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室

 

歐洲古典爵士音樂迴蕩在周圍的空氣中,仿佛身處在音樂會的表演中,讓人回味無窮。

 

穿著白大褂的男子手握著一杯咖啡坐在桌子前,另一隻手隨著音樂的起伏有一下沒一下地敲著桌面。高挑的他把雙腳交叉放在桌子上,一邊悠閒地喝著咖啡,一邊回味著音樂的餘韻。

 

多麼好聽的音樂、多麼好喝的咖啡,真是享受啊!生活就是要這樣才完美!他的嘴巴貼著杯子慢慢地喝咖啡,細細品嘗那苦甜的味道。

 

“碰!”保健室的門被蒼冥槿用力一推,發出了很大的聲響。

 

這麼突然一響,男子口中還沒來得及吞下的咖啡,像有一坨牛奶糖一樣在喉嚨中卡住了,弄得滿臉通紅。

 

“羅校醫呢?”蒼冥槿奇怪怎麼會有陌生人穿著羅校醫的白大褂,而且臉紅得像番茄一樣。

 

隨後進來的胡銘廷沒有注意到那名陌生男子,他連忙把蒼冥玥放在床上,拉過被子蓋在她的身上。

 

“之前羅校醫不是說要辭職和孩子去旅行嗎?這位可能是來代替他的人吧!”潘楚凌還記得那天羅校醫在他們面前炫耀他孩子要帶他去旅行。

 

“快來看看我姐怎麼了。”蒼冥槿不耐煩地說。

 

剛緩過來的男子看到有學生暈倒了,他趕緊拿起診聽器去檢查蒼冥玥,還不忘記向蒼冥槿抱怨,“我說,你好不客氣啊!”

 

“哼,我只在乎我姐怎麼樣了。”蒼冥槿毫不客氣地回答他。

 

“嘖嘖,現在的小孩子……”

 

“不好意思,他是因為太緊張他姐姐了,請你不要介意。”潘楚凌解釋道。

 

“罷了罷了,毛毛小孩我才不介意呢!”男子哈哈笑道。

 

“你……算了,我姐怎樣了?”蒼冥槿礙於姐姐還未清醒,只好忍氣吞聲。

 

“請問,她怎麼了?”胡銘廷緊張地問。

 

男子把診聽器放在蒼冥玥身上,另一端則放在他的耳朵上。過後他把診聽器掛回頸上,從口袋中拿出小型手電筒來檢查她的眼睛,檢測瞳孔有無不規則的形狀。再來,他翻開蓋在她身上的被子以便檢視她身上有無傷痕或流血。

 

“經過檢查,她的心跳正常,瞳孔也沒有什麼異樣,只是臉色很蒼白。她有對什麼食物過敏嗎?”

 

“沒有。”在蒼冥槿的印象中,蒼冥玥最喜歡吃食物了,尤其是零食。

 

“剛才暈倒前她說她肚子痛,是不是有什麼關係?”胡銘廷還記得當時蒼冥玥痛苦的樣子,心裡突然心疼了起來。

 

“嗯……她應該是吃了些不乾淨的東西。待會兒她醒來後,我會拿一些藥給她吃。你們都回去上課吧!有我在這裡看著,沒事的。”男子揮揮手趕著他們離開,好繼續喝他未喝完的咖啡。

 

“謝謝你。”胡銘廷感激地說。

 

“雖然說你穿著白大褂,但我連你是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把我姐單獨留在這裡和你在一起?說不定你是壞人,專門假扮校醫拐帶學生,又或者是衣袍色狼等等。”蒼冥槿說得一點也不留情。

 

“兄弟,留點面子給他叻!”潘楚凌哭笑不得。

 

男子聽了差點吐血,“好,我沒先介紹自己是我不對。我的名字是終曲仁,是羅校醫以前的醫學弟子,現在在薰衣草高中擔任校醫。你們呢?”

 

“胡銘廷。”

 

“潘楚凌。”

 

蒼冥槿哼了一聲,“蒼冥槿。”

 

終曲仁挑起好看的眉,“哦,原來是蒼冥閻羅家的人啊!那位想必就是蒼冥玥了,幸會幸會!”

 

“所以?”

 

這孩子好不可愛,冷言冷語的。終曲仁的臉上出現三條直線,甚是尷尬。“現在你可以放心了吧!”

