遊器’時,自己被裡面的力量反噬了,結果被吸入了進去。當時的盟主和我爸爸趕到時,地上只剩下了‘悠遊器’在那裡。”

 

“既然他都被吸進裡面了,拿去毀了不就好了,省得他出來禍害人。”蒼冥爵哼了一聲。

 

“他們也有想到這個辦法,但是那個力量太大了,如果毀了的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加上‘悠遊器’被祖先事先設了裝置,只要一離開它所在的位置,那個地方就會爆炸。”

 

“你的祖先也想到很周全啊!”梵天嘴巴抽了幾下。

 

“在沒有其他辦法之下,他們只好在‘悠遊器’的周圍設結界,用這個大石頭壓住了符文。但是……”路·克易斯魔尊指了指那顆大石頭。

 

“但是沒想到湯·克易斯君王會找到這裡來吧!”蒼冥爵把他的話接了下去。

 

路·克易斯魔尊點了點頭,“可是……這個地方不是很隱秘嗎?”

 

“他用了‘天南地北搜尋器’。”梵天說出了這句話。

 

“什麼東西?”蒼冥爵和路·克易斯魔尊異口同聲問道。

 

“這是司徒家族發明的東西,前幾天他們家進了賊,可是那賊什麼也不偷,只偷了這個東西。”

 

“這個東西有這麼厲害?”路·克易斯魔尊好奇地問。

 

“對啊對啊!怎麼我沒聽說過?”蒼冥爵心想,就算沒看過,至少也聽過吧!

 

“因為這個搜尋器太厲害了,只要冥想著你想要找的東西,它就會幫你找出來。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存在這個空間裡的都能找得到。”

 

蒼冥爵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哇~那麼好的東西!”

 

“就因為這樣,不少人覬覦這個搜尋器。司徒家族為了避免搜尋器落到壞人手裡,特地封鎖了搜尋器的消息,然後藏在自己的家裡。只有少數人才知道這個東西的存在。”

 

“但是,”路·克易斯魔尊皺起眉頭,“叔叔怎麼知道這個東西的存在。”

 

“我想,他在這裡應該還有幫手。我問過了司徒家族的人了,他們說那天有感應到一閃即逝的魔氣。不過當他們想更確定的時候,那個感應消失了。過了一陣子,他們的搜尋器就不見了。”

 

“可見得叔叔迫不及待想要對付我啊!”

 

“我想象不到他得到了‘悠遊器’後,人界和魔界會掀起怎樣的風暴。”蒼冥爵打起了個冷顫。

 

“由此可見,他的野心很大。”梵天說道。

 

“我和叔叔的理念不同,他整天想要統領人界和魔界,可惜他的勢力尚弱,未能實行他的計劃。”

 

“那現在怎麼辦?”蒼冥爵雙手插進褲子說道。

 

“我得和叔叔做一個了斷了。”

 

“他都不懂逃去哪裡了,怎樣做了斷?”蒼冥爵聳著肩膀說著。

 

“我相信,他還會再回來的。”路·克易斯魔尊意有所指地看著那塊大石頭。

 

“我會派多點人手在這附近監視,一有動靜就立刻趕過來。”

 

“梵天,我想近期內他不會來了。你還是把那些人手安排在其他人身邊吧!”路·克易斯魔尊說道。

 

“你是指……”梵天有趣地挑起了一邊的眉頭。

 

路·克易斯魔尊帶著意味不明的笑容看著蒼冥爵,搞得他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我……?”

 

“異能界裡的名門家族是他目前最大的威脅,在他還沒有得到‘悠遊器’之前,他不能貿貿然實行他的計劃。因此,他先解決了你們之後,那他的計劃就少一些阻礙了。”

 

“哦,難怪我家孩子一直被魔物攻擊!”蒼冥爵這才恍然大悟。

 

“我看潘楚凌被燈光燈砸到也是他叫人辦的吧!”梵天想起了那次音樂節的事件。

 

“你們小心點吧!我不懂叔叔還會做出什麼來。”

 

“明白了。”梵天決定等下就安排人手來處理這件事。

 

“沒事了吧?”蒼冥爵打了個哈欠,“我想回家了。”

 

梵天扶額搖頭,拿他沒撤,“知道了,我們走吧!”

 

蒼冥爵帶頭先走了,身後跟著梵天和路·克易斯魔尊。三人只顧著想對策應付湯·克易斯君王,一點也沒有發現到那塊大石頭的結界上已經出現了一條裂痕。

 

XXX

 

潘楚凌恢復了記憶的事情讓潘爸爸和潘媽媽喜極而泣,全家人染上了歡愉的喜氣。醫生特地為他做了全身檢查,確定沒事後才讓他出院回家了。

 

出院那天,藍凝並沒有陪同潘爸爸和潘媽媽前來一起接潘楚凌出院。她隨口說了句謊言糊弄了過去,而潘爸爸和潘媽媽深信不疑,也沒有懷疑什麼。

 

藍凝偷偷地來到了醫院外,躲在不遠處的樹木後面,看著潘楚凌在父母的陪同下走出了醫院,慢慢地走上了保姆車。

 

藍凝凝望著保姆車駛出她的視線外,心裡說不出什麼滋味來。良久,她才舉步離開醫院。

 

潘楚凌回家後並沒有立刻回來學校上課,反而待在家裡休息。在這幾天,藍凝上課時一直心不在焉,有時候還一直望著潘楚凌空著的位置發呆,連呆在吉他社時也是發著呆的。

 

其他人也發現到了藍凝的異常,但很識趣地沒有戳破她的異常。他們一群人躲到了吉他社裡的角落處,慢慢地觀察著藍凝的舉動。

 

“雙雙,藍藍不對勁啊!”蒼冥玥壓低聲音說著。

 

司徒雙點點頭,“你看她,就這麼發呆……”

 

“呃……”蒼冥玥拉了拉胡銘廷的手,“你比我聰明,你看她這是怎麼了?”

