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一共分為兩界,也就是人界和魔界,即人類生活的人界和魔物生活的魔界。在人界,茫茫人海中生存著為數不少的異能行者。他們是群擁有特殊能力的異能行者,而那些不會特殊能力的人類則被異能行者稱為麻瓜。異能行者之中又分為魔化異能行者,即魔化人和普通異能行者。異能行者多半分為白道和黑道,以普通異能行者和魔化人作為區別。

 

數百年來,魔界一直不斷攻擊人界,想自稱為王。不過魔界沒能得逞,因為人界有異能行者的保護。麻瓜們渾然不知地過著自己的生活,絲毫沒發覺到戰爭的發生。

 

戰爭維持了許久,兩方的死傷人數不斷地增加。最後,異能行者們憑著聚集起來的異能打敗了魔尊。當時的魔尊簡直顏面掃地,沒想到自己會變成這幅田地,直直猛捶心肝啊!

 

為了能有一條活路,魔尊只好硬著頭皮和異能行者們簽和平協議,承諾永遠不對人界發動攻擊,也不可引導異能行者墜入魔道變成魔化人。異能行者們的代表——梵淪憫谷家族大長老懷著得饒人處且饒人的心態放了魔尊一馬,希望魔尊能遵守和平協議的規定。

 

和平協議簽訂後,魔界再也沒有攻擊人界了,安分守己地守在魔界。這時,人界和魔界之前發生的戰爭卻被麻瓜們發現了,有異能行者存在的事實也就曝光了。不知道消息是怎麼被透露出去的,麻瓜們嚷嚷著要見異能行者們。為了安撫他們,梵淪憫谷大長老只好親自出馬去和麻瓜們談談。

 

沒有所謂的丟石頭現象、也沒有說異能行者是怪物的吶喊,現場一片寧靜。麻瓜們心存感激地向異能行者們表達謝意,感謝他們不顧生命危險地保護大家的安危。此外,麻瓜們願意和異能行者們建立友好關係,融洽地生活在一起,而他們也無需再掩飾異能行者的身份了。

 

梵大長老感到很欣慰,因為異能行者們終於不用躲躲藏藏地過日子了。雖然如此,他們卻不能高調地表露自己的身份,以避免被有心人士攻擊和陷害。畢竟,麻瓜之中或許有些人對擁有特殊能力的異能行者們感到妒忌,進而想剷除他們。其次,他們可不想為了滿足科學家的好奇心,然後被他們抓去解剖做實驗呢!

 

就這樣,人界和魔界維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和睦共處地過了數百年……

 

XXX

 

校長室

 

一名身著名牌衣服和包包的貴婦坐在薰衣草高中的校長面前,身後站著臉部都是傷的痞子少年。

 

“啪!”貴婦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下,“梵校長,貴校的學生真是膽大包天啊!光天化日之下在校外欺負人了啊!你看看我家小狼,被打成什麼樣了!”貴婦指了指身後的少年。

 

劉永慶暗自為那張桌子心疼了一下,那可是進口的大理石桌子,價值不菲的說。待會兒這家長走了以後,他得好好檢查一下桌子有沒有被刮花。

 

梵天則自顧自的喝著泡好的茶,嘴邊的笑意絲毫未減。

 

貴婦看他們一點也沒有理睬她的意思,頓時怒火中燒,猛地站起身,雙手更用力地“啪”了桌子一聲。

 

“這位家長,請你不要用力拍打桌子好嗎?”劉永慶看著昂貴的桌子又被拍打,心疼地快要流淚了。

 

“你誰啊?敢命令我?這種爛桌子我家到處都是,拍壞了還怕我不能賠嗎?”貴婦鄙視地看了劉永慶一眼。

 

“小狼媽媽,他是我校的教務主任,絕對有說話的權利。”梵天放下茶杯,眼神直射向她。

 

貴婦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但礙於受傷的人是自己的寶貝兒子,她只好硬撐著,“那又怎樣?現在我要你們給我一個解釋!不然我會鬧上全高中聯盟,讓他們評評理。”

 

“萬萬不可啊!有事好商量!”劉永慶還不想去見那群嚴肅無比的全高中聯盟高層,超低的氣壓會讓人鴨梨很大。

 

