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停下腳步,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歐陽柏璇。蒼冥槿不明白,已經下課了,而且高考也完了,不知道歐陽柏璇為何不准他們離開課室。加上現在已經是進入學校假期了,要他們幫忙的話又為何不早說呢!

 

歐陽柏璇拿起已整理好的考卷,冰冰冷冷地走到了他們的面前。

 

“老師,請問有什麼事嗎?”潘楚凌詢問著歐陽柏璇。

 

歐陽柏璇瞥了潘楚凌一眼,“我有事要你們幫忙。”

 

“可以啊~”潘楚凌想也沒想就答應了歐陽柏璇。

 

“你、你還有你,留下來幫我就可以了。”歐陽柏璇向蒼冥槿、潘楚凌和胡銘廷的方向指了一下。

 

三劍客覺得很納悶,為何只指定他們,而且人多不是好辦事嗎?

 

歐陽柏璇似乎看出了他們的疑惑,眼神很冰冷地看著他們三人,“體力活。”

 

“哦,原來……那就沒辦法了。”胡銘廷了解了地說,心想又不能和蒼冥玥約會了。

 

“那就沒辦法了……藍藍,你和玥她們先回家吧!”潘楚凌帶著抱歉的語氣說著。

 

“好,你回到家了傳簡訊告訴我。”藍凝點點頭。

 

“藍凝,麻煩你幫我告訴玥一下哦~”胡銘廷不好意思地拜託藍凝轉告蒼冥玥一聲。

 

“有很多東西要處理,我們快點出發吧!”不待藍凝的回答,歐陽柏璇催著他們和他一起離開課室。

 

“那我們走了哦~”潘楚凌向藍凝道別。

 

藍凝看著他們一行人走出了課室,心裡總覺得哪裡有點奇怪,可又說不上來在哪裡。不久,蒼冥玥就帶著司徒雙來到了高二薄荷班。她也把他們三人跟隨歐陽柏璇的事告訴了蒼冥玥和司徒雙。

 

蒼冥玥和司徒雙聽了後并沒說什麼,只是兩人心裡也和藍凝一樣,各自覺得很奇怪,放假了學校還會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她們對歐陽柏璇的舉動有些懷疑,可畢竟對方是老師,她們也不便去質疑他。

 

經過商量後,她們決定留在學校裡等胡銘廷他們幫歐陽柏璇辦完事後才一起回家。接著,她們背著各自的書吧前往吉他社去了。

 

這也難怪他們對歐陽柏璇沒有防備,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歐陽柏璇就是湯·克易斯君王的下屬。歐陽柏璇藉著導師的身份才能以幫忙為藉口,把三劍客給帶走。也因為如此,即使他們存有疑惑,他們也不會質疑歐陽柏璇導師的身份。

 

所以呢,歐陽柏璇的目的真的有那麼單純嗎?

 

XXX

 

由於歐陽柏璇有東西遺留在教師辦公室裡,所以他領著三劍客來到了教師辦公室。他們在教師辦公室裡遇到了身穿運動裝的路·克易斯魔尊,他正在忙著整理著自己的書桌。

 

經過上一次撞見湯·克易斯君王破壞結界後,路·克易斯魔尊害怕他會為了達到他的目的而做出傷害人界的事,所以才依然留在薰衣草高中職教中。如今對方的下落不明,而他也不知道對方會做出什麼來,所以目前他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喲~歐陽老師~”頂著之前外貌的路·克易斯魔尊向歐陽柏璇打了聲招呼。

 

歐陽柏璇無視路·克易斯魔尊的打招呼,把他的東西整齊地擺放在桌子上,然後尋找著他所遺留下來的東西。

 

對於歐陽柏璇的不理不睬,路·克易斯魔尊可沒有放在心上,反而是對出現在這裡的三人產生了興趣。

 

“你們怎麼來了?”

 

“歐陽老師說有事需要我們幫忙,所以我們就來了。”胡銘廷笑著說。

 

“哦?歐陽老師,需不需要我幫忙啊?剛好我有空哦~”路·克易斯魔尊自薦幫忙。

 

“不必了,有他們幫忙就可以了。”歐陽柏璇找到了那個東西後就冷漠地回答路·克易斯魔尊,“我們走吧!”

