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的學校假期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一下子就過完了。在開學的這一天,學生們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來到了學校。每個人還是假期模式,做什麼也提不起勁來。

 

放假前,歐陽柏璇把三劍客帶到別處,想企圖謀殺他們,誰知被隨後趕來的路·克易斯魔尊撞破。梵天不久後也出現在那裡,對他投入魔道的舉動極為不解。當他想把歐陽柏璇帶回保衛軍聯盟時,他卻自盡死了。

 

這件事被梵天給壓下來了,所以當學生們來到學校時,他們只知道歐陽柏璇因家鄉有事而辭呈了。他們哪知道這不是事實,只是埋怨歐陽柏璇太沒交代了,說走就走。

 

梵天慶幸他們沒有繼續追問關於歐陽柏璇的事,畢竟異能界的事,麻瓜們還是少知道比較好。知道太多了也不好,這隻會牽連更多的無辜人而已。

 

如今,沒有了歐陽柏璇,高二薄荷班班導的位置是空著的。沒有人知道誰會是新的班導,班裡的人都在竊竊細語著。

 

“老大!你知道誰是新的班導嗎?”犀利哥好奇地問。

 

肖梓白了他一眼,“我們今天才開學,收消息哪有那麼快?”

 

“你不是什麼都知道的嗎?”犀利哥沒經過大腦就把話說出來。

 

“混蛋,你是在損我嗎?!”肖梓摩拳擦掌中,準備打犀利哥一頓。

 

“不……不……”

 

“往哪跑!”肖梓把犀利哥撲到,毫不留情地對他拳打腳踢。

 

犀利哥抱著頭不斷躲避著肖梓的拳頭,接著他一施力,肖梓就重心不穩往後跌去。犀利哥趁他跌倒的時候,趁機爬起來逃跑了。

 

肖梓的後腦額大力地被撞倒在地上,搞得他眼冒金星,“吼~你別跑~”

 

肖梓和犀利哥兩人在課室裡玩起了追逐戰,不少人被他們撞到一旁去。同學們抱怨聲四起,但他們沒有理他們,繼續追來追去。

 

一大早就到達學校的潘楚凌和藍凝正在卿卿我我中,而蒼冥槿則在閉目養神。經肖梓和犀利哥這麼一鬧,三人往他們投了不少眼刀。不過,該說他們笨還是沒有眼見力,兩人無視了四周的抱怨聲和眼刀。

 

這兩個兔崽子……潘楚凌極度不爽地輕敲著桌子,想著辦法來懲罰肖梓和犀利哥。如果可以用異能就好了,奈何學校有校規,不然他早就用火焰球把他們的衣服都燒了,讓他們裸體示眾。

 

蒼冥槿忍住怒氣,臉上冒起了無數的青筋。在肖梓和犀利哥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豁然站起身,毫不猶豫地對肖梓和犀利哥唸出了咒語,“殤德雷霆,嗚拉巴哈!”

 

可憐的肖梓和犀利哥,兩人被電得噼裡啪啦,兩眼快翻白了。

 

“哈哈哈~”同學們笑肖梓和犀利哥活該被蒼冥槿電。

 

潘楚凌冷汗直下,“兄弟,校規啊!”

 

“哼,誰理什麼校規。”蒼冥槿不滿地哼了聲。

 

潘楚凌張口還想說什麼,但藍凝拉住了他的手,向他搖了搖頭,“給他們一點懲罰吧!”

 

他諦笑皆非,怎麼一個兩個這樣啊!

 

蒼冥槿看到肖梓和犀利哥被電得打著顫抖,而他也沒有打算停止。課室裡同學們的笑聲不斷,在看著肖梓和犀利哥的“表演”。

 

“蒼冥閻羅·槿,你當我是不存在的嗎?”梵天憤怒的聲音出現在高二薄荷班裡。

 

同學們的笑聲噤止了,紛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著。要知道,在這裡最大的是梵天,哪有不怕的理由啊!咯~

 

蒼冥槿收回手,不滿地哼了聲。肖梓和犀利哥虛脫地跌倒在地,在他們旁邊的坐著的幾名學生慌慌張張地扶著他們到座位上坐下。兩人一接觸到桌子就軟倒在上面,臉色很蒼白。

 

梵天把手上拿著的課本大大力地丟在桌子上,眼神銳利地看著蒼冥槿,“我說過多少遍了,不准在學校用異能!”