“知道怕了吧?我要你們現在給我一個交代,不然我是不會罷休的!”哼,不發威還當我是病貓呢!貴婦奸笑著。

 

劉永慶望向梵天,尋求他的意見。只見梵天揚起了嘴角,玩味的笑容讓人猜不透。

 

早聽聞小狼這號人物許久了,他仗著自己父親有點勢力就到處欺凌別人,今天落到如此下場完全是他自作自受。這次吃到苦頭了卻賊喊抓賊,找媽媽來上門算賬。真難纏,自己孩子做錯事也不指責,還到別人學校來吵……梵天心裡想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去把他尋來,當面說清楚吧!”梵天笑了一笑。

 

“也好,我就要教訓教訓一下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貴婦滿意地坐下來。

 

梵天表面依然微笑著,事實是他正在和那個人傳音入密中。

 

{聽到我說話嗎?現在馬上到校長室來。}

 

等了許久也沒有回應,他只好再問一次。

 

{別無視我的話,現在、馬上、立刻到校長室來!}

 

一樣的無聲回應,讓梵天挑了一挑眉,看來那個人存心不理他。

 

“怎麼還不叫他來?”貴婦等得不耐煩了。

 

“就來就來。”劉永慶趕緊回答她。

 

“肖梓!”梵天突然大喊一句,讓在場的貴婦和小狼嚇了一跳。劉永慶沒有被嚇到,因為他早已見怪不怪。

 

從有人在校長室開始,肖梓早就在外頭戴著奈米化音波竊聽器偷聽著他們的對話,被梵天這么一喊,耳朵都快聾了。

 

“靠,我明明調整好音量了,怎麼突然變大聲了?說,是不是你偷偷開到最大了?”肖梓摘下耳機,憤怒地抓著犀利哥的衣領問道。

 

“老大,冤枉啊!我什麼也沒動啊!”犀利哥猛搖頭解釋。

 

“肖梓,還不進來!”梵天的聲音從校長室裡再度傳出來。

 

肖梓放開驚恐的犀利哥,轉身笑嘻嘻地開門走進校長室。

 

“校長,您真是神通廣大,連我在外面都知道。不過以後可以不要那麼大聲嗎?我耳朵快被您的叫聲弄聾了。嘿嘿……”

 

“不大聲叫你,我怕你聽不到,”梵天白了他一眼,“廢話少說,快去找那個人過來。”

 

“親愛的校長,這種事用傳音入密就好了啊!幹嘛叫我去?你不知道那個人很可怕嗎?”想起那個人,肖梓渾身打起顫抖。想當初他在欺負犀利哥時不巧被傻大姐看見了,恨恨地被她揍了一頓。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還有點怕怕的說……

 

“問題是他不理我,所以請你去把他帶過來。”梵天喝了口茶,慢悠悠地說。

 

“可是……”

 

“去!”梵天嚴厲的一眼讓肖梓消了聲。

 

“我去我去,請校長等一下吼~”肖梓只能哭喪著臉回答。

 

天啊~這什麼道理?為何我要承受如此的痛苦?天啊!天啊啊啊啊!肖梓帶著悲傷的心情離開了校長室。

 

“不好意思,請你們再等一會兒。”梵天笑著解釋給貴婦聽。

 

貴婦哼哼兩聲,再也沒有說什麼了,而小狼在大家沒看到的地方狡黠地笑了。

 

從來沒有人那麼不賞臉打他,好歹他父親也是有頭有臉的人,說話也得看他的臉色。怪就怪他多管閒事,這次如果不好好整這個人他就不叫小狼!

 

XXX

 

薰衣草高中,位於市中心的一所歷史悠久的高級中學。一進入校門,學校周圍就充滿了讀書聲。這裡環境優美,到處可見樹立在旁的楓樹。可惜現在還不是深秋季節,不然可以看到金黃燦爛或紅艷艷的楓樹。隨風揚起,楓樹葉飄落滿地,甚是美麗。

 

在學校建築前有個小型的噴水池,校長為那噴水池取名為許願池。據校長說,這許願池真的能夠幫人實現願望,只要丟一個十硬幣進去,閉眼許願,你的願望就能實現了。不過,在薰衣草高中就讀的人都會說那個傳說是校長編出來騙人的,因為沒有人的願望實現過,根本是詐騙嘛!但許願池靈不靈,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學校裡有很多棟龐大的建築物,彼此隔離不遠,都是學生上課的地方。在建築物後面有個大湖泊,湖水清澈見底,可見魚兒在那裡游來游去。簡單來說,這裡真的是個讓人能夠專心上課的地方呀!