 

說完,歐陽柏璇率先走出了教師辦公室,在外面等著其餘的三人跟上來。他的眼睛不斷地在三劍客的身上來回看著,不懂在盤算著什麼。

 

“路老師,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了。”胡銘廷不好意思地說,接著帶著潘楚凌和蒼冥槿走了。

 

路·克易斯魔尊凝視著他們走出了教師辦公室,心裡對歐陽柏璇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舉動有點不爽。

 

什麼嘛~他好心想要幫忙,卻被歐陽柏璇給拒絕了好意。路·克易斯魔尊不滿地“嘖”了一聲,繼續整理他的書桌。

 

不過話說回來,歐陽柏璇有什麼事會需要他們幫忙的?而且又剛剛好指定他們三個人,他倒貼上去對方也不要,難道是歐陽柏璇對他們情有獨鐘?難道現在流行師生戀,而且還是多人戀?

 

路·克易斯魔尊心裡咯了一下,隨之怦然大笑起來。笑著笑著,他忽然就靜了下來,一絲不好的預感從他腦海裡閃過。

 

不會那麼巧吧?路·克易斯魔尊嘴角抽了幾下,顧不上桌上還散著的東西,手機一拿就衝出外面找人去。教師辦公室外面早已不見他們的蹤影了,此時走廊上空無一人。

 

路·克易斯魔尊心想不妙,拿起手中的手機快速地撥打了一個號碼。

 

“喂?”不久,梵天的聲音從手機裡傳了出來。

 

“梵天,我跟你講趕快找出蒼冥家還有胡鞍雷特還有潘德倪拉家小孩的下落……”路·克易斯魔尊一聽到梵天的聲音就噼裡啪啦、沒有停頓地說話。

 

“停停停!你慢點說……”梵天臉上出現三條黑線。

 

路·克易斯魔尊深吸一口氣,“你快點找出蒼冥槿、胡銘廷和潘楚凌的下落,他們被歐陽柏璇帶走了!”

 

“呃……他們有說去哪裡嗎?”梵天不明白這有什麼好急的。

 

“你個笨蛋!知道的話我還需要問你嗎?”路·克易斯魔尊沒好氣地說,“他們只說歐陽柏璇需要他們的幫忙!”

 

“老師叫學生幫忙,沒什麼不妥吧!”

 

“暈,你忘了我的叔叔巴不得把他們殺死嗎?”路·克易斯魔尊扶額搖頭,“剛才我自薦想幫歐陽柏璇,他卻毫不猶疑地拒絕了,指定只要他們三人幫忙而已!”

 

梵天沉思了一會兒,“我明白了,我會叫聯盟裡的人用定位系統調查一下,等下把資料送到你的手機去。”

 

“好,我先到處找找。”

 

“嗯。”

 

沒有多想的時間,路·克易斯魔尊按了結束通話的按鍵後就先用魔力搜尋附近有沒有魔氣的出現,確定沒有後他才邁開腳步尋人去了。沒有魔氣的出現,那就表示湯·克易斯君王不在這附近,他也就放心了一點。但是他還不能鬆懈,他要親眼看見他們平安無事才能放心。

 

拜託,千萬別讓他的預感靈驗了。

 

XXX

 

歐陽柏璇帶著他們離開了學校,一路不說話地走往後山去。只見他們越走越深,直到後山深處時歐陽柏璇才停下了腳步。他背向著其餘的三人,一點也沒有打算轉身的意思。

 

胡銘廷、蒼冥槿和潘楚凌不噤好奇地看著周圍,不了解這裡有什麼需要他們幫忙的地方,因為這裡只有花草樹木和石塊而已。歐陽柏璇剛才也說了是體力活,可這裡哪有什麼東西需要他們的體力啊!

 

{呃……不知為何,我現在覺得怪怪的……}胡銘廷總覺得有事要發生一樣,趕緊傳音入密給蒼冥槿和潘楚凌。

 

{我也是,你看這裡陰森森的……怪恐怖的!}潘楚凌身上起了無數的雞皮疙瘩。

 

蒼冥槿皺起眉頭,{老師有點不對勁,我們小心為妙。}

 

{我試下問問他,到底他要我們來這裡做什麼。}胡銘廷說道。

 

蒼冥槿和潘楚凌點點頭,防備似的盯著歐陽柏璇的舉動。

 

 “老師,請問這裡……有什麼需要我的幫忙嗎?” 胡銘廷清了清喉嚨,看著歐陽柏璇的背影問道。

 

歐陽柏璇低聲笑著,“有……”

 

歐陽柏璇的笑聲有點恐怖,讓他們都打起了冷顫。雖然如此,他們還是沒有放鬆戒備,依然盯著歐陽柏璇的身影,想看他玩什麼花樣。

 

“你們死了就幫大忙了!伏瑞斯,嗚拉巴哈!”歐陽柏璇冷不慎防地對他們使用了凝結術。

 

胡銘廷一行人沒料到歐陽柏璇會突然用凝結術,三人還沒說出異能解除術就被定住了,身體動不了了。

 

“老師!你在幹什麼!”潘楚凌帶著怒腔責問著歐陽柏璇。

 

“我在幹什麼?”歐陽柏璇慢慢地走到他們的面前,“我要把你們都殺了!”