 

“心病終須心藥醫,解鈴還是系鈴人。”胡銘廷歎了口氣。

 

“呃?”胡銘廷的回答讓司徒雙和蒼冥玥兩人困惑不已。

 

“也就是說,要解決她的情況就需要潘楚凌。”胡銘廷很有耐心地再解釋給她們聽。

 

“好!我去把他抓來!”說罷,蒼冥玥握著拳頭站了起來。

 

“冷靜啊~~“司徒雙和胡銘廷手忙腳亂地按著蒼冥玥坐了下來,看到藍凝還是一樣發呆的狀況後鬆了一口氣。

 

“姐,你這樣是沒有用的。”許久未開口的蒼冥槿若有所思地看著藍凝說著。

 

蒼冥玥不滿地嘟起嘴,“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老弟,你說該怎麼辦?”

 

“不知道。”

 

聽到蒼冥爵的答案後,他們三人差點從椅子上跌坐下來。剛才看到他那麼胸有成竹地對蒼冥玥說沒用,現在卻說不知道,他們不懂要哭還是要笑才好。

 

“蒼冥同學,你是找打的吧!”司徒雙忍住怒氣說著。

 

“你捨得嗎?”蒼冥槿忽然冒出這麼一句。

 

“我……”司徒雙被他問到沒話回答,語塞了,也紅了整張臉。

 

胡銘廷和蒼冥玥依偎在一起,以旁觀者清的模式觀看著他們兩的舉動,也很有默契地點了點頭,“哼哼~”

 

蒼冥槿和司徒雙同時轉過頭來,異口同聲地問,“怎麼了?”

 

“哼哼~~~~~~~”胡銘廷和蒼冥玥兩人笑著說。

 

“你們……”當蒼冥槿和司徒雙意識到兩人同很有默契地說話時,兩人不好意思地看向別方,裝作沒事一樣。

 

“老弟的春天要來了~”蒼冥玥笑著和胡銘廷說。

 

“是啊~”胡銘廷也很配合地說道。

 

“說……說什麼呢!”司徒雙漲紅著臉說著。

 

“我們有說什麼嗎?”蒼冥玥很天真地問胡銘廷,後者笑著搖了搖頭。

 

“姐……”蒼冥槿陰著臉警告蒼冥玥。

 

“好了啦,不逗你們了~”

 

“現在當務之急是要解決藍藍的事!”司徒雙提醒他們此時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知道了啦~”蒼冥玥握住司徒雙的手說著。

 

司徒雙沒好氣地看著蒼冥玥,“那現在怎麼辦?”

 

“我覺得,還是讓潘楚凌來到學校和藍凝談談比較好,去他家的話始終不方便,畢竟還有他家人在場。”胡銘廷摸著下巴說著。

 

“那要怎樣讓他來學校啊!”司徒雙攤開手算一算,潘楚凌沒來學校已有五天了。

 

蒼冥槿拿出手機,嘀嘀嘟嘟地不懂在做什麼,過後才把手機放回口袋裡,“他明天就會來了。”

 

其餘三人帶著好奇的眼神看著蒼冥槿,不懂他用手機做了什麼事能讓潘楚凌來學校。

 

“手機借我。”司徒雙最終還是抵不過她的好奇心,伸手向蒼冥槿要了他的手機來看。

 

蒼冥槿只瞄了她一眼後就把手機拿了出來給她,接著若無其事地閉目養神起來。

 

拿到手機後,胡銘廷和蒼冥玥兩人湊過來一起看蒼冥槿的手機。裡頭的畫面還是維持在之前蒼冥槿按著的畫面,上面顯示著一條發送給潘楚凌的簡訊。

 

司徒雙看著手機上的畫面,慢慢地把簡訊給讀了出來。

 

“明天來學校,不然就把你小時候尿床、被人脫衣服等等的事說出去!我說到做到!”

 

“好狠……”他們三人看完後心裡頭冒出了這句話,慶幸自己沒有得罪到蒼冥槿。

 

司徒雙戰戰兢兢地把手機還給了蒼冥槿,“還給你。”

 

蒼冥爵伸出手接了過來,剛好鈴聲也響了,“上課了,走吧!”

 

三人跟隨著蒼冥槿的腳步走出了吉他社,經過發呆中的藍凝時,司徒雙把她給拉了起來,“上課了。”

 

“哦。”藍凝魂不守舍地跟著他們。

 

司徒雙和蒼冥玥在心裡各自歎了口氣,為藍凝的情況感到很擔憂。

 

~希望潘楚凌和她談了之後情況會好轉。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