 

薰衣草高中的現任校長是梵天,他接手打理學校已有六年余。以前校裡常發生打架事件,鬧得全高校界皆知。在梵天接手後,打架事件逐漸減少了。學生之間還是會發生些小爭執,但不足影響學校聲譽。

 

此外,這裡的班級只有高一年級、高二年級和高三年級。每個年級共有三班,分別是薄荷班、香草班及芥末班,皆以學生的學業成績來分班。成績非常好的學生被安排進薄荷班,成績中等的學生進香草班,成績較差的學生則進芥末班。課程就跟其他學校一樣,沒有什麼分別,只要用功讀書就能畢業了。

 

以上都是關於薰衣草高中的資料,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的地方。要特別的話,就屬最出名的薰衣草高中三劍客吧!

 

說到三劍客,這可是綜合了美貌、智慧與體魄兼具的組合,由英俊瀟灑的蒼冥槿、智勇雙全的胡銘廷和風流倜儻的潘楚凌組成。他們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也因為父母之間來往密切,更變成了無所不談、肝膽相照的好朋友。順道一提,他們都會使用異能,而且還是白道裡名門家族的後代。只要人不犯他們,他們就不會犯人。

 

雖然他們之中有的就讀不同的班級,可一有空就會聚在一起,在學校裡閒逛直到上課,就像現在一樣。

 

“啊!是三劍客!!”一群女生尖叫著。

 

三劍客以蒼冥槿為首,他無視地走過那群女花癡。胡銘廷對這種情況早已見怪不怪,微笑地看向前方走路,而潘楚凌就一直丟飛吻給她們,更多尖叫聲四起。

 

“拜託一下,不要到處留情好嗎?”蒼冥槿真想使用異能來靜音。

 

“槿,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校規說不能亂使用異能哦!”胡銘廷笑著說。

 

“喲,兄弟,那麼多女生聚在一起就是想見帥氣的我們,當然要回報她們一下,別讓她們傷心嘛!”潘楚凌不忘對身邊的女生擠眉弄眼,使她激動得暈倒了。

 

蒼冥槿哼一聲,繼續走他的路。

 

“真不愧是薰衣草高中的花花公子,當之無愧啊!”胡銘廷推了推鼻樑上的眼睛。

 

“好說好說!哈哈哈!”潘楚凌咧嘴一笑,旁邊的女生更加興奮了。

 

“話說,今天我在班上怎麼沒見到你姐?”走了一段路後,胡銘廷才想起今天到課室時沒有見到蒼冥玥,就好奇問道。

 

“不懂,可能她在某個地方修理人了吧!”蒼冥槿不以為意地回答。

 

“不會吧?這個月已經有十餘人來向我投訴了。”胡銘廷扶額搖頭。

 

“銘廷會長,到時又要麻煩你這位學生會會長幫忙去收拾爛攤子了,哈哈!”潘楚凌哈哈大笑。

 

“我的天!”胡銘廷哭笑不得。

 

蒼冥槿沒有理會他們,自顧自的走路。

 

學校裡除了三劍客,最出名的莫過於蒼冥槿的姐姐,蒼冥玥。她出了名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非常厭惡學校霸凌。而且她一看到有人被欺負就二話不說,上前去幫忙被欺負的人。若打不過,她就使用異能,不管怎樣都要保護被欺負的人,搞得身為學生會會長的胡銘廷天天應付前來投訴她的人。但是她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太容易相信人了,被人利用了都不知道,劫了銀行還幫人數錢。

 