 

“要是我姐有什麼事,唯你是問!”蒼冥槿說完就離開了。

 

“走咯!上課去~”潘楚凌伸伸懶腰,慢步走出了保健室。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胡銘廷離開前還順便關上了保健室的門。

 

終曲仁等他們離開後就坐在單人沙發上,嘴角還揚起了一個好看的弧度。之前因為是羅校醫的關係他才答應來這裡當校醫,不然他還不想來的說。來到這裡以後,他的想法卻改變了。這裡那麼多學生,他說不定還可以大撈一筆呢!當然,前提是要在梵天不知道的情況下進行。

 

“那個小木子可真有趣。”

 

XXX

 

下午兩點,薰衣草高中放學時間。學生們像一窩蜂那樣衝出了課室,一點也不想逗留在課室裡。不一會兒,課室裡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幾個人在收拾著他們的東西。

 

蒼冥槿和潘楚凌就讀于高二薄荷班,而胡銘廷則在高三薄荷班。下課前,潘楚凌難得那麼早就收拾好了東西。待鈴聲響後,他告訴蒼冥槿說他不能和他們一起回家,要趕快回家打扮準備去約會。

 

“有風度的紳士是不能讓女生久等的,拜~”潘楚凌背著書包瀟灑地走了。

 

蒼冥槿對此早已習慣了,他現在只想快快去保健室接蒼冥玥回家。和胡銘廷集合後,他們就一起出發前往保健室。

 

到達保健室時,蒼冥玥已經醒了。她非常安靜地坐在沙發上讀著向終曲仁借來的書本,連蒼冥槿和胡銘廷來了也不知道。終曲仁見他們走進保健室時向他們噓寒問暖了幾聲,也不忘告訴他們說蒼冥玥的身體已經好多了。他說蒼冥玥告訴他,昨晚她吃了很多冷飲食物後就睡覺了,早上起床上學時就感覺到肚子痛了。傻傻的她以為上了廁所就沒事了,沒想到肚子一直連續不斷地疼痛,而且還跑了很多趟廁所,直到她暈倒。

 

胡銘廷聽完後緊張地去向蒼冥玥問她是否還什麼地方不舒服,對方這才發現蒼冥槿和胡銘廷的存在。她咧開嘴笑說沒事,胡銘廷這才放下心頭大石。接著他還問了很多事情,蒼冥玥也一一回答他。

 

“小木子,他們是不是一對?怎麼比你這個弟弟還要關心小月兒?”終曲仁附在蒼冥槿耳邊悄悄問道。

 

蒼冥槿也很納悶,胡銘廷幾時那麼關心姐了,簡直不像他的風格……等下,“……小木子?小月兒?”

 

“小木子是你,小月兒是你姐,既親切又好聽~”終曲仁不禁佩服起自己取名的天分。

 

蒼冥槿臉上出現三條直線,“不准叫我小木子!”

 

“小木子很好聽啊!”

 

蒼冥槿舉起雙手,“殤德雷霆,嗚拉巴哈!”

 

糟了!終曲仁來不及閃躲,被蒼冥槿的急電術電個稀裡嘩啦,整身顫抖個不停,只差翻白眼。

 

胡銘廷見蒼冥槿又亂使用異能了,嚴厲地喊了他一聲,“槿,住手!”

 

蒼冥槿才不理他,誰叫對方一直小木子左、小木子右地叫他,不修理他才怪。

 

“氐愢缹,嗚拉巴哈!”情急之下,胡銘廷唸出了異能破解術。

 

蒼冥玥趕緊到終曲仁身旁檢查他是否受傷,“老弟,你怎麼可以把急電術用在終校醫身上。”

 

蒼冥槿只是哼一聲,雙手環胸站在原地。

 

“小月兒,還是你最好,不像小木子那樣無情無義,傷透了我的心。”終曲仁轉身用眼藥水滴了兩滴在眼睛上,然後假裝哭泣的樣子。

 

蒼冥玥哪知道這是終曲仁的詭計,她連忙扶著他到沙發上坐下,心裡只知道終曲仁被蒼冥槿欺負了。不過,終曲仁那滴眼藥水的舉動被蒼冥槿和胡銘廷看見了,所以他們兩都不買終曲仁的帳。

 

“終校醫,你也真會演。”胡銘廷沒見過那麼會演戲的人,可以去演偶像劇了。

 

“臭小孩,別拆穿我。”真是的,也不配合他一下。

 

“終校醫,你沒事?”蒼冥玥好奇地問。

 

“沒事,你弟弟只是在和我玩玩罷了,嘿嘿。”

 

“可是……”

 

“姐,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家吧!”蒼冥槿出聲打斷蒼冥玥想說的話,提醒她該回家了。

 

“那……好吧,終校醫,謝謝你剛才照顧我,我先回家了。”蒼冥玥真心地向終曲仁道謝。

 

“好的,歡迎下次你來找我玩哦!我會準備很多食物給你吃!”終曲仁對她眨了眨眼睛。

 

胡銘廷心裡咯了一下,她就是吃食物吃到肚子疼的,還給她吃?不等蒼冥玥回答他,胡銘廷趕緊背著蒼冥玥的書包,拉著她的手往外走,“再不快點,你最愛的偶像劇就要開播了。”

 

聽到胡銘廷的話,蒼冥玥才想起每天她必看的當紅偶像劇,趁還沒被胡銘廷拉出門口前急忙和終曲仁道別。

 

“終校醫,再見!”