 

潘楚凌冷汗直下,“你瘋了!”

 

“老師,你冷靜點!”胡銘廷企圖讓歐陽柏璇冷靜下來。

 

“你們乖乖的,我保證等下會讓你們死個痛快。”歐陽柏璇不理會胡銘廷的勸解。

 

“為什麼?!”潘楚凌不明白地問道。

 

“為了王,你們得死!”歐陽柏璇面目猙獰地說,如魔鬼般的模樣讓人覺得很驚悚。

 

歐陽柏璇今天是特地把他們給帶出來,打算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把他們解決了,這樣湯·克易斯君王就可以無憂無慮地實行他的計劃了。

 

“王?”三人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問號,根本不知道他所說的王是哪號人物。

 

“死人不必知道太多,受死吧!”歐陽柏璇對著他們說,身上冒出了魔氣,魔力指數飆到了三萬點,“ㄍㄨㄥ!(攻!)”

 

魔化人?!他們三人驚慌不已,想要逃但身體卻動不了。眼看魔氣就要衝過來了,胡銘廷閉著眼睛唸出了咒語,“銷爾特,嗚拉巴哈!”

 

魔氣來不及打在他們的身上,就被胡銘廷的氣場防護罩給擋下來了。雖然他們都被定住了,但是還好能夠建立起氣場防護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看著被氣場防護罩保護著的三人,歐陽柏璇不由說地再次對他們發動攻擊。

 

魔氣一次又一次地打在氣場防護罩上,胡銘廷快擋不住了。由於三人被定住的關係,潘楚凌和蒼冥槿不能輸送異能給胡銘廷,要不加上他們的異能的話,胡銘廷還能夠堅持一下。

 

胡銘廷的異能不斷地消耗中,恐怕他的氣場防護罩堅持不了多久。果然,不到幾次的攻擊,氣場防護罩就瓦解了。

 

蒼冥槿和潘楚凌見氣場防護罩被破壞了,各自想再度建起氣場防護罩,可惜被歐陽柏璇看穿了他們的意圖。

 

“你們不用白費力氣建立氣場防護罩了。”歐陽柏璇伸出手,手掌上燃起了一團青色的火焰,“最後還不是被我破壞了。”

 

“有種就一對一!”潘楚凌氣得不得了。

 

“你是不敢跟我們面對面單挑吧?”蒼冥槿冰冷冷地說。

 

歐陽柏璇聽了後不怒反笑,“哈哈~你們三個人的異能指數加起來高過我太多了,先把你們定住了,我才有勝算!”

 

“你……!”

 

“受死吧!”歐陽柏璇立即把手上青色的火焰拋向他們的位置。

 

青色火焰越來越近,他們三人越來越緊張。他們看著青色火焰,各自以為他們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沒想到青色火焰忽然在他們的面前滅掉了。

 

“什麼!”歐陽柏璇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青色火焰憑空消失了。

 

胡銘廷和潘楚凌各自鬆了口氣,而蒼冥槿則很好奇是誰出手救了他們。

 

“哎喲喲~歐陽老師,不可以欺負學生哦~”路·克易斯魔尊出現胡銘廷一行人的面前,一臉痞樣地說道。

 

“是你!你是誰,為什麼能夠阻擋我的攻擊!”歐陽柏璇咬牙切齒地說。

 

“我是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可以欺負他們。”

 

歐陽柏璇冷笑,“哼,那又怎樣?我就是要欺負他們!”

 

路·克易斯魔尊搖了搖頭,“這樣可不好哦……”

 

“擋我者死!”歐陽柏璇不管對方是誰,一說完就丟了幾股魔氣過去。

 

路·克易斯魔尊面帶笑容地站在那裡,一點害怕的表情也沒有,反而是胡銘廷和潘楚凌為他的安危著急不已。

 

“路老師,小心!”胡銘廷和潘楚凌異口同聲地說,只有蒼冥槿皺著眉頭不言不語,但他的心裡也和他們一樣擔心著路·克易斯魔尊的安危。

 

“安啦~”路·克易斯魔尊轉身自信滿滿地對他們說,沒有把歐陽柏璇的攻擊放在眼裡。

 

胡銘廷和潘楚凌哭笑不得,認為他太輕率了。自信是好,可路·克易斯魔尊自信過頭了有沒有!