在蒼冥閻羅家族裡,就屬蒼冥玥讓人擔心。有時候看她傻愣愣的,人也很單純,所以大家都叫她傻大姐。久而久之,連學校裡的人都知道她的外號叫傻大姐了。蒼冥玥對此沒什麼感覺,一笑置之,心裡認為大家開心就好。蒼冥槿異常疼愛他的姐姐,深怕她傻傻地被人騙了也不知道。

 

“傻大姐~~你在哪裡啊~~”肖梓從遠處奔向三劍客的方向,不忘大喊尋找蒼冥玥。

 

“肖梓,找我姐幹嘛?”肖梓經過時,蒼冥槿把他給攔住了。

 

“蒼冥哥,你姐在哪裡啊?有家長來找校長,說傻大姐打了她的孩子呢!”肖梓解釋道。

 

“什麼?!”胡銘廷和潘楚凌異口同聲地說,而蒼冥槿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吼,傻大姐到底在哪裡啊!”肖梓急得原地跺腳。

 

“老大老大!”此時,犀利哥飛快地跑來肖梓面前。

 

“怎樣,找到了嗎?”

 

“呼……有人…人……說,在…學校……前…前……院有…一群……小…小太妹……來找……傻大姐…嗆…嗆……聲……”犀利哥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靠,又來一群人,難不成傻大姐跑去她們那裡了?走,快帶我去!”肖梓拉著犀利哥快速地離開。

 

三劍客彼此對望一眼,也跟在肖梓後面去找蒼冥玥了。

 

XXX

 

“傻大姐,你給我滾出來!”

 

一群小太妹打扮的女生站在學校前院高喊著,每個手裡還拿著一條木棍。其他圍觀的學生害怕地不敢靠近,深怕被她們不分青紅皂白地毒打一頓。

 

“傻大姐,你小孬種!不敢出來嗎?!”一名看似她們老大、打扮時髦的小太妹大喊著。

 

沒人敢上前回答她的話,學生之間議論紛紛著該如何是好。

 

“犀利哥,哪有傻大姐的身影?你唬我的吧!”到達現場卻沒看到蒼冥玥的肖梓猛掐住犀利哥的脖子。

 

“咳……我沒……說……說……她在這……裡啊……”犀利哥被掐得快斷氣了。

 

“喂喂,肖梓你快放了他。”潘楚凌連忙拯救犀利哥,讓犀利哥透氣。

 

“吼,現在怎麼辦啦~到處找不到傻大姐,校長會剝了我的皮啊!你還在這裡幹嘛?快去找傻大姐!”肖梓踢了犀利哥一腳。

 

“咳咳,是的,老大!”休息完畢的犀利哥重新出發找人去。

 

“當務之急是先解決現在的事吧!”胡銘廷指了指那群小太妹。

 

從頭到現在沒說話的蒼冥槿陰著臉,慢步走向那群小太妹。

 

小太妹們見有人走到她們面前,以為那個人就是傻大姐,紛紛揮起木棍壯膽,企圖嚇唬他。

 

“你就是傻大姐?名字取得那麼娘,打起人來可不輕啊!”為首的小太妹向他吐了一口口水。

 

“什麼事?”雖然被吐口水很不爽,但為了知道事情的經過,蒼冥槿難得耐著性子問她。

 

“還問什麼事?還不是你乾的好事!我米娜的男人都敢打,不想活了是嗎?”自稱米娜的小太妹氣憤地揮著木棍。

 

蒼冥槿聽了也沒說什麼,臉色差到不能再差。

 

“沒事吧?”站在不遠處的潘楚凌擔心地問。

 

“相信槿,他能處理的。”胡銘廷只能靜觀其變,不行時再出手也不遲。

 

“嘿嘿,這位漂亮美眉,小的有一事想問一問,請問你的男人是誰?還有傻大姐乾了什麼好事呢?嘿嘿……”八卦的肖梓不知幾時跑到米娜的旁邊哈腰問道。

 

“我的男人就是小狼!雛菊高中的小狼!那婆娘不懂發什麼瘋把他帥氣的臉打得不像人,我要他嘗嘗被揍的滋味!”米娜舉起木棍指向蒼冥槿。

 

“小狼……那不是來見校長的人嗎……”肖梓喃喃自語,不過被耳尖的蒼冥槿聽到了。

 

姐又做了什麼事呀……蒼冥槿頭痛了。

 