 

終曲仁心裡諦笑皆非,揮手向被拉走的蒼冥玥說再見。

 

蒼冥槿背起他的書包,頭也不回地跟在他們的後面。當他走到離保健室不遠處時,終曲仁站在門口大聲喊了一句,“小木子,下次見!”接著“砰”地一聲把門關了。

 

“算你躲得快。”

 

XXX

 

走在回家路途中,胡銘廷一直問蒼冥玥的身體是否還會不舒服,還體貼地幫忙她背書包。蒼冥玥只是敷衍回答了幾句,還不時注意自己的手錶。她深怕會錯過了喜愛的偶像劇,腳步也不禁加快了。胡銘廷為了跟上她的腳步,不由自主地也加快了自己的腳步。走在後頭的蒼冥槿由得他們去,低頭玩著自己的手機。

 

在分叉路口時,胡銘廷才停止喋喋不休的嘴巴,把書包交還給蒼冥玥,還不忘提醒她要多休息。蒼冥玥哪理得他那麼多,少根筋的她笑說謝謝後就飛奔似地走了。

 

蒼冥玥的反應讓胡銘廷好無語,她的回答也太簡單敷衍他了吧!

 

“別太在意,她只是想趕快回家看偶像劇,你也知道她的人比較遲鈍。還有,你也太關心她了吧?”蒼冥槿經過他身邊時說道。

 

“呵呵,身為學生會會長,關心同學是我的職責所在。”胡銘廷也覺得自己太關心她了,但他沒多想,簡單地認為關心學生是他的責任。

 

蒼冥槿斜了他一眼,就沒有再說什麼了,“拜!”

 

“明天見!”胡銘廷苦笑,怎麼兩個人都是這樣啊!一個人敷衍地回答,另一個人冷冷地回答,真是太傷他的心了。

 

當蒼冥槿到達家裡時,蒼冥玥已經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手裡拿著遙控器,電視機上已開始播放著偶像劇。

 

“你們回來了?午餐吃過了嗎?”媽媽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來。

 

“吃飽了。”蒼冥槿把書包往沙發上一丟,接著坐在蒼冥玥的身邊,不過他不是看電視,而是低頭玩手機。

 

紫妍圍著圍裙,手裡拿著勺子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喲喲喲,一回來就坐在那邊玩手機、看電視,快去洗澡!”

 

“老媽,等一下啦!”蒼冥玥眼睛盯著電視機看著她最喜歡的偶像劇《終極一家》。

 

蒼冥槿還是一樣維持著玩手機的狀態,理也沒有理睬紫妍。

 

這兩個兔崽子!紫妍走到他們的身後,可是專注於玩手機和看電視的他們沒有注意到母親的舉動,冷不慎防地被她用勺子往他們的頭上各自用力地敲了一下。

 

“很痛耶!”蒼冥玥捂著頭頂,眼眶濕潤,眼睛依舊盯著電視。

 

蒼冥槿的頭稍微歪了一邊,他調整一下姿勢,繼續玩手機。

 

紫妍那個恨啊!兩個小孩造反了,“那你們就這樣維持到爸爸回來為止好了!伏瑞斯,嗚拉巴哈!”

 

凝結術一出口,兩人都被定住了。好吧!紫妍生氣起來可不是鬧著玩的,動不動就用異能來教訓兩個孩子。當然只是在家裡才這樣,在外頭的話頂多也是敲他們的頭而已。

 

說到紫妍,她原本是一名赫赫有名的營養師,但嫁給蒼冥爵後就辭職留在家裡相夫教子,做一名稱職的家庭主婦。咳咳,從這情況來看,應該是“教訓”孩子吧!

 

結婚後,紫妍不辭勞苦地照顧自家老公,還不時燉補品給他吃。她每天都準備有營養的食物,而且菜色每天都不同。有了兩個小孩之後,為了讓他們能健康成長,她特地研製了不同的嬰兒食品給他們吃。等孩子們越長越大,紫妍也開始燉補品給他們吃,害得他們看見老媽子的補品都避而遠之。有時候,他們在紫妍沒看到的地方把補品全數推到蒼冥爵的面前讓他吃,他也沒拒絕,還吃得很樂意呢!他們不禁懷疑起老爸腦袋是不是被撞壞了,補品吃多了不會膩嗎?