蒼冥槿眼睛瞥也不瞥他一眼,閉目養神起來。

 

見狀,梵天用力地拍了桌面一下,“蒼冥閻羅·槿!”

 

全班的學生們靜靜的,眼睛一直盯著蒼冥槿看,大家都在說著蒼冥槿完蛋了。

 

“如果你要罰我,請便。”蒼冥槿依然閉著眼睛說。

 

“懲罰是免不了的,等下你跟我到校長辦公室去。”梵天陰笑著,不懂在盤算著什麼。

 

蒼冥槿沉默不語,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梵天見他不說話就當他答應了,也沒有繼續糾纏下去。他收拾好心情,堆起笑容面對全班的學生。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對嗎?”

 

學生們呆呆地點頭,等著梵天把話說下去。

 

“我有兩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們,第一,我來這裡是要通知你們高考的成績出了,你們可以到佈告欄那裡去看。第二,”梵天停頓了一會兒,“我是暫時來當你們班導的。”

 

“不~~~~~~~~~~~~~~~~”同學們哀叫起來。

 

剛剛被電到虛弱的肖梓和犀利哥一聽到如此的惡訊,瞬間精神了起來。兩人跟著其他人一樣,不相信梵天的最後一句話是真的。

 

“我想說的就是這麼多,這節課你們自習,下一節課我們才正式上課。”梵天走出課室前,轉頭對大家笑了一下,“對了,不要忘了去佈告欄看高考的成績哦!”

 

同學們欲哭無淚,帶著眼淚汪汪的眼睛目送梵天離開。

 

不久,梵天便傳音入密給蒼冥槿,{你現在跟我去校長辦公室。}

 

蒼冥槿聽了後眉頭皺了一下,也沒有打算回復梵天。他舒展一下身體,過後才站起身。

 

“你要去哪裡?”潘楚凌好奇地問。

 

“校長辦公室。”蒼冥槿簡單地說。

 

“小心點啊!”潘楚凌真心為蒼冥槿擔心著。

 

蒼冥槿頭也不回地擺擺手,瀟灑地走出了滿室是哀怨聲的課室。

 

XXX

 

校長辦公室

 

梵天雙手交叉地環在胸前,對眼前的人不知該如何是好。他總是無視校規,想用異能就用,根本不把他這個校長放在眼裡。看來不給他一點懲罰是不行的了,最好能夠殺一儆百,讓他做其他人的“好榜樣”。

 

蒼冥槿站在梵天的面前,漫不經心地打量著周圍。他才不管梵天要怎樣懲罰他,用異能又怎樣,上次魔物來襲時他還不是照樣用了。真不懂他幹嘛一直咬著他不放,奇怪的人。

 

梵天見他姿態輕鬆的,絲毫沒有畏懼的表情,心裡升起了一股怒氣。他氣得牙齒咯咯響,臉上青筋四起。

 

臭小子,從一進門到現在竟然無視我的存在!梵天心裡罵著。

 

冷靜……淡定……梵天深吸一口氣,擺起一副嚴肅的表情,“蒼冥槿,你可知道你的錯?”

 

“不知道。”

 

“你……”梵天頭痛了,“下星期開始,你早點來學校和我一起做例行巡邏任務,為期……六十天!”

 

“不要。”

 

“那好,我通知爵,看他的懲罰比較重,還是我的懲罰比較重。”梵天從抽屜裡拿出了手機,作裝打起電話來。

 

蒼冥槿沉思了一會兒,“好!不過我不要六十天,我要三十天!”

 

好啊,學會討價還價了啊!梵天捏緊手中的手機,指節泛白。

 

“三十天。”蒼冥槿陰著臉說多一次。

 

“五十天。”哼,他也不是省油的燈。

 

“三十五天。”

 

“四十天。”

 

“三十五天!”蒼冥槿雙手撐著桌面,眼睛盯著梵天。

 

“既然你僵持不下,我還是打電話給爵好了。”梵天假裝放棄道。

 

“你!”蒼冥槿忍住怒氣,“好!”

 

“你答應了?”梵天故作驚訝,“你是說你答應我剛才所說的期限?”

 

“對!”

 

“真的嗎?”梵天悄悄地用手機錄音著。

 

“真的!”蒼冥槿臉上冒出青筋,有完沒完啊!

 

“這麼說,你答應了我會來學校和我一起做為期六十天的例行巡邏任務咯?”梵天慢慢地引導蒼冥槿跌入他所設的陷阱裡。

 

“對!我答應了!”蒼冥槿吼完,“等下,你說幾天!”

