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被小狼攻擊後,正如蒼冥爵所說的那樣,蒼冥槿和蒼冥玥兩姐弟在家這幾天吃了不少補品。從補血到補鈣,吃到他們都快吐了。最氣的是,蒼冥爵看到他們這幅“慘樣”不但一點同情心也沒有,還慫恿紫妍燉多一點補品給他們吃,嘴裡還說多吃補品會增強身體抵抗力。我的天,難道他不知道補過頭會有反效果嗎?

 

雖然梵天特別批准讓他們在家休養,不過他們兩姐弟可不想每天都是吃著補品度過,因此兩人悄悄商量好隔天就回學校上課。當然此事不能讓紫妍知道,不然她肯定死賴在門口不讓他們出去,要不就索性伏瑞斯他們在原地。

 

在家這幾天紫妍都是讓兩個小孩睡到自然醒,所以早上的時候她并沒有特地去留意他們的動向。一大早,蒼冥槿和蒼冥玥在鬧鐘的提醒下便起床了。他們快速地梳洗完畢後就輕手輕腳地下樓去了。紫妍在廚房裡忙東忙西,一時煮菜一時看補品,絲毫沒有注意到兩個孩子躡手躡腳地經過廚房。

 

蒼冥槿和蒼冥玥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庭院,打算從後門偷偷溜走。一走出後門,他們各自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放下緊繃的心情了。他們一路通暢地來到學校,卻在校門口遇見了每天早上一定要例行巡邏一次的梵天和劉永慶。蒼冥槿真想裝作沒看到他們似地走進去,無奈的是蒼冥玥卻笨笨地走上前去向他們打招呼,而他也只能硬著頭皮跟過去。

 

“校長早!”

 

“你們怎麼來上學了?”梵天以為以紫妍疼愛孩子的程度,他們會在家休養至少一星期,沒想到才過沒幾天他們就來上學了。

 

蒼冥玥做了個恐怖的表情,“每天吃媽媽燉的補品吃到怕了,我和老弟只好來學校避難。”

 

姐,你不需要那麼坦白吧!蒼冥槿臉上出現三條直線。

 

“原來如此……”梵天了解了地點頭,明白誰都會受不了天天吃補品。

 

蒼冥槿見沒他的事,也不想待在那裡擋人的路,邁步走了進去。才走了兩步,他就聽見劉永慶叫住他,“蒼冥同學,請等一等!”

 

蒼冥槿皺著眉頭回過身,望見劉永慶拿著資料夾翻了起來,“蒼冥同學,請問你進社團了嗎?”

 

“沒有。”固然他有些不耐煩,但他還是乖乖回答了劉永慶的問題。

 

“蒼冥同學,校規規定每位學生至少要報名進一個社團,請你在三天之內告知我你所選擇的社團,以方便我記錄。”

 

蒼冥槿聽了過後用鼻音哼哼兩聲,無視他的話就走了。

 

劉永慶心中立刻冒起一股無名火,“校長,你看看他的態度……”

 

“好了好了,你也知道他的性格是這樣的,習慣就好。”梵天連忙打圓場。

 

“劉主任,放學回家時我會幫你再提醒他。若他不依,我就綁著他隨便到一個社團去報名好了。”蒼冥玥握著雙拳道。

 

“呃……那就麻煩你了。”劉永慶頭上冒出了幾滴冷汗。

 

“好了,你快去課室吧!上課時間要到了。”梵天催促著蒼冥玥快點去上課。

 

“好,校長再見、劉主任再見!”蒼冥玥歡快地走進校園裡了。

 

梵天和劉永慶目送著蒼冥玥進校園,之後才繼續他們的例行巡邏任務。

 

XXX

 

高二薄荷班

 

肖梓和犀利哥在課室裡漫不經心地走著,還不時擺出架子想欺負同學們。肖梓雖然貴為班長,但同學們一點也不怕他,反而跟他們打鬧了起來,好不熱鬧。

 

一早就到校的潘楚凌不改花心本性,現在正在課室後門壁咚著一位女同學。

 

“親愛的,我覺得你今天……特別漂亮……”潘楚凌隨手拿起女同學的長髮卷在手裡玩弄著。

 

“是……是嗎……”女同學的臉像紅透了的蘋果,還結結巴巴地回答他。

 

“漂亮得讓我的眼睛,離不開你的臉……”潘楚凌附在她耳邊邪笑著說道。

 

女同學的頭越垂越低,用蚊子般的聲音嘀咕,“我……我……”

 

潘楚凌抬起手捧住她的下巴,抬起了她的臉,“怎樣,想不想和我一起出去玩玩、逛逛街?順道……約個會?”

 

女同學震驚得睜大了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潘楚凌。她生怕剛才潘楚凌所說的話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幻覺,又或者是她自己聽錯了。因此現在的她不懂神遊到哪裡去了,嘴巴張著卻說不出話來。

 

我的天!他在約我……他在約我……女同學在心裡不斷反復著這句話,手放在胸前感覺著自己狂跳不已的心,滿心滿眼的都是冒著粉紅色泡泡。想著想著,自己一個人癡笑了起來。

 

呃,是刺激太大了嗎?潘楚凌的手尷尬得放開她的下巴,轉在她的面前來回搖擺著,“你還好吧!”