 

不去理會客廳裡的兩尊雕塑,紫妍哼著歌回廚房繼續煮她的愛心晚餐。

 

蒼冥槿被定在那裡,動也不能動,“姐,蕊力ㄈ我一下。”

 

“老弟,我沒有面向著你啊……所以幫不到你了。”蒼冥玥愛莫能助,她自己也要別人幫忙蕊力ㄈ的說。

 

蒼冥槿有口無言,既然現在什麼也做不了,他乾脆閉目養神。

 

等到偶像劇播完後,時間已過了一小時半,蒼冥槿和蒼冥玥兩人腰酸背痛,想活動一下筋骨也不行,欲哭無淚。

 

這時,蒼冥爵回來了。“親愛的老婆~我回來了~”

 

“老爸,快來蕊力ㄈ我們!”蒼冥玥向剛回來的蒼冥爵求救著。

 

“再等一小時吧!”蒼冥爵板起臉來,故意作弄他們道。

 

“老爸!”不要啊~她的腰好酸啊!

 

“狐狸老爸。”閉著眼睛的蒼冥槿突然冒出這一句。

 

“你個臭小孩……我改變主意了!阿玥,我現在就幫你解除咒語。至於你弟弟,就讓他待到晚餐去吧!蕊力ㄈ,嗚拉巴哈!”

 

解除了咒語後,蒼冥玥站起來活動身子,“老爸,你不能這樣欺負老弟啦!蕊力ㄈ,嗚拉巴哈!”說完便朝蒼冥槿喊了解除術。

 

蒼冥槿能活動後,他背起自己的書包繞過他們上樓去了。

 

“哎呀,阿玥你怎麼解除他的咒語……”蒼冥爵還沒玩夠呢!

 

“老爸,欺負人是不對的哦!”蒼冥玥搖著手指說道。

 

“不管你們了啦!我去找親親老婆了~”蒼冥爵說完就去廚房尋找紫妍了。

 

蒼冥玥渾身起雞皮疙瘩,想必這世上只有老媽才受得了老爸的肉麻。

 

“你又提早回來了!是不是又曠工啊!”紫妍尖銳的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

 

“親愛的老婆,沒有啊!”蒼冥爵撒嬌似地說。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每次把公務都推給江杰處理,老讓人加班。”

 

“我沒有地說……”蒼冥爵拉著紫妍的手開始他的撒嬌攻擊。

 

“你給我滾出去,晚飯前我不想見到你,哼!”

 

“老婆~~啊,痛!”

 

蒼冥爵狼狽抱著頭跑了出來,身後追著的是拿著勺子的紫妍,她不斷往他的頭上敲打,“再進來就要你好看。”

 

蒼冥爵眼巴巴地望著紫妍走回去,心裡那個疼啊,想要過個兩人世界也不行。

 

“嘻嘻……”看到此景,蒼冥玥暗自在角落偷笑。

 

“阿玥…………”混蛋,他的形象啊!蒼冥爵臉色陰霾地靠近蒼冥玥,“要不要嘗一嘗在門口當吉祥物的滋味……”

 

“免了!”蒼冥玥拿起自己放在沙發上的書包落荒而逃。雖然她是有點傻,但也不是笨的,大熱天誰要去當那個吉祥物。

 

客廳瞬間空無一人,只剩下還開著的電視機。蒼冥爵拍拍手,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看起新聞來。反正廚房是不能進了,看新聞好了。

 

看著看著,他想起今天聯盟那邊傳來了消息說魔界有異樣的情況發生,要他們全部隨時警戒。他想說,和平的日子早已過了幾百年了,要發生戰爭的話也不會選在這時候吧!聽說現任魔尊是個不錯的人,一點也沒有越軌的意思,而且還教育他的下屬們要和睦共處。從這點來看,他沒有理由要挑起戰爭。不過,這也有可能是他的煙霧彈。既然聯盟都下令了,那大家打起精神警惕一下周圍吧!

 

拋開煩人瑣事,蒼冥爵專心地觀看新聞快報。

 

XXX

 

隔天

 

時間匆匆而過,流逝之快,又到了下課時間。大家歡樂的聲音充滿整個高中,嬉鬧著走出校門。有人趕著回家,有人趕著去打工,也有人趕著去玩耍。

 

今天潘楚凌沒有像昨天那樣匆匆回家,而是跟著蒼冥槿一夥人一起步行回家。一路上,他一直提關於昨天的約會,他還說他生平第一次被人放飛機了。花花公子被發飛機,第一大奇聞。

 

“活該。”蒼冥槿送了這麼一句給他。

 

“兄弟,你好心體諒一下我的心情吧!雖然放飛機有時候是少女們的權力,但我的心還是會受傷的。要是讓我遇到那個姓藍的女生……”潘楚凌握緊雙拳,嘴角抽了一下。

 

“可能有人對你的花心看不過眼,所以假扮要和你約會,然後再放你飛機,搓一搓你的銳氣。”胡銘廷一邊走,一邊說。

 

“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人……”

 

“楚凌,別傷心~”蒼冥玥安慰道。

 

“傻大姐,只有你關心我,他們一句關心的話也沒有,還一直猛踩我,沒人安慰我受傷的心靈。”潘楚凌楚楚可憐地看著蒼冥玥,眼睛猛送秋波。

 

“你眼睛怎麼了?”他的眼睛抽筋嗎?幹嘛一直對她眨眼,好奇怪哦。

 

受了一重打擊的潘楚凌,在聽了蒼冥玥的話後又受到了第二重打擊。“我的天,只有傻大姐不受我這套。”

 

胡銘廷趕緊擋在蒼冥玥的面前,“你不要連兄弟的姐姐都要欺負哦!”