 

“六十天。”

 

“不對,我沒有說要六十天!我說三十五天!”蒼冥槿要掀桌了。

 

“嘖嘖,這可是你答應的。”梵天揚起手中的手機,播放剛才的錄音。

 

聽完後,蒼冥槿的臉鐵青一片。他怎麼會著了這個狐狸的道,簡直和他家老爸一樣!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梵天揚起勝利的笑容,這還治不了他?

 

“六十天就六十天!”蒼冥槿氣沖沖,摔門離開了校長辦公室。

 

梵天滿意地點點頭,把手機放回抽屜裡。他隨手拿過文件夾,開始處理起公務來。

 

XXX

 

自從蒼冥槿被梵天勒令提早到達學校後,他不再在學校亂用異能了。就算遇到多麼難忍的事,他都選擇了忍氣吞聲。雖然說不能用異能,但是遇到像肖梓那樣白目的人,他也會崩潰。所以呢,他每次一遇到肖梓在幹著白癡才會幹的事時,他選擇了踹他一腳,讓他滾到遠遠去。

 

肖梓那個恨啊!想要向梵天告狀卻又不敢,怕他的屁股又再度被踹,只好帶著印上了一個腳印的屁股逃跑了。以後,只要蒼冥槿出現的地方,肖梓都選擇繞道走。在課室時,他也不敢亂亂來了。拜託,他可愛惜他的屁股了!

 

蒼冥槿的懲罰進行有數幾日了,每天臉黑黑地站在梵天和劉永慶的身邊,看著學生們來學校報到。學生們看到他不友善的臉,害怕地走另一條路進學校。

 

這幾天,紫妍每次都逮不到蒼冥槿,因為他比蒼冥玥先出門。等他回家後,紫妍就唸著他,說早餐也沒吃就跑了。蒼冥槿沒有去理會她,聽過就算了。第二天,他還是一樣空腹上學。

 

蒼冥玥知道後把這事告訴了司徒雙,還加油添醋的說老弟很可憐啊~早餐也沒吃就去上學了~

 

司徒雙聽了可心疼了,直說不吃早餐怎行呢!所以呢,她帶了一份早餐來到學校門口,把早餐交給了在一旁站著的蒼冥槿。他雙手捧著早餐,傻愣愣地看著司徒雙快步地走進了學校。

 

在一旁的梵天頻頻搖頭,“年輕人的世界啊……”

 

之後,只要蒼冥槿在校門口的一天,司徒雙就會買早餐送到他的面前,過後害羞地走了。蒼冥槿心裡可樂了,覺得懲罰不再是懲罰了。看到她如此擔心自己,他簡直高興得不得了。

 

是福不是禍啊!

 

XXX

 

吉他社

 

蒼冥玥、司徒雙和藍凝有說有笑地,臉上盡是笑容。

 

“哈哈哈~~我的高考及格了!”蒼冥玥大聲笑著。

 

“我也是!”司徒雙也是笑著說。

 

“恭喜你們啊!”藍凝替他們感到高興。

 

“對了,會長沒有陪你嗎?”司徒雙好奇地問,難得胡銘廷沒有來陪她,連蒼冥槿也沒有出現。

 

“他哦,拉著楚凌和老弟去抓那些沒有出席校長補習班的人,所以沒空來這裡了。”

 

“哦……”司徒雙有一點失望。

 

“怎麼了?”藍凝見她一臉失望的表情,好奇地問道。

 

“她在等老弟!”不等司徒雙說什麼,蒼冥玥搶先說了出來。

 

“哪有啊!”司徒雙的臉刷一下紅了。

 

“咦~臉紅了~”蒼冥玥作弄著司徒雙。

 

“喂!”司徒雙不滿地嘟起了嘴。

 

“玥玥,別逗她了啦,待會兒她向你弟弟告狀就不好了。”藍凝捂住嘴偷笑。

 

“藍藍!怎麼你也……”司徒雙哭笑不得。

 

藍凝但笑不語,讓司徒雙害羞死了。

 

“說真的,”蒼冥玥坐近司徒雙的身邊,“你喜不喜歡老弟啊!”