 

歐陽柏璇的攻擊不偏不齊地打到了路·克易斯魔尊的身上,揚起了不少灰塵。灰塵飄進了他們的眼裡,還搞得他們咳嗽連連。

 

歐陽柏璇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暗自竊喜他的攻擊擊中了路·克易斯魔尊。待灰塵散去後,歐陽柏璇想嘲笑對方一番,但是卻沒有看到路·克易斯魔尊的身影。他左看右看,尋找著對方的蹤影。

 

“你在找我嗎?”路·克易斯魔尊微笑著出現在歐陽柏璇的後面。

 

歐陽柏璇驚了一下,轉身欲攻擊他,手還沒有碰到就被路·克易斯魔尊抓住了手臂。他伸出腳想給對方一個飛踢,但也被路·克易斯魔尊給擋住了。

 

“是不是湯·克易斯君王派你來的?”路·克易斯魔尊收起笑容,沉著臉問道。

 

他怎麼知道的?歐陽柏璇驚覺路·克易斯魔尊竟然知道湯·克易斯君王的存在,心裡難免會急了起來。他慢慢地聚集魔氣在身前,想要和路·克易斯魔尊同歸於盡。

 

路·克易斯魔尊連忙放開歐陽柏璇,瞬移到胡銘廷一行人那邊去,“你幹什麼!”

 

“既然殺不了你們,那我們同歸於盡就好了!”歐陽柏璇繼續聚集著魔氣。

 

路·克易斯魔尊深怕歐陽柏璇會傷害到胡銘廷他們,也顧不得身份暴露會暴露,他手一舉,大量的魔氣打在了歐陽柏璇的身上,把對方聚集來的魔氣給驅散了。

 

胡銘廷和潘楚凌看得目瞪口呆,奇怪著怎麼一個兩個都擁有魔力指數。蒼冥槿皺著眉頭,他就知道路·克易斯魔尊這個人很奇怪,果然事實證明他的猜測是對的。

 

歐陽柏璇口吐鮮血地倒在地上,怨恨地看著路·克易斯魔尊,“你……竟然有魔力指數!”

 

“快說,湯·克易斯君王到底在哪裡!”路·克易斯魔尊居高臨下地看著歐陽柏璇。

 

“呵呵……難不成你就是魔尊?”歐陽柏璇自言自語道。

 

“快說他在哪裡!”路·克易斯魔尊失控地抓著歐陽柏璇的衣領問道。

 

“哈哈哈~我是不會出賣王的!”歐陽柏璇大笑著,他才不會把湯·克易斯君王的行蹤告訴這個魔尊。

 

路·克易斯魔尊臉上冒出數條青筋,但他還是忍耐著怒氣,因為他怕自己一生氣就把歐陽柏璇給殺了,到時候就問不出湯·克易斯君王的下落了。

 

其餘三人把他們之間的對話一字不漏地聽了進去,聽完後才發現到原來路·克易斯魔尊就是魔界的最高王者。雖然剛才路·克易斯魔尊出手救了他們,但是他們依然需要防備著他。這人是敵是友,誰也不知道。

 

被晾在一旁的三人站著又不動,也沒有人幫他們解除凝結術,都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是怎樣?}潘楚凌傳音入密給胡銘廷和蒼冥槿。

 

{還能怎樣?你能用解除術嗎?}胡銘廷沒好氣地說。

 

潘楚凌黑線直下,{需要這麼酸我嗎?}

 

{哼,}胡銘廷哼了聲,眼睛盯著還在逼著供的路·克易斯魔尊,{沒想到連魔尊都來了。}

 

{雖說他救了我們,我們還是小心為妙。}蒼冥槿難得認真地說。

 

胡銘廷和潘楚凌各自點點頭,如今他們逃也逃不了,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路·克易斯魔尊猛搖著歐陽柏璇,“你說還是不說!”

 

“哈哈~想得美!”歐陽柏璇朝路·克易斯魔尊吐了一口口水。

 

路·克易斯魔尊怒火中燒,舉起手想了解歐陽柏璇。

 

“且慢!”梵天氣呼呼地趕到現場,及時制止路·克易斯魔尊把歐陽柏璇給殺掉。

 

路·克易斯魔尊氣得把歐陽柏璇放開,起身走到一處消氣中。

 

“校長,幫我們解除凝結術啊~”潘楚凌一見到梵天出現就向他求救。

 

梵天沒有去注意聽潘楚凌的話,他走到歐陽柏璇的面前,蹲下身體看著他。

 

歐陽柏璇呵呵笑著,“梵大盟主來了啊!”