 

“銘廷,你緊張做啥?”潘楚凌在他們兩之間來回地看著,意有所指地問。

 

“身為學生會會長,我是有義務要保護學生們的安全,尤其是像你這種到處沾花惹草的人。”胡銘廷說得有文有路。

 

潘楚凌頓時晴天霹靂,萬萬沒料到他會這麼說,心靈再次受到了第三重打擊,他的心“哐”一聲碎了一地。

 

蒼冥槿走在前頭,對他們之間的對話沒有興趣,邊走邊玩手機。

 

在經過一個安靜無比的公園時,大家各自感覺到了不尋常的氣息,一股讓人很不舒服的氣息。

 

“怎麼了?”蒼冥玥看大家都停下腳步,臉色很凝重。

 

“傻大姐,小心點。楚凌,槿,你們感覺到了嗎?”胡銘廷把蒼冥玥護在身後。

 

“嗯,是股很強烈的恨意,仿佛衝著我們來似的。”潘楚凌收起玩笑的語氣,小心地注意著周圍的情況。

 

“大家小心。”蒼冥槿感覺到對方散發的異能指數跟他們的異能指數不相上下,要是打起來的話,不懂有沒有勝算。

 

周圍環境的聲音只有在馬路上車輛經過的聲響,還有些許被風吹落的樹葉掉在地上。位於他們左邊的公園裡一個人也沒有,但給人的感覺很可怕。他們此時的心情很緊繃,因為不知道對方幾時會衝出來對付他們。

 

“哈哈哈哈哈~”恐怖的笑聲在空氣中迴響,讓人毛孔悚然。

 

大家環視周圍,企圖尋找笑聲的源頭,但他們只聽見了笑聲卻沒見到人影。

 

“不用找了,我在這裡。”慢慢地,一個人影從人行道的另一邊走了出來。當他越走越近時,大家看清楚了他的樣貌。

 

“那個不是小狼嗎?”蒼冥玥驚訝地看著小狼。

 

{是昨天來找校長的人,他好像有點不一樣。}胡銘廷悄悄地用傳音入密說。

 

現在的小狼,跟昨天見到的小狼簡直判諾兩人。此刻的他,狀態簡直差到可以用狼狽來形容,臉上的笑容也顯得很猙獰。

 

小狼手指向被胡銘廷擋在後面的蒼冥玥,臉上盡是憤怒,“你害得我可慘了!”

 

“我?”蒼冥玥冒出頭來指了指自己,“我做了什麼?”

 

我的天!其餘三人扶額搖頭,對傻氣的蒼冥玥感到很無奈及納悶。

 

小狼聽見她裝傻似的回答,感覺更火冒三丈了,“你還敢問我你做了什麼,要不是你,我就不會落到如此下場!父母在家把我罵得狗血淋頭,還動手打我。就算我怎麼求他們,他們也不肯停手。他們覺得我在外所做的事情讓他們的臉都蒙羞了!好不容易我逃了出來,想找個落腳處卻被朋友們奚落一番,還被他們說得抬不起頭來。我想,至少還有最愛我的米娜陪在我身邊,但她一見到我落魄的樣子就離我而去了……呵呵,我堂堂一個有錢有勢的少爺仔會落到這幅田地完全拜你所賜!”

 

說到這,小狼的聲音哽咽起來,不過很快就恢復了憤怒的語氣,“幸好,在我落魄無助的時候,有位好心人出現了。他說他可以幫我報仇,只要我願意當他的部下,他就能實現我的願望!哈哈,如今的我沒什麼好失去的了,所以我就接受了他的幫助。我要把我所受的痛苦加倍奉還給你!”

 

{他瘋了。}蒼冥槿乾淨利落地總結了他所看到的情形。

 

{說他瘋卻不像瘋子。}潘楚凌慢慢地觀察著小狼。

 

{不管怎麼說,他的目標是傻大姐,我們要小心點。}胡銘廷可不想蒼冥玥出事。

 

蒼冥玥聽小狼說完後還是一臉迷糊樣,“那又關我什麼事?我沒有罵你或打你啊!”

 

“傻大姐, 拜託你別再刺激他了。”潘楚凌哭笑不得。

 

“廢話少說!”小狼舉起雙手,閉著眼睛向天空中嘶吼,“ㄘㄧㄨㄛㄌ!(請賜我力量!)”