 

司徒雙聽了後臉更紅了,乾脆低頭沉默不語。

 

“雙雙~”蒼冥玥搖著司徒雙的身體,等著她的答案。

 

“對咯,你到底對他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藍凝也想知道。

 

“說嘛~”

 

兩人不斷逼供著司徒雙,搞得她不知要怎樣回答才好。她們一言一語地說著,只會讓她更不好意思。

 

“玥玥、藍藍!”司徒雙抬起頭,臉紅著叫她們。

 

蒼冥玥和藍凝帶著滿臉的期待看著司徒雙,而她張著嘴卻說不出話來。

 

“怎樣?”等了許久都沒有答案,蒼冥玥再次問司徒雙。

 

“其實我……對蒼冥同學是有那麼一點點好感啦……”司徒雙不好意思地玩弄著自己的手指。

 

“咯,不是一點點吧?”藍凝可不相信叻!

 

“對咯~如果只是一點點的話,你怎麼會每天早上都帶早餐給老弟吃啊!”蒼冥玥發現到蒼冥槿每天都不吃早餐就出門了,就算紫妍有提前準備好放在桌上,但他拿也沒有拿就出門了。

 

“我……我……”司徒雙不知道要怎樣反駁,因為這是事實啊!

 

“嘻嘻,別害羞了~”

 

“玥玥……”

 

“如果你和他成為一對的話,我們沒有異議的。雖然他的人比較冷漠,對其他人也是冰冰冷冷的,但是我看得出他是一個專情的人。你跟了他,我們就放心了。”藍凝拍拍司徒雙的肩膀,很認真地說道。

 

“對咯對咯~藍藍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絕對讚成你們在一起!”蒼冥玥歡呼中。

 

司徒雙欲哭無淚,“你們……我和他八字都還沒有一撇,怎麼你們那麼迫不及待想要把我們兩個湊在一起啊!”

 

“不用撇了,就是你了!”蒼冥玥開心地說。

 

藍凝一笑,“你就認了吧!”

 

司徒雙啞口無言,由著蒼冥玥拉著自己高興地在原地轉圈圈。

 

呃……到底有沒有人要問一問她的意願先啊?

 

XXX

 

保衛軍聯盟

 

在會議室裡,圓桌旁坐了四個人,分別是梵天、路·克易斯魔尊、蒼冥爵和終曲仁。由於路·克易斯魔尊的身份特殊,所以梵天隱瞞著其他的高層,把他帶到了這裡來。這裡既安靜又有隔音系統,不怕其他人竊聽,適合他們商量的地方。他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要商討關於湯·克易斯君王的事,順便想一下應付他的對策。

 

湯·克易斯君王最後一次出現在蒼冥家裡,過後又像之前那樣消聲滅跡了。他們很在意湯·克易斯君王所說的話,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也不懂他會搞什麼出來。

 

“路,你那邊有沒有消息?”梵天一開口就急著問路·克易斯魔尊關於湯·克易斯君王的下落。

 

“我昨天有回去魔界一趟,他們都說好久沒見到他了。”路·克易斯魔尊摸著下巴說。

 

“小終,你呢?”梵天轉面向終曲仁。

 

終曲仁搖了搖頭,“什麼消息也沒有。”

 

“連你也沒有查到他的下落啊……”梵天皺著眉頭,“爵,那裡還好吧?”

 

“他們已經加強了戒備,附近也沒有見到湯·克易斯君王的蹤影。”蒼冥爵知道梵天指的是關於結界的事情。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還是不能鬆懈。一日沒有找到他,我一天都不能安心。”梵天歎了口氣。

 

近日來,保衛軍聯盟的高層得知了湯·克易斯君王來到人界破壞結界的消息。本來這事已做了完全的隱瞞了,但還是被他們知道了。他們不斷向他施壓,要他把湯·克易斯君王抓回來審問。

 

當時梵天簡直是臉上黑線直下,抓他?談何容易啊!單單一個君王就已經如此大症狀了,要是讓他們知道魔尊也在這裡的話……

 

梵天打了個冷顫,他不敢想象他們會是怎樣的逼他去把魔尊也一起抓回來。拜託,他還想多活幾年叻!再說,路·克易斯魔尊和他早在幾年前,他來到人界交流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是多年的朋友了,這種背叛朋友的事他可做不出來。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終曲仁雙手托著下巴問著梵天。

 

“還能怎麼辦?他都不出現,我們也找不到啊!”梵天又歎了口氣。

 

“安啦,他遲早會出現的。”路·克易斯魔尊沒有任何緊張,以湯·克易斯君王的性格來講,對方絕對不是那種守株待兔的類型。

 