 

“為什麼?”梵天語氣平靜地問他。

 

“你們好奇怪,一個兩個問我為什麼……哈哈!”歐陽柏璇哈哈大笑。

 

梵天揉著頭痛的頭,“難道入魔真的那麼好嗎?”

 

“那當個異能行者又怎麼好了?麻瓜知道我們的存在了,我們還不是要偷偷摸摸地生活!”歐陽柏璇呸了一聲,“王就不一樣!他有權利又有理想,只要我幫他統領全世界,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了!”

 

“安安全全地生活不好嗎?”

 

“有什麼好!有權有勢才是最好的!”

 

“我明白了。”梵天歎了口氣,他站起身走到胡銘廷三人的面前。

 

“校長,解除術……”潘楚凌帶著哭腔說道。

 

“校長……”胡銘廷也楚楚可憐地看著梵天。

 

蒼冥槿沒有說話,但是身上發出的冰冷氣息已足夠說明了要梵天趕快解除他們身上的凝結術。

 

這些孩子……梵天臉上出現三條黑線,“蕊力ㄈ,嗚拉巴哈!”

 

凝結術解除了,大家站在原地活動筋骨。

 

解決了他們的問題後,梵天拿出手機撥打了一個號碼,“既然你什麼都不肯說,那我只好帶你去保衛軍聯盟了。”

 

“哈哈~想也別想!”歐陽柏璇用僅剩的魔氣往自己的脈門一打,眼睛翻白死了。

 

“你……!”等到梵天想阻止時,歐陽柏璇已經死了,尸體化作一縷煙消失了。

 

“哼~”路·克易斯魔尊雙手抱胸地看著梵天。

 

“我說,你不會幫忙一下嗎?”

 

“哼!”

 

“……”

 

“哼哼!”

 

我暈,和小終簡直一個模樣。梵天扶額搖頭,乾脆不理他了。

 

“校長,你……認識他哦?”胡銘廷小心翼翼地問著。

 

“他可是魔尊哦!”潘楚凌再附加一句給梵天聽。

 

“我認識啊!放心,他不是壞人。”

 

“他是壞人。”蒼冥槿陰著臉說,因為之前他曾經被魔物攻擊過,所以對路·克易斯魔尊的印象更不好了。

 

“我說,”路·克易斯魔尊跑過來對著蒼冥槿的眼睛,“我可是好人叻!”

 

蒼冥槿被眼前忽然放大的臉孔嚇到了,腳一抬就踢向路·克易斯魔尊的腳。

 

“嗷~~~~~~~~”路·克易斯魔尊抱著腿一蹦一跳的。

 

“人家好歹是個魔尊。”梵天忍不住對蒼冥槿訓話。

 

“哼……”蒼冥槿只回了個“哼”給梵天。

 

“好了,有什麼事回去再說,走吧!”梵天揮揮手,帶著大家離開了。

 

“喂!等等我!”路·克易斯魔尊見他們丟下他一個人走了,趕緊追了上去。

 

XXX

 

話說那天歐陽柏璇死了之後,梵天把胡銘廷、蒼冥槿和潘楚凌帶回到學校去,隨行的還有路·克易斯魔尊。

 

在吉他社等待的藍凝、蒼冥玥和司徒雙一收到簡訊就出來和他們會合了。在聽到他們剛才遭遇的事之後,藍凝和蒼冥玥二話不說就檢查起胡銘廷和潘楚凌的身上有沒有受傷。

 

蒼冥槿感覺到很納悶,為何就沒有人來問他有沒有受傷。這時,司徒雙走了過來慰問了他幾句,而他的心情也莫名其妙地好了起來。

 

至於路·克易斯魔尊嘛……所有人都忘了他的存在似的,全部人當他是空氣一樣。

 

我是魔尊又怎麼了!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啊~路·克易斯魔尊抱頭痛哀中。

 

梵天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拖著他的衣領走了,走之前還不忘告訴其他人早點回家。

 

就這樣,大家的學校假期開始了……

 

XXX

 

蒼冥家

 

“不許偷吃!”紫妍拿著勺子打了蒼冥爵的手一下。

 

蒼冥爵捂著被打的手背,“吃一塊也不行?”

 

“就要開始了,待會兒再吃也不遲!”紫妍氣沖沖地說,“快去後院幫忙!”