“所以,現在你是要打架嗎?”蒼冥槿摸摸耳朵,態度很散漫。

 

“對!廢話少說,姐妹們上!狠著打!”米娜一聲令下,全部人拿著棍衝向蒼冥槿。

 

“哇!救命啊!”肖梓驚得連忙逃跑。

 

蒼冥槿雙手插進褲子裡,冷笑一聲,“不知死活……”

 

與此同時,校長室裡。

 

在等人期間,貴婦不懂喝了多少杯茶,還不時批評著校長室裡的擺設。譬如說掛在墻上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是假畫啦,桌子上放的古董花瓶有瑕疵啦,桌燈的外形一點藝術感也沒有啦,墻壁的顏色跟周圍的擺設一點襯托感也沒有啦,這裡那裡應該擺放高貴大方的玫瑰啦……

 

汗,她完全無視這裡是別人的地盤,一直不停地批評。她越講越興奮,還不時炫耀自己家裡有什麼名牌東西。講到簡直口水滿天飛,難怪她要喝那麼多杯茶。

 

梵天絲毫沒有打斷她的意思,全程微笑著沒說什麼,只有劉永慶在旁那邊敷衍般回答她的批評。

 

可能等太久了,小狼終於不耐煩出聲了。“媽,我們等很久了。”

 

貴婦聽到寶貝兒子的叫喚才發覺到自己似乎忘了此行的目的了,態度瞬間一百八十度轉變,“校長,已經過了半小時了,人呢?”

 

“才過了半個小時而已啊……”劉永慶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你說啥?”貴婦冷眼掃過來,讓劉永慶驚得閉嘴了。

 

“小狼媽媽,我已經叫學生去尋人了,麻煩你再等一等好嗎?”梵天笑了笑道。

 

“你別耍什麼花樣,不然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不敢不敢。”還不知等下是誰吃不完兜著走呢!

 

“叩叩。” 忽然間傳來了一陣敲門聲。

 

“請進。”梵天應了聲允許門外的人進來。

 

進來的是一名綁著馬尾的女生,大約一百六十公分高,長得很可愛,但臉色卻顯得很蒼白。

 

“校長,你找我嗎?”她邊走邊問。

 

“嗯,有位家長投訴你打了他的兒子。”梵天語氣平淡地說。

 

“校長,你在開什麼玩笑嗎?她就是打了我兒子的人?”貴婦不敢相信她寶貝兒子會被一個女生打到像豬頭一樣。

 

“媽,就是她。”小狼附在貴婦耳邊小聲嘟囔。

 

“什麼?!”貴婦不敢置信看似弱小的女生打得過小狼。

 

“校長,我打了誰家的兒子啊?”蒼冥玥好奇地問。

 

梵天指了指小狼,蒼冥玥順著看過去,看著小狼的豬臉細想了幾秒。“吼!我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人多欺人少的壞人!”

 

蒼冥玥想起幾天前放學後,回家途中經過一條小巷子時聽見了打架聲。好奇心旺盛的她就走進巷子裡瞧瞧,看見不遠處有一群少年圍毆著一個人。她看得怒火中燒,二話不說就上前去救那個人。她把受傷的人保護在身後,不讓他們接近。他們見有幫手出現,而且對方還是名女生,蔑視地大笑她自不量力。

 

蒼冥玥原本只是想帶著受傷的人離開,但他們不肯讓出路來,還想出手傷人。為了能離開,她只好揍了那群人一頓,過後才帶著受傷的人去醫院。其中被海扁的人就是現在站在她面前的豬頭少年。

 

“你惡人先告狀,是你先打人的!”蒼冥玥想到就氣。

 

“你才惡人,你有什麼證據說明我兒子打人?你想推卸責任嗎?”貴婦連忙維護自己的兒子。

 

“我……我…………”

 

“看你長得斯斯文文的,而且還是個女生,不好好在學校讀書,還學人打架,你父母是怎麼教你的?”貴婦毫不留情地訓她。

 

“我……”蒼冥玥氣得看向小狼,對方挑釁地笑了一下。

 

“我想,小狼媽媽,你不知道你兒子在高校界的外號吧?”梵天突然意有所指地說道。

 

“外號?”貴婦滿臉疑問,轉身問一問驚慌不已的少年。“什麼外號?”