“你說得可輕鬆。”蒼冥爵白了路·克易斯魔尊一眼,他看啊,路·克易斯君王和他一定是同夥人來的。

 

“太緊繃對身體不好。”路·克易斯魔尊搖了搖食指,“還有,我和他不是同夥人。”

 

被讀了腦中想法的蒼冥爵臉上一陣白一陣青,“不要亂亂讀取別人的腦袋。”

 

路·克易斯魔尊嘿嘿一笑,“這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你!”蒼冥爵氣得站起身要和路·克易斯魔尊幹架。

 

“夠了!再吵,我就對你們用凝結術。”梵天厲聲喝止他們。

 

蒼冥爵眼看梵天真的動了怒氣,不滿地向路·克易斯魔尊哼了聲後才乖乖地坐了下來。

 

“別生氣,先喝茶。”路·克易斯魔尊倒了杯茶給梵天喝。

 

“哼。”梵天伸手接過茶杯。

 

“話說回來,他也夠沉得住氣的,那麼久了還不出現。”終曲仁整個人伏在桌子上。

 

“他只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路·克易斯魔尊知道湯·克易斯君王會那麼久還不出現,他肯定不懂在策劃著什麼。

 

“你可真了解他。”蒼冥爵冷笑一聲。

 

“如果我面對他兩百年了還不懂他性格的話,那我這個魔尊真的白當了。”路·克易斯魔尊回了他一句。

 

蒼冥爵氣得臉漲紅,站起身衝到路·克易斯魔尊面前找他幹架,很明顯的他忘了梵天的警告。誰知他人還沒有碰到路·克易斯魔尊的衣服,梵天就“啪”地一聲,茶杯碎了。

 

“伏瑞斯,嗚拉巴哈!”梵天忍住怒氣,對蒼冥爵唸出了咒語。

 

“…………”蒼冥爵呆了,“不公平!為什麼只定住我!他呢!”

 

被蒼冥爵指著的路·克易斯魔尊不怒反笑,“因為我是魔啊!”

 

聽到路·克易斯魔尊這麼一說,蒼冥爵才想起凝結術對魔物是沒有用的。他低吼著,“為什麼,你這個@#$%^&*……”

 

“謬特,嗚拉巴哈!”梵天又對蒼冥爵唸出了靜音術,“好心你啦,都是兩個孩子的爸了,還這麼幼稚。”

 

蒼冥爵不能說話,只能用瞪到大大的眼睛瞪著梵天。

 

“就是啊~要給孩子做個好榜樣~”終曲仁走到蒼冥爵的身前說道,“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爵被定住的樣子。哈哈~”

 

終曲仁的笑聲在蒼冥爵是如此地刺耳,他發誓只要凝結術一解除,他要想千萬種方法來政治終曲仁啊啊啊啊啊!

 

“我奉勸你別笑了,不然你的日子可難過了。”路·克易斯魔尊好心提醒終曲仁。

 

“為什麼?”終曲仁不知死活地把手搭在蒼冥爵的肩膀上。

 

“他現在滿腦子想著要怎樣處罰你呢!”

 

“……”聽罷,終曲仁趕緊跳離蒼冥爵到遠遠去,“我……我站在這裡好了。”

 

“你們真的是……難道不能和氣地談天嗎?”梵天揉了揉發疼的頭。

 

路·克易斯魔尊攤開雙手,聳聳肩表示不管他的事。終曲仁假裝吹著口哨,無視著梵天的話。蒼冥爵嘴巴一張一關的,看也知道他在反駁著梵天的話。

 

梵天再次三度歎了聲氣,不理他們了。他隨手拿過放在桌上的文件夾,讀起裡面的資料來。其他人做著自己的東西消遣時間,只有蒼冥爵不能動,在那邊當雕像。

 

時間不懂過了多久,外頭傳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報告盟主!南市區出現大量的魔物,他們一見到麻瓜就展開攻擊!”一身輕便打扮的人跑進來向梵天報告。

 

梵天正想開口說話時,外面又傳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報告盟主!有大量的魔物出現在北市區!”

 

“報告盟主!東市區……”

 

“報告盟主!……”

 

陸陸續續又進來了三個人,每個人都帶著焦慮的表情來報告給梵天聽。梵天越聽,臉變得越黑,做夢也沒想到湯·克易斯君王所說的禮物是這個。

 

“你們趕快派人去把魔物都逮捕了。”

 

“可是盟主,魔物的人數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沒有足夠的人手去把他們都一一逮捕。”

 

梵天沉思了一會兒,“叫上那些在建築物防備著的人,務必要把他們都逮捕了!”