 

蒼冥爵可憐地“哦”了一聲,灰溜溜地走出了廚房。他走到後院去,那裡擺放著一個燒烤器,幾個小孩站在那裡忙著燒烤食物。

 

由於學校假期的關係,蒼冥爵難得在家裡舉辦了一個燒烤會。出席者只有寥寥的幾個人而已,當然也不忘邀請梵天和終曲仁。不過當他們來到蒼冥家時,蒼冥爵可就不爽了。

 

“這個傢伙怎麼會在這裡?”蒼冥爵耐著性子問著梵天和終曲仁兩人。

 

“哎喲~他孤身一個人在這裡,讓他參加嘛~”終曲仁不以為意地說。

 

“這可是魔尊耶,魔尊!”

 

沒錯,站在蒼冥爵面前的是路·克易斯魔尊。他笑咪咪地看著蒼冥爵,對蒼冥爵的責問沒有生氣,反而擺著一張笑臉給蒼冥爵看。

 

“我家裡的人還不知道魔尊在人界!”蒼冥爵要發狂了。

 

“放心,你家小孩已經見過我了。至於貴夫人嘛……等下裝熟認識一下就可以了。”路·克易斯魔尊摸著下巴說。

 

“我還真沒見過臉皮那麼厚的人……”蒼冥爵額頭上冒出無數青筋。

 

“習慣就好。”梵天已經領教過了,早已見怪不怪了。

 

“罷了,進來吧!”蒼冥爵歎了口氣,示意他們跟著他進去。

 

一進去,終曲仁蹦蹦跳跳地跑去廚房找紫妍去了。不久,他的哀叫聲便傳了出來。只見終曲仁狼狽地跑了出來,而紫妍拿著勺子跟在他的後面,一路追打著他。

 

終曲仁躲到了梵天後面,過後又躲到了路·克易斯魔尊的前面,來來回回地躲著紫妍的追打。

 

“親親老婆~怎麼了~”蒼冥爵攔住了紫妍,制止她繼續追打終曲仁。

 

“他吼!一進去就偷吃,簡直跟你一個模樣!”紫妍眼見被蒼冥爵攔住了,也追不到終曲仁了,把氣出在蒼冥爵身上。

 

蒼冥爵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石頭。梵天和終曲仁捂住嘴巴偷笑,而路·克易斯魔尊頗有意思地看著蒼冥爵被紫妍痛罵中。

 

紫妍罵著罵著,眼睛瞥到了站在一旁的路·克易斯魔尊,“咦?這位是……?”

 

“他是……”

 

“蒼冥夫人,你好,我是路·克易斯魔尊。”不等蒼冥爵幫他介紹,路·克易斯魔尊趕緊打斷他的話,毫無掩飾地把他真實身份說了出來。

 

“該不會是魔界的那個魔尊吧?”紫妍從頭到腳把路·克易斯魔尊看了一遍,仿佛不敢相信站在她面前的人是魔尊的本尊。

 

“正是。”

 

“歡迎歡迎!沒想到魔尊大人會光臨寒舍,請坐!”紫妍異常興奮地說道。

 

“老婆,他……是魔尊耶……”蒼冥爵輕戳紫妍的手臂說道。

 

“我知道啊~”

 

“那你幹嘛對他那麼好!”蒼冥爵簡直要歇斯底里了。

 

“魔尊可是個大好人叻~你看他管理魔界那麼多年了,一直和人界和平共處,有時候還來人界交流~一看就是個好人樣!”紫妍沒好氣地白了蒼冥爵一眼。

 

“……”蒼冥爵認輸了。

 

“有什麼需要叫他拿給你就好了哦~我先去廚房忙了,你先坐坐啊~”紫妍笑嘻嘻地對路·克易斯魔尊說道。

 

“好的,謝謝。”路·克易斯魔尊以微笑回答紫妍。

 

蒼冥爵啞口無言,連紫妍進廚房了也不知道。他以為紫妍會對魔尊反感,沒想到她沒有轟對方出去,反而熱情招待對方。嗚嗚,她真的是他的老婆嗎?

 

“哈哈~爵吃癟了!”終曲仁不知死的取笑蒼冥爵。

 

“你給我過來!”蒼冥爵怒了。

 

“誰理你~”終曲仁向蒼冥爵做了個鬼臉,隨之逃跑去了。

 

蒼冥爵追著終曲仁,把梵天和路·克易斯魔尊晾在一旁了。

 

“他們一直這樣嗎?”路·克易斯魔尊小聲地問梵天。

 

“只要遇上小終,我們就會忍不住發脾氣。有時候,我也會像爵那樣被氣到發狂,一路追著小終打,”梵天搖了搖頭,“別管他們了,我們去後院幫忙吧!”