 

糟糕,他在父母面前可是個乖寶寶,不抽煙喝酒打架。父母也從不過問學校的事,所以絲毫不知他在外所做的事情,何況也沒有人敢去投訴他。要是被他們知道了,那還得了!不被禁足才怪!他可不想呆在家裡哪裡也不能去,當宅男可不是他的style!

 

“媽你別聽他胡說,是他想陷害我才亂說的!”對,死也不能讓媽媽知道他的“輝煌事”。

 

梵天挑一挑眉,朝劉永慶點點頭。

 

劉永慶從抽屜裡拿出一個文件夾,然後放在貴婦面前,“令郎在高校界素有瘋狼之稱,仗著自己父親勢力龐大,平日裡為非作歹。其中有些人想到全高中聯盟投訴,但被他得知後,他就帶人毒去打他們一頓,使得他們只能忍氣吞聲。這裡有些資料記錄了他以往所做的事,不信的話你可以翻來看看。”

 

貴婦手顫抖地拿起那個文件夾,一張一張翻著看,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小狼怨恨地看著梵天,心裡罵他多管閒事。

 

“從這些資料來看,我想你也應該知道令郎有今日的下場完全是他的報應,怨不得人。如果你堅持要討回公道的話,我不介意把這些資料送到全高中聯盟,讓他們過目過目。這麼做,後果會不堪設想,你們的名聲……”梵天眼神銳利地看著貴婦,“我想,聰明的你應該不會這麼做,對吧?”

 

貴婦聽了梵天一番話後,剎那間變成了一尊石化人。

 

蒼冥玥傻站在那邊,對突然轉變的情況感到很訝異。所以……現在是什麼狀況?剛剛還罵著她的貴婦怎麼突然間不說話了,連臉色也變差了。

 

{那天我駕車經過醫院時,看到你帶著受傷的人走了進去。我怕你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就命人調查了一下。想不到幾天後對方就找上門了,資料也就派上用場了。}梵天的聲音緩緩地傳來。

 

{原來……謝謝校長啊!}蒼冥玥感激道。

 

{不用那麼客氣,剛剛你怎麼不回應我?}

 

蒼冥玥嘿嘿一笑,{不好意思啊,剛剛我肚子疼跑了幾趟廁所,所以才沒有回答你。我稍微休息一下後就急忙趕來了。}

 

說完,蒼冥玥摸一摸肚子,臉色比剛才更蒼白,{呃……肚子又疼了……}

 

{你沒事吧?要不要去保健室?}梵天擔心地問問。

 

蒼冥玥正想回答等下就去時,就聽到了有人在叫喊“校長!不好了!”

 

“校長,有人來找傻大姐……咦,傻大姐原來你在這裡啊!”肖梓在蒼冥玥的旁邊剎住了腳步。

 

“什麼事?”

 

“校長,有人來找傻大姐算賬,說要為她的男人小狼報仇,她們手裡拿著木棍呢!還有,蒼冥哥跟她們吵了起來……”肖梓越說越小聲。

 

“老弟?”顧不得肚子疼,蒼冥玥此刻只擔心老弟會不會被那些人欺負。

 

混蛋米娜,不是跟她說了這事不許輕舉妄動,怎麼不聽話!小狼忽然覺得世界在天旋地轉中。

 

剛才一直石化著的貴婦還處於震撼狀態中,但聽到肖梓這麼一說後,解除狀態的她憤而站起身往自己的寶貝兒子打了一巴掌。“你還撈人來學校找人打架!”

 

“媽……我沒有……”小狼捂著臉快要哭了。

 

“走,我們快去看看。”眼見這裡的事已經解決了,梵天領著眾人走出校長室,只剩下貴婦和小狼留在原地。

 

貴婦看其他人相續離開,不想自討沒趣地繼續留在這裡,頭也不回地走了。整間校長室裡,只留下了憤怒的小狼一個人。

 

“可惡!”小狼踢了眼前的桌子一腳。

 

可憐的大理石桌子,今天受了很多次飛踢,得準備OK繃了。

 

XXX

 

學校前院

 

幾名小太妹拿著木棍往蒼冥槿的肚子揮去,可是被蒼冥槿輕鬆地躲過了。站在他後面的小太妹見機不可失,也拿著木棍想襲擊他,誰知木棍還沒碰到他的身體就被對方再度閃開了。

 

蒼冥槿摸一摸自己的耳朵,“我不打女生的,你們最好離開這裡。”

 

“少瞧不起人了!”