 

“是!”他們收到命令後就跑出會議室了。

 

“你把那些人都遷走了,那邊怎麼辦?”終曲仁很認真的說。

 

“我待會兒就去那邊防備,以免他趁虛而入。”梵天說完就站起身出發了。

 

“我也去……”話還沒有說完,路·克易斯魔尊的眉頭皺了起來。

 

“怎麼了?”終曲仁問道。

 

“魔界出了問題,有人在魔界搗亂,還打傷了不少人。”路·克易斯魔尊收到了下屬傳來的感應,“不好意思,恐怕我不能陪你們去了。”

 

“沒關係。”梵天明白路·克易斯魔尊的心情。

 

路·克易斯魔尊點點頭,手打了一個響指,整個人隨著魔氣的出現而消失了。

 

“我們走吧!”梵天示意著終曲仁跟上來。

 

喂,我也要去啊!蒼冥爵欲哭無淚,怎麼都沒人發現還有他這號人物啊!

 

“呃……”終曲仁遲疑了一會兒,“小天天,我們忘了爵。”

 

經終曲仁這麼一說,梵天才想起蒼冥爵被他定住了,而且還靜了音。他手朝著蒼冥爵唸出了解除術,“蕊力ㄈ,嗚拉巴哈!”

 

蒼冥爵一能動,他一步並作兩步衝到終曲仁的面前,抓住他的衣領,面色既不友善。

 

“爵…爵……爵,冷……冷靜!”終曲仁結結巴巴地說,“我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辦啊!”

 

“哼,事情結束了就收拾你!”蒼冥爵放開了終曲仁的衣領。

 

梵天無奈地搖了搖頭,“我們走吧!”

 

蒼冥爵和終曲仁點點頭,跟隨著梵天離開了保衛軍聯盟。

 

XXX

 

今天是星期六,難得天氣如此晴朗,真是個出外遊玩的日子。蒼冥玥約了胡銘廷一起到公園野餐,順便約個會。胡銘廷以為蒼冥玥只約了他一個人,心裡高興著可以和她甜甜蜜蜜地約會,誰知她也約了其他人一起野餐。

 

所以叻,胡銘廷現在極不高興一下。他哀怨著擺放著所有的餐具,恨不得把其他人都“咻咻”地變不見。他們哪知道胡銘廷的想法,各自做著自己的東西,擺食物的擺食物,倒水的倒水,誰理他啊!

 

潘楚凌和藍凝很親暱地擺著他們的東西,看得胡銘廷妒忌心四起。因為思想簡單的蒼冥玥只要見到胡銘廷接近她,她就把他推開,叫他去把東西弄好。胡銘廷只能灰溜溜地做著自己的東西,心裡那個苦啊!

 

蒼冥槿和司徒雙合力搭起遮陽傘,不讓眼光照射到他們所在的地方。蒼冥槿本來今天沒有和他們一起來野餐的,當他聽到蒼冥玥也約了司徒雙後,他才答應蒼冥玥的。

 

司徒雙心不在焉地弄著遮陽傘,心裡卻緊張不已。那天,蒼冥玥和藍凝問了她關於自己對蒼冥槿的感情後,她也認清了自己的感情了。如今面對著蒼冥槿,她只有尷尬和不好意思的表情。其實,她很想知道蒼冥槿是否如蒼冥玥所說的那樣喜歡著自己,還是說是事實相反的。

 

唉……司徒雙在心裡歎了口氣,順其自然吧!

 

“好了!大家來吃東西吧~”蒼冥玥高興地說,召集大家一起品嘗食物了。

 

胡銘廷第一個坐到蒼冥玥的身邊,挨近她的身體指著前面放著的食物,“哇~好豐富哦~”

 

“今天你有口福啦~”蒼冥玥露出大大的笑容,指了指一些食物,“這些蛋餅和三明治都是我准備的哦~”

 

“是嗎?那我要試試。”胡銘廷用叉子拿起了一小塊蛋餅往嘴裡放,“好吃!”

 

“嘻嘻。”蒼冥玥不好意思地臉紅了。

 

“楚凌,來吃這個華夫餅。”藍凝把塗了巧克力的華夫餅拿給了潘楚凌。

 

潘楚凌伸出手拿了過來,咬了一口,“嗯!好吃!是你準備的嗎?”