 

路·克易斯魔尊點點頭,跟著梵天來到了後院。蒼冥槿、胡銘廷和潘楚凌忙著燒烤食物,女生呢就準備好食材,以便遞給他們拿去燒烤。他們兩來到了後院也沒有人發覺到,每個人開開心心地聊天。他們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只有蒼冥槿一個人擺著一張撲克臉,靜靜地燒烤中。

 

最先發現梵天和路·克易斯魔尊的是胡銘廷,他有點驚訝梵天會出現在這裡,而且還帶著一個陌生人來。

 

“校長!”胡銘廷打了聲招呼。

 

其他人聽到了胡銘廷說“校長”時紛紛轉頭望了過來,每個人都對梵天問聲好,而蒼冥槿只是看了梵天一眼,哼了一聲就繼續他的燒烤工作了。

 

梵天黑線直下,“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嗎?”

 

“不用了校長,都差不多烤完了,”蒼冥玥笑著說,“校長,他是……”

 

“他是路克老師啊!”梵天淡淡說著。

 

梵天的話像一個炸彈一樣,把大家都嚇著了。全部停止了手上的工作,眼睛直盯著路·克易斯魔尊。

 

“別這麼盯著人家,人家會害羞的。”路·克易斯魔尊故作害羞地用雙手摸著臉腮。

 

“……”

 

“……”

 

“……”

 

大家只覺得現在有群烏鴉,不,是整大群烏鴉在他們頭上飛過,身上起了很多的雞皮疙瘩。

 

“你真不適合賣萌。”梵天嘴巴抽了數幾下。

 

對於梵天的直言,路·克易斯魔尊但笑不語。

 

“可是你的樣子……”潘楚凌很懷疑地看著他的樣貌,根本和那天他們遇見的那個人不一樣。

 

“之前你們見到的模樣是我在這裡的易容,今天來到你們家作客,當然以真面目示人。”路·克易斯魔尊攤開雙手說著。

 

“你來這裡幹什麼?”蒼冥槿回過神,想起了路克就是路·克易斯魔尊,也就是魔界的魔尊。他陰著臉,擺著一副“你敢過來就跟你拼了”的樣子。

 

“我來吃東西啊!”路·克易斯魔尊很無辜地說。

 

“我們這裡不歡迎魔物!”蒼冥槿毫不客氣地下逐客令。

 

“老弟,別這樣啦~”蒼冥玥勸說著,她從胡銘廷口中聽說了路·克易斯魔尊救了他們的事,心裡覺得他的為人並不壞。

 

“姐……”蒼冥槿不滿地說。

 

“好了啦~蒼冥同學,來吃東西先~”司徒雙連忙跳出來打圓場,拉著蒼冥槿去吃東西。

 

蒼冥槿一股氣無從發洩,就這樣被司徒雙拉到一旁去了。

 

蒼冥玥很熱情地招待路·克易斯魔尊到椅子上坐下,還拿了不少食物給他。藍凝自顧自地弄著食材,沒有去搭睬路·克易斯魔尊。由於蒼冥槿被司徒雙帶走了,所以梵天自告奮勇地去幫忙胡銘廷和潘楚凌燒烤食物。

 

另一邊,司徒雙把蒼冥槿拉到了一堆已燒烤好的食物面前,拿了一堆食物放到紙盤裡。

 

“給。”司徒雙把紙盤拿到了蒼冥槿的面前。

 

蒼冥槿斜看一眼,依然賭氣地哼了聲。

 

司徒雙見他沒有伸手接過紙盤,乾脆拿了一串肉丸子遞到他的嘴邊,“吃吧~很好吃的哦~”

 

你當真當我三歲小孩嗎?蒼冥槿盯著眼前的肉丸子,無言了。

 

“吃啊~”司徒雙滿臉笑容,把肉丸子往前推了推。

 

蒼冥槿遲疑了一會兒,張口把肉丸子吃了。司徒雙高興地再拿另一串肉丸子給蒼冥槿,他也照吃了。蒼冥槿吃得腮子鼓了起來,把司徒雙給逗笑了。

 

蒼冥槿吞下口中的食物,伸出手從紙盤中拿了一串肉丸子放在司徒雙的嘴巴面前。他不好意思地看向別方,等著司徒雙把肉丸子吃了。

 

司徒雙沒有想到蒼冥槿會突然這麼做,她滿臉通紅地張嘴把肉丸子吃了。蒼冥槿滿意地把竹串子丟入垃圾桶,拿了張紙巾給司徒雙擦嘴。

 

兩人默默地吃著東西,尷尬不已。

 

“好了~來吃東西了~”紫妍用手套拿著裝著食物的盤子放到了桌子上,“凝兒、阿玥~來幫我一下。”