 

“他在說什麼啊?”蒼冥玥聽不懂他冒出什麼國的語言。

 

“糟了!是魔語!”胡銘廷的爸爸有研究過魔語,所以他對魔語略懂一些。

 

“那怎麼辦?”潘楚凌擺出準備戰鬥的姿勢。

 

小狼唸出魔語後,黑色氣息從四方飄了過來,轟然衝進了他的身體中,異能指數飆到了四萬左右點。他睜開眼睛,感覺著自己身上源源不絕的力量,“感覺真好,哈哈哈!”

 

“大家小心。”連冷漠的蒼冥槿也緊張了。

 

“哈哈,你們受死吧!”小狼眼冒綠光,身上冒出很多黑色氣息,“ㄍㄨㄥ!(攻!)”

 

那些黑色氣息仿佛有生命似的,一聽到小狼的命令就直衝他們各自的位置,速度極快。

 

“怫擂姆厄卜,嗚拉巴哈!”潘楚凌往左翻滾一圈躲過黑色氣息,唸出咒語向小狼展開攻擊,但圍繞在小狼身邊的黑色氣息迅速地包圍著他的身體,讓火球碰不到他。

 

“殤德雷霆,嗚拉巴哈!”蒼冥槿使出急電術,但一樣的被黑色氣息給擋住了。

 

胡銘廷也不鬆懈,趕緊拉著蒼冥玥躲著小狼的攻擊,期間還不忘唸出咒語,“威嘚達斯,嗚拉巴哈!”

 

小狼手一揮,大量的黑色氣息從他手邊飄出來擋在他身前,胡銘廷的攻擊瞬間瓦解。

 

蒼冥玥見狀也想幫忙,可手卻被胡銘廷拉著,“放開我,我要幫忙!”

 

“他的目標是你,我不會讓你出去冒險的。”胡銘廷意志堅定地說。

 

“我是不會見死不救的!”蒼冥玥甩開他的手就要唸出咒語。

 

“小心!”胡銘廷瞥到小狼朝這裡攻擊,趕緊抱住蒼冥玥,“銷爾特,嗚拉巴哈!”

 

小狼蔑視地看著在氣場防護罩裡的他們,“別以為有人保護你,你就嘚瑟了!”

 

小狼聚集著他的黑色氣息,把所有的氣息集中在一起,然後拋往胡銘廷和蒼冥玥的方向。

 

“楚凌,快去他們那裡!”蒼冥槿朝著潘楚凌喊道,接著用瞬移跑到了他們的面前。

 

“銷爾特,嗚拉巴哈!”他們異口同聲說道,在黑色氣息碰到他們之前建起了氣場防護罩。不過因為黑色氣息的威力驚人,在受到攻擊後,他們的氣場防護罩便被破壞了,各自受了一點皮外傷。他們慢慢地退到了公園裡,思考著要怎麼脫身。

 

“哈哈!別再做催死掙扎了!”小狼走進公園裡,可怕的笑聲傳進他們耳裡。

 

“喂!你別欺人太甚!”蒼冥玥氣得想跑到小狼面前把他打一頓。

 

“別衝動!”胡銘廷拉住蒼冥玥。

 

“可是他……”

 

“我們要想好策略才能應付他。”胡銘廷皺起眉頭,覺得事情有點棘手。

 

“他的異能指數比我們的還高,我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制服他?”潘楚凌摸摸自己的帥臉,幸好沒有被擦傷。

 

蒼冥槿細想,潘楚凌說得也沒有錯,現在最重要的是想辦法阻止小狼傷害人。一個人可能打不過他,如果結合他們三個人的異能,他們或許有把握能夠打贏他。

 

{我們來集合異能,試下把他定住。}蒼冥槿用傳音入密對其餘三人說道。

 

他們各自點了點頭,趕緊移動到蒼冥槿身後,雙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他們專心地把異能聚集到他身上,異能指數剎那間飆到了八萬多左右。

 

“伏瑞斯,嗚拉巴哈!”蒼冥槿朝著小狼喊了凝結術。

 

小狼發現自己被定住了卻沒有驚慌,反而笑得更大聲,讓他們不禁好奇他怎麼笑了。

 

“哈哈!你們這些白道的凝結術對我是沒有用的!”小狼笑著期間,身體輕輕地震了一下,凝結術就被解除了。

 

“不可能!”蒼冥槿和其他人不可置信地看著小狼輕輕鬆鬆就解除了咒語。

 

“那人是怪物嗎?連凝結術也定不住他。”潘楚凌無言以對。

 

“既然定不住他,那我們試下攻擊他。”胡銘廷提議道。

 

蒼冥槿點點頭,朝小狼發動攻擊,“殤德寺塔克,嗚拉巴哈!”