 

“對,還有很多,慢慢吃吧!”藍凝笑著說,拿了張紙巾擦著潘楚凌的嘴巴,“你啊,吃到滿嘴都是巧克力。”

 

“好吃嘛!嘿嘿……”潘楚凌任由藍凝擦著他的嘴邊,繼續吃著華夫餅。

 

“咦,那個壽司和土司是誰準備的?”胡銘廷滿嘴食物地問。

 

“是我做的……”司徒雙舉起手回答著。

 

“那我要吃……”胡銘廷剛要伸出手去拿就被蒼冥玥拉了回來,“好痛!”

 

“你先吃這些蛋餅吧!”蒼冥玥瞪了胡銘廷一眼,過後傳音入密給司徒雙,{雙雙,拿一些食物給老弟吃啊!}

 

司徒雙瞥了蒼冥槿一眼,見到他只是坐在那裡,也沒有吃東西,{哦……哦,好!}

 

司徒雙把裝滿壽司的盒子拿到了蒼冥槿的面前,小心翼翼地問,“蒼冥同學,要不要試下我做的壽司?”

 

蒼冥槿只看了司徒雙一眼,過後伸出手拿了一塊壽司來吃,“好吃。”

 

“謝謝!”司徒雙露了出笑容,接著她拿了一塊塗滿草莓醬的土司給蒼冥槿,“也試試這個吧!”

 

蒼冥槿點點頭,拿了過來,窸窸窣窣地吃了起來。之後,司徒雙等他吃完後又拿了不少食物給他吃,吃到他肚子撐了。

 

大家一邊吃著東西,一邊享受著午後的陽光。公園裡有不少人帶著自己的孩子來遊玩,還有不少老人在做午後的散步。周圍充滿了歡笑聲,甚是熱鬧。大家把所有東西都吃完了,現在正在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家了。

 

突然間,附近傳來了一陣聲響。只見人們慌慌張張地逃跑,連東西掉了也不回去撿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蒼冥玥好奇地問。

 

其他人搖了搖頭,表示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蒼冥槿皺著眉頭,因為他感覺到了不尋常的氣息在蔓延著。果然,他看到了一群人追著那些逃跑的人們。他們拋出了幾股魔氣,對人們窮追不捨。

 

魔物?大家面面相覷著,還沒有想好要怎麼辦的時候,蒼冥玥就已經衝出去了。

 

胡銘廷苦笑著,蒼冥玥還是那樣衝動,頭腦一熱,什麼也不想就衝出去了。

 

大家丟下野餐用的東西,追著蒼冥玥去了。一到她身邊,他們就聽見蒼冥玥在對他們說教。

 

“你們怎麼可以欺負人!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人,世界才會有戰爭!”蒼冥玥破口大罵著,“你們乖乖的,不要再欺負人了,好嗎?”

 

那些魔物挖著耳朵,當蒼冥玥的話從左邊耳進、右邊耳出。等她說完了,為首的一人才站出來,“我們的事幾時輪到你來管?我魍魎就是要欺負他們,甚至把他們殺了,那又怎樣!”

 

“你不可理喻!”

 

“我第一個就是找你開刀!”魍魎打了個響指,身後的人就衝向蒼冥玥的方向。

 

“銷爾特,嗚拉巴哈!”胡銘廷擋在蒼冥玥面前,建起了氣場防護罩。

 

“殤德寺塔克,嗚拉巴哈!”

 

蒼冥槿唸出了雷擊斬的咒語,一道雷打在了那一群人身上,瞬時有幾個人灰飛煙滅了。剩下的人見了,再也不敢上前去了,紛紛向後退著。

 

魍魎見他們有的灰飛煙滅了,不由得有些緊張,“你竟然有幫手!”

 

“銘廷……”蒼冥玥感動地凝視著胡銘廷,惹得他心裡飄飄然。

 

胡銘廷把氣場防護罩解開,拉著蒼冥玥退到了司徒雙和藍凝的身邊。

 

“我說,你們未免以多欺少了吧!”潘楚凌不滿地說。

 

魍魎被潘楚凌氣得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能力不及他們就氣憤不已,“算你們厲害!”