 

“我……我去幫忙!”司徒雙趕緊逃離這種尷尬氣氛,去幫忙紫妍把食物端出來。

 

蒼冥槿隨手拿了張紙巾擦了擦手,轉身就想進屋去幫忙紫妍,誰知在後院待著的人們帶著意味不明的眼光看了過來,連路·克易斯魔尊和梵天也一起湊熱鬧。

 

“看什麼!”蒼冥槿射過幾記眼刀給他們,過後就走進屋裡幫忙了。

 

紫妍把最後一樣菜餚放在桌上,大家準備就緒吃食物了。桌上放著琳瑯滿目的菜餚,有炸雞、炸薯條、烤魚、烤香腸等等,讓人食指大開。

 

大家開開心心地進食,氣氛和樂融融。在大家吃著東西的時候,路·克易斯魔尊忽然站了起來。

 

“怎麼了?”梵天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我感應到叔叔的氣息。”

 

“什麼?”終曲仁吞下口中的食物,驚慌地問道。

 

“哈哈哈哈哈~~”

 

湯·克易斯君王的笑聲出現在他們的附近,大家不顧自己是否還在吃東西,全部放下手上的食物,細心地注意著周圍。他的笑聲一直在後院迴蕩著,可就是不見他的人影出現。

 

“哈哈~”這次,湯·克易斯君王隨著自己的笑聲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一看到湯·克易斯君王出現了,紫妍不假思索地護在孩子們的面前保護他們。蒼冥爵和終曲仁也一同站到紫妍的身邊,一起守著孩子們。

 

被他們三人擋在身後的孩子們想要跟著他們一起對付湯·克易斯君王,但是他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對付他,所以只能作罷,靜靜地待在他們的身後。

 

“叔叔,我以為你死了呢!”路·克易斯魔尊諷刺似地說湯·克易斯君王。

 

“要死也是你先死。”湯·克易斯君王語淡風輕地說。

 

“你來這裡幹什麼?”梵天皺著眉頭問。

 

湯·克易斯君王呵呵一笑,“路過此地,想給你們一個驚喜。”

 

“這有什麼好驚喜的?”終曲仁小聲地對蒼冥爵說道。

 

蒼冥爵瞪了終曲仁一眼,害得他乖乖地閉上了嘴巴。他沉著臉對上了湯·克易斯君王望過來的視線,“我這裡不歡迎你,請你離開。”

 

“放心,我會離開的。我只是順便來這裡告訴你們……”湯·克易斯君王說著說著,赫然面露猙獰,“你們安寧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你想幹什麼!”路·克易斯魔尊瞬間有不好的預感。

 

“你們拭目以待吧!哈哈~”湯·克易斯君王大笑起來,伴隨著冒出來的魔氣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路·克易斯魔尊想上前把湯·克易斯君王抓住,但對方的反應更快,在路·克易斯魔尊做出反應前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他鎮定地感應著湯·克易斯君王的氣息,想確定湯·克易斯君王的氣息是否還在這裡附近。

 

路·克易斯魔尊向梵天搖了搖頭,表示湯·克易斯君王已經離開這裡了。

 

蒼冥爵一等人看到路·克易斯魔尊確定了湯·克易斯君王已離開後,各自鬆了口氣。大家對湯·克易斯君王所說的擔心不已,不知道他在搞什麼花樣。

 

好好一個燒烤會因湯·克易斯君王的出現而搞得氣氛變得怪怪了,大家都沒有那個興致吃東西了。梵天、路·克易斯魔尊和終曲仁也不好意思留在蒼冥家,紛紛向蒼冥爵告辭了。

 

胡銘廷和潘楚凌結伴一起回家了,司徒雙則由蒼冥槿負責護送她回家。

 

一路上,兩人沉默不語,默默地步行到司徒雙的家。

 

“我會保護你的。”蒼冥槿沒由來地說出這句話。

 

“啊?”司徒雙聽得滿頭霧水,停下了腳步。

 

蒼冥槿也跟著司徒雙一起不走了,轉身面對著司徒雙,“我說我會保護你的。”

 

司徒雙見蒼冥槿那麼認真的表情,心裡充滿了滿滿的感動,“嗯。”

 

“走吧!”蒼冥槿伸出手,等著司徒雙伸出手來牽。

 

司徒雙看著在她眼前攤開來的手,沒說什麼就把自己的手放在了上面。她心裡很感動,因為蒼冥槿許下的承諾讓她感到莫名的安心,對他越來越有好感了。

 

兩人手牽著手,在夜空下漫步,緩緩地步行著。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