 

米娜拿著木棍衝過來,瞄準蒼冥槿的頭準備打下去。他向後一退,讓米娜的木棍撲了空。她踉蹌了幾步,跌倒在地。

 

“我勸你,不要挑戰我的耐性。”

 

米娜怒得再站起身,誓要讓蒼冥槿趴倒在地。

 

“伏瑞斯,嗚拉巴哈!”蒼冥槿朝著所有的小太妹喊了咒語,瞬時她們全部都被定住了。

 

“有種來打過,用什麼異能!”米娜像石頭人一樣,動也動不了。

 

“對呀!有種單挑!”

 

“小孬種!懦夫!”

 

“混蛋,快解開這個咒語!”

 

其他被定住的小太妹生氣地叫喊著,惹得蒼冥槿很不耐煩又喊了一句咒語。

 

“謬特,嗚拉巴哈!”她們的嘴巴一開一合的,只是沒了聲音。

 

很好,耳根清淨了。蒼冥槿轉身走向從頭到尾都在看戲的胡銘廷和潘楚凌。

 

“槿,你忘了不能用異能的事嗎?”胡銘廷能想象到校長大發雷霆的樣子了。

 

蒼冥槿白了他一眼,什麼也沒說。

 

“銘廷,反正槿都沒有攻擊她們,只是把她們定住和靜音了。”潘楚凌笑著說。

 

“唉……咦,那不是你姐嗎?”胡銘廷歎了一口氣,頭一轉就看到梵天一夥人趕來了。

 

“老弟,誰欺負你!”蒼冥玥見到蒼冥槿時開口就是這句話。

 

“姐,沒人欺負我。”蒼冥槿真搞不懂,誰能欺負得了他。

 

“哦,那就好。”蒼冥玥聽了老弟的回答後,就傻愣愣地站到一旁去了。好像……她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校長,你看她的樣子好兇哦!”肖梓走到米娜面前去觀察她的臉色,但卻被對方兇狠的眼神嚇到跑去躲在胡銘廷的身後。“會長,快保護我。”

 

{蒼冥閻羅·槿,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還有你們兩個,他亂用異能,你們就由得他去嗎?}連異能姓氏也唸出來了,看來梵天非常生氣。

 

{校長,人沒事就好嘛!}潘楚凌討好地說著。

 

{校長,我知道使用異能是不對的事,可是剛才是緊急事件,所以槿才會用異能的。}胡銘廷解釋給梵天聽。

 

梵天瞪了他們一眼,更加生氣了。說了多少次,異能行者們要低調、低調!就算要對付外來想要挑釁的人,他們也不能在麻瓜面前亂使用異能。這是為了維持學校次序,也為了能夠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人,所以他特別訂了一條校規,限制異能行者們不能在學校使用異能。你看看,蒼冥槿這麼做分明是與他作對!氣死人了!

 

{待會兒再收拾你們!}

 

梵天走到小太妹們的面前,非常生氣地說:“你們持著武器闖入校園,這個舉動已經威脅到我校學生們的安全。看在沒人受傷的份上,這次我就放過你們。我解開咒語後,你們馬上給我離開這裡。不然,我就把你們交給公安局處理。”

 

梵天朝她們的方向手一指,“蕊力ㄈ,嗚拉巴哈。”

 

重獲自由的米娜一夥人聚集在一起,對著梵天吐口水,噓聲四起。雖然心有不甘,但她們不想去公安局作客。

 

“米娜!”小狼不知從哪裡出現,臉色陰霾地走過來。

 

“小狼!你怎麼會在這裡?”米娜沒有告訴過小狼她要來薰衣草高中找人算賬啊!完蛋了,他一定會生氣的!