 

一道雷從天空而降,直直往小狼的方向射去。可惜小狼閃躲不及,雷擊不偏不齊地打中了他的肩膀。

 

“行了!”他們鬆了一口氣,慶幸剛才的攻擊能對他造成傷害。

 

小狼捂住受傷的肩膀,臉上露出暗沉的表情,“我會讓你們付出代價的。”

 

小狼像剛才那樣舉起雙手,往空中高喊著魔語,“ㄏㄟㄢㄓㄧㄕㄣ,ㄘㄧㄨㄛㄍㄥㄉㄨㄛㄅㄚ!(黑暗之神,賜我更多力量吧!)”

 

這次,更多的黑色氣息從四面八方飄過來,快速地鑽進了他的身體中,他的異能指數快速地飆到了九萬多點。他猛地向他們攻擊,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ㄙㄧㄎㄞㄊㄚㄇㄣ!(撕開他們!)”

 

“銷爾特,嗚拉巴哈!”蒼冥槿趕緊建起氣場防護罩。

 

小狼的攻擊一直持續著,讓蒼冥槿一夥人吃不消。雖然有氣場防護罩保護著他們,但是如果這樣持久下去的話,他們會因為異能消耗過大而體力不支。

 

然而,他們最終抵不過小狼的接連攻擊,氣場防護罩被他最後發出的攻擊給擊破了。氣場防護罩被破壞之際,他們被震得跌倒在地,各自受了內傷。

 

“哈哈哈哈哈!”小狼望天大笑。

 

“小狼,你住手吧!我們好好談……”蒼冥玥捂著心口艱難地說。

 

“你別假惺惺了,我可以放過他們,唯獨你我是不會放過的!”

 

“那我任你處置,你就放了他們吧!”蒼冥玥踉蹌地站起身往小狼的位置走去。

 

“姐!”趴倒在地的蒼冥槿想站起身,無奈受了內傷無法攔住蒼冥玥。

 

“別過去!”同樣趴倒在地的胡銘廷慌亂不已。

 

“別傷害他們。”蒼冥玥忽視他們的叫喊聲,在離小狼十步之遠的地方站定身影。

 

“受死吧!”小狼拋出一團黑色氣息。

 

蒼冥玥緊閉著眼睛,黯然地接受他的攻擊,但預料中的疼痛卻沒有到來,隱約中感覺到有人擋在她身前,緊緊地抱住了她。她睜開眼睛看看,卻看到胡銘廷口吐著鮮血。

 

胡銘廷隨手抹掉嘴邊的血跡,看見蒼冥玥沒事也就放心了。幸好剛才他憑著最後的力氣瞬移到蒼冥玥的面前,不然現在受傷的可是她。

 

“會長!”蒼冥玥不解為何胡銘廷不顧一切來救她。

 

“好一個情深意重啊!既然你不領情,我就讓你們做一對亡命鴛鴦!”

 

“神風斬,嗚拉巴哈!”

 

小狼沒料到會有救兵,極強的風力打在他身上,把他的黑色氣息都打散了。沒了那些氣息的保護,小狼被風力震倒在地上,受到了嚴重的內傷。胡銘廷拉著傻愣的蒼冥玥,快速地退到蒼冥槿和潘楚凌的身邊。

 

“小狼同學,欺負我校學生是不對的哦!”

 

梵天出現在公園裡,慢悠悠地走到他學生們面前站住,“你們沒事吧?”

 

“死不了。”蒼冥槿語氣很弱地回答。

 

“臭小孩,受傷了還是那麼強硬……”梵天自言自語著。

 

“你這個狗屁校長,要不是你把資料拿給我媽看,我就不會變成這樣子!說到來,你和那個臭女人是一夥的!我要把你們都殺了!”小狼站起身子,隨著他的情緒波動,消失的黑色氣息又冒了出來。

 

魔化人?但是他的情況不像是魔化人,倒像是被人操控的人,梵天推理著。之前小狼攜帶他媽媽來薰衣草高中理論時,那時候他感覺得到小狼並沒有異能指數。

 

“ㄍㄨㄥ!(攻!)”黑色氣息再度射向他們。

 

“銷爾特,嗚拉巴哈!”梵天把異能指數飚到五萬點,趕快地建起氣場防護罩。

 

由於小狼受到了內傷,異能指數也就只剩下四萬五千點而已,所以他的攻擊對氣場防護罩起不了作用。

 

“怎麼沒有用?”小狼還不知道他的異能指數因內傷而縮減了,因而才對付不了異能指數比他高的梵天。

 

趁著小狼發呆之際,梵天解開氣場防護罩,迅速地往他的方向唸出咒語,“神風斬,嗚拉巴哈!”

 

“你……”小狼捂住疼痛的胸口,黑色氣息慢慢地從他的身上離開了。

 

“伏瑞斯,嗚拉巴哈!”梵天趕緊定住他。

 

“你們這些混蛋,放開我!”小狼嘶吼著。

 

梵天走到他的面前蹲下來,眼神犀利地看著他,“你是如何得到這些力量的?”