 

他話一說完,他們身邊捲起了一股魔氣。那股魔氣蓋在他們的身上,不一會兒他們就不見了。

 

大家見他們走了,也沒有說去追他們。大家回到了野餐的地方,把東西都拿起來了。

 

“我們趕快回家吧!”潘楚凌不安地說。

 

其他人沒有異議,就這樣一起踏上回家的路了。

 

一路上,他們看到人們像見到鬼一樣逃了起來。剎那間,路上除了他們就沒有其他人了。過後他們就看到另一批魔物在前方來勢洶洶的,還不斷地在破壞著街道上的東西。

 

他們處處閃避著那批魔物,盡量避免和他們戰鬥。他們躲進了一條巷子裡,好不容易等到那批魔物走遠後才出來。本以為躲過了他們之後,接下來的路上就不會遇到其他的魔物了,誰知在轉彎處遇到了第三批的魔物。

 

這次他們來不及躲避就被他們逮住了,逼不得已和他們交戰。幸好對方一群人是魔力指數很低的魑魅,他們一下子就解決了。他們都好奇,為什麼突然間會出現那麼多魔物在人界。

 

在解決了三批魔物後,他們已經筋疲力盡了。大家躲在草叢裡休息,以遮掩自己的身影不讓魔物看到。

 

“藍藍,你還好嗎?”潘楚凌看到藍凝氣喘喘地,很關心地問。

 

“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藍凝疲憊地說。

 

“真是的,怎麼那麼多魔物啊!”司徒雙用紙巾摸著汗,一樣很疲憊。

 

“再這樣下去,我怕我們還沒到家就先因為異能耗損,被魔物給殺了。”胡銘廷摸著下巴說著。

 

“反正這裡離我家不遠了,不如大家去我家躲著先吧!”蒼冥玥提議著。

 

其他人聽了後也讚同蒼冥玥所說的,而且蒼冥家有紫妍在,量那些魔物也不敢到蒼冥家搗亂。

 

“現在只能這樣了,”胡銘廷點點頭,“就這麼決定吧!”

 

大家細心地觀察著周圍,確定沒有魔物後小心翼翼地從草叢裡走了出來。大家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的,深怕魔物會從哪裡突然跳出來。不過,幸好在前往蒼冥家的路上時,沒有魔物再出現了。

 

眼看蒼冥家就在轉彎處了,大家不噤加快腳步,恨不得自己身上有翅膀,可以立刻就飛過去。

 

蒼冥槿走在大家的後頭,負責大家身後的安全。他也注意到了大家就快要到達蒼冥家了,心裡可以放下心來了。這時,他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遙遠馬路的另一邊。

 

蒼冥槿見那人在一群魔物前指揮著,過後那群魔物像領了旨一樣地走了。接著,那人就快步地往魔物的另一個方向走,神色很著急。他不斷回想著記憶,想著自己到底在哪裡見過這個人。想著想著,他眼裡閃過了一絲驚訝。

 

那人不就是之前來他家嗆聲的湯·克易斯君王嗎?蒼冥槿皺著眉頭,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撞見他出現在附近。看他如此緊張的神情,看似他要急著去幹什麼事一樣。

 

蒼冥槿看向大家,他們沒有注意到湯·克易斯君王的蹤影,只是一味地注意著前方有沒有危險。他想,既然大家都已經快到達蒼冥家了,這樣大家就不會遇到危險了。

 

蒼冥槿慢慢地移動腳步,往後倒退著。他悄聲地離開了大家,轉而去跟蹤湯·克易斯君王。他在遠處盯著湯·克易斯君王,以免被他發現有人在跟蹤他。

 

到底他有什麼目的?蒼冥槿在心裡這麼想著,小心地隱藏著自己的身影。他跟著湯·克易斯君王來到一座森林前,見他走了進去,他也跟著進去了。

 

{槿,你在哪裡?}胡銘廷傳音入密給蒼冥槿,不過他沒有回應他。之後其他人也傳音入密了過來,他隨便回了個“待會兒說”後就沒有理他們了。

 

為了安全起見,蒼冥槿覺得還是傳封簡訊給梵天比較妥當。雖然他百般不願意,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通知他一聲比較好。他一邊寫著簡訊,一邊注意著湯·克易斯君王,怕他不見了身影。

 

等蒼冥槿傳好了簡訊後,前方就出現了一座廢棄的建築物。他躲在外面,看著湯·克易斯君王走到一塊大石頭的前面站著。

 

到底……他想做什麼呢!蒼冥槿這麼想著。

 

“你還要躲到什麼時候?”湯·克易斯君王大聲地說著。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