 

“嫌還不夠丟人?!”說完這句,小狼沒理會米娜就甩頭離開了。

 

“小狼,小狼!”米娜驚慌不已,也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把木棍丟給其中一個人就急忙地跑去追他了。

 

其他小太妹們看見米娜走了,也不想留在那裡丟人現眼,紛紛持著武器離開了。她們經過蒼冥槿的身邊時還切了一聲。

 

“劉主任,請你跟著她們,一定要確保他們已經離開校園。”梵天對劉永慶說道。

 

“是的,校長。”劉永慶點一點頭,轉身向她們離開的方面走去。

 

“切,我還以為她們多厲害。沒戲看了,走人!”肖梓看那些人走了才敢從胡銘廷身後走出來,一點也不像剛才孱弱的樣子,擺著高傲的架勢閃人了。

 

一場鬧劇就這麼結束了,圍觀看戲的學生們也漸漸散去了,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準備上課。不久,龐大的學校前院就只剩梵天,三劍客及蒼冥玥還逗留在那裡,誰也沒有開口說話。

 

“至於你們,呵呵……”梵天率先打破沉默,乾笑地走向三劍客面前,“還當不當我是校長?”說話同時還不忘敲三劍客的頭一下。

 

蒼冥槿被敲了頭還是一樣面無表情,一點也不介意。胡銘廷推了推眼鏡,一臉抱歉的樣子。

 

“校長,你敲準一點,別敲到我的臉,我還要靠這張臉去追女生的。”潘楚凌摸摸自己的俊臉,檢查臉是否被敲到了。

 

梵天嘴角抽了一下,臉上青筋凸了起來。這小子……

 

很頭痛啊!他當初怎麼那麼糊塗就答應他們的父母,讓他們的孩子們進入薰衣草高中就讀。梵天那時候想,身為蒼冥閻羅家族、胡鞍雷特家族和潘德倪拉家族的後代應該不會很難管教,他們是在白道響噹噹的家族叻!所以,梵天就爽快答應了。

 

剛開始時一切安然無恙,久而久之梵天就覺得他們的孩子不如表面上那麼乖巧了。

 

先說蒼冥玥,她在開學不久就打了很多人。雖然說是對方欺負別人在先,但卻鬧到家長找上門來,害得梵天忙著應付他們也沒時間處理公務。再來就是蒼冥槿,人長得帥又高大,可個性冷傲了點,說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都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聽。心情好時就回答你,心情不好時就懶得理你。有時候他還會做出驚人之舉的事來,就像今天他使用異能一樣,沒人能料到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來。

 

最最最頭痛的就是潘楚凌了!梵天揉一揉眉心,歎了一口氣。自他入學以來,只要他出現的地方就會有一群女生圍在他的周圍。潘楚凌微微一笑,她們就激動不已,還高喊“潘帥,我愛你!”。梵天試過找潘楚凌到校長室來談談,要他收斂一下,可他卻笑著對他說少女的心脆弱無比,不可讓她們的心受傷,要讓她們開心。他的言論讓梵天頓時啞口無言。

 

還好,胡銘廷這個孩子還算不錯,至少人家是學生會會長、學生們的表率。雖然有時候他也會犯一些錯誤,但梵天很慶幸他個性不像其餘三人那樣,讓他操心頭痛。

 

“這次的事就算了,下不為例!全部都回去上課,別到處繞了。”梵天下完逐客令後就轉身離開了,他可沒有多餘的時間留在這裡,還有一大堆公務等著他處理呢!

 

“走啦!”潘楚凌搭著蒼冥槿的肩膀,拖著他走了。

 

“傻大姐,你怎麼了?”胡銘廷看到蒼冥玥手扶著柱子,臉色很蒼白。

 

“肚子好痛……”蒼冥玥的身體晃了一下,人就暈倒了。汗,原來她忘了要去保健室的事。

 

“小心!”胡銘廷眼明手快地抱住了蒼冥玥。

 

還沒有走遠的蒼冥槿和潘楚凌聽到胡銘廷的叫聲後,連忙掉頭跑回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去保健室。“不多說什麼,胡銘廷攔腰抱起蒼冥玥,快步走向保健室的方向,身後跟著擔心的蒼冥槿和潘楚凌。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