 

小狼閉口不說,擺明不理梵天,甚至還對他吐了一口口水。

 

梵天看著自己的名牌鞋不幸遭殃,陰狠地笑說,“你不說不用緊,安全起見,我會把你的記憶洗去,讓你記不起今天的事情。”

 

“沒用的異能行者!你們會不得好死的!”小狼奮力地掙扎。

 

“雙重咒語,依瑞斯蕊外、蕊力ㄈ,嗚拉巴哈!”

 

記憶倒帶完畢,小狼就暈倒了。梵天把小狼扶到離他們最近的長椅上躺下來,還體貼地幫他整理好凌亂的衣服。他轉身向蒼冥槿一夥人招招手,“我們快走吧!等會兒我會打電話叫救護車來送他去醫院。離這裡最近的是蒼冥家,我們先去他們家療傷。”

 

雖然他們心中都保持著疑問,但他們也不想留在原地等著救護車的到來,全部人馬上啟程離開了公園。

 

在他們離開不久,一位戴著連帽黑斗風的神秘人從草叢裡走了出來。他走近小狼的身邊,伸手放在他的額頭上。神奇的是,剛才不見的黑色氣息再度從小狼的身上飄出來,全部鑽進神秘人的身體裡,直到再也沒有黑色氣息從他的身上飄出來。

 

神秘人收回他的手,斗風一揮,轉身就走了。

 

XXX

 

蒼冥家

 

蒼冥爵坐在沙發上吃著紫妍準備的補品,非常悠閒地把雙腳交叉放在前面的茶幾桌上。沒錯,今天他又曠工了,而礦工的理由是老婆準備了愛心補品給他,因此他要趕緊回家趁熱吃。

 

雖然紫妍表面上沒說什麼,但心裡已經是氣得冒煙了。每天一逮到機會就提早回家,你說有哪個總裁會對自己的公司不聞不問的?而且還把公務丟給代理總裁處理,是想要偷懶嘛!她不得不說,剛好自家就有一個如此的人。

 

為了教訓蒼冥爵,紫妍把辣椒一大把地丟進了補品裡跟著一起燉。端給他吃時,沒想到他吃得津津有味,還不時對她擠眉弄眼。紫妍不禁在心裡比了個贊,那麼辣的補品他還吃得下,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的天,你又曠工了?”梵天一進蒼冥家就看到蒼冥爵在吃著補品。

 

蒼冥爵見梵天出現在家裡也沒有驚訝,“你怎麼來了?”

 

“剛好我要來找你,來的路上就遇到他們被襲擊,所以也就順便送他們回家了。”梵天指了指身後的一群人。

 

蒼冥爵望見滿是傷痕的四個人走進家裡,連補品也不顧了,“老婆快出來!”

 

“什麼呀!”紫妍擦著手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看到孩子們的情形後不禁驚呼,“你們怎麼受傷了?”

 

“老婆你趕快幫他們治療。”蒼冥爵吩咐道,因為紫妍的異能是治療術。

 

“來來來,跟我上樓去。不好意思啊,盟……呃,校長,你先坐坐。”紫妍差點喊出了盟主兩個字,好在她及時改變稱呼。

 

紫妍帶領著他們到樓上去治療,留下梵天和蒼冥爵在客廳裡。

 

“快說,發什麼事了?”

 

“我也不清楚,當時我順著魔氣尋去,到達時就見到他們被人攻擊了。”

 

“魔氣?”蒼冥爵皺起眉頭。

 

“對,不過那個攻擊他們的不是魔化人,因為之前我們有見過面,他沒有異能指數。我猜想,他是被人利用了。”

 

“聯盟沒有探測到?”蒼冥爵好奇地問。

 

“我來找你就是說這件事的,今天早上,有隊伍在各自負責的區域遇到了幾位身上充滿魔氣的麻瓜,他們還到處攻擊人。”

 

蒼冥爵沉思了一會兒,“看來,我們要小心了。”

 

梵天點點頭,“嗯,我會派多一些人到處巡邏。你也是,一有異樣馬上通知我。”

 

“好,我會多注意些。”

 

“時候不早了,我先回家了。他們受傷了,就讓他們休息夠了再去上學。”

 

“有老婆的治療術,他們應該很快就回復了。至於內傷嘛……多休息就可以了。”蒼冥爵相信兩個小瓜在家的幾天會喝到很多不一樣的補品。以他們討厭喝補品的性格來看,他們一定會恨不得趕快回學校上課,到時候他和老婆又可以兩個人世界啦!

 

想到這,蒼冥爵獨自嘿嘿笑著。

 

“神經……”梵天乾脆跟傻笑的蒼冥爵道別算了,“再見!”

 

“不送~”蒼冥爵沒理會梵天,傻笑完後繼續喝他的補品。

 

蒼冥爵喝了一口補品,“嗯,這補品真辣得夠味啊……”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