 

陶醉在自己世界裡的女同學沒有聽到潘楚凌的問話,只是在他的面前像花癡似地持續傻笑著,只差沒有流出口水來。

 

蒼冥槿走到課室後門時就看到潘楚凌在調戲著女同學,而且還是以壁咚的方式堵著她。

 

他哼了一聲走了進去,身體不斷發射出冰冷的氣息,“讓開。”

 

冰冷的語氣、冰冷的氣息直衝向女同學,讓她的身體打了個顫抖,最終從自己的世界裡醒過來了。她看到蒼冥槿冰冷的臉孔閃過一絲冷笑,嚇到連身體都僵硬得動不了。

 

“讓開。”蒼冥槿“好心”地再提醒女同學。

 

女同學聽了後驚嚇得拔腿逃跑出課室,仿佛後面有只怪物在追趕著她似的。

 

“等下……”潘楚凌伸手想抓住她的手臂,無奈手只抓到了一把空氣。

 

蒼冥槿見自己的目的達到了就繞過潘楚凌走向自己的座位坐下,雙手環胸閉目養神。

 

“兄弟,剛才她差點就答應和我約會了,你幹嘛把她嚇走?”潘楚凌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也就是在蒼冥槿的前面。

 

蒼冥槿還是閉著眼睛,“保護她不被人禍害。”

 

“禍害?我堂堂一個風流倜儻、英俊無比的人會禍害她?”潘楚凌差點就要仰天哭泣。

 

蒼冥槿點點頭,睜開眼睛直直看著他,“我還打算把你埋了為民除害。”

 

潘楚凌的身體冒出不少冷汗,“別,我還想多活幾十年……”

 

“開玩笑的。”蒼冥槿帶著冰冷的語氣說著。

 

“…………”潘楚凌此時只覺得有一群烏鴉飛過,“哈哈哈……不好笑。話說,你怎麼那麼快來學校上課?不多休息幾天嗎?”

 

“在家很悶。”蒼冥槿可不想讓他知道自己是為了躲過“補品攻擊”才來學校上課的。

 

“哦~~~~~~~~~~~~”潘楚凌不相信他似地拉長音。

 

“你還不是來學校上課。”蒼冥槿反問道。

 

“嘿嘿,待在家裡沒事做,乾脆早點來學校報到。在學校我可以跟女生們調調情,或是找個人來約會充實一下我的生活。”潘楚凌不好意思地摸摸頭,“銘廷今天也是有來上課哦!不過他很忙,沒空理我。”

 

蒼冥槿點點頭算是回答他,沒有說什麼。

 

“啊,剛才真可惜~~”潘楚凌為剛才沒到手的約會深表遺憾。

 

蒼冥槿給了他一記白眼,心裡想這傢伙安分一天也不行。看來得要有個人來鎮壓他才行,不然他花花公子的性格不懂幾時才肯改,安分守已當個乖乖仔。

 

大家各自沉默了一會兒,突然間潘楚凌用深情款款的表情看著蒼冥槿,“說真的,我們三個都選在今天來上課,算不算是心有靈犀啊!你說,我們會不會是彼此生命中註定的另一半?”

 

蒼冥槿一隻手托著下巴,另一隻手則輕輕敲打著桌面,配合著他回答道:“如果是呢?”

 

蒼冥槿難得願意跟他一起瞎鬧,他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潘楚凌雙手托著下巴,身體往前一傾,“我們來過個三人世界吧!你、我和銘廷一起,這個週末一起去約會,如何?”

 

蒼冥槿臉上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好呀!當天我和銘廷會很樂意地把你伏瑞斯,然後脫光你的衣服,丟你到街上去遊街一圈。怎樣?”

 

“兄弟,你好狠,我不跟你玩了。”潘楚凌見好就收,他可不想惹怒了蒼冥槿。他翻過身,從書包裡拿出課本閱讀起來。

 

與此同時,高二薄荷班的導師——歐陽柏璇拿著一堆課本走進課室。

 

“同學們,準備上課了!”

 

其他人連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有肖梓還在原地和同學打鬧得難分難捨中。

 

“老師,班長欺負人!”其他同學向歐陽柏璇投訴道。

 

“肖梓、犀利哥,快回到座位上,不然就記你們大過!”

 

連導師都出聲了,肖梓哪還敢繼續和同學們胡鬧下去。他和犀利哥趕快坐回自己的座位上,翻開課本準備上課。

 

歐陽柏璇拿著粉筆在黑板上開始寫字,“同學們,請翻開課本第三十四頁。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

 

XXX

 

“鈴……”下課鈴聲響起,聽課聽到快睡著的同學們露出了歡呼聲,迅速地收拾好東西準備出去玩耍了。

 

“同學們,等一下有班會,請準時報到。”趁大家還沒有跑出課室前,歐陽柏璇提醒他們般說道,過後才抱著課本離開課室。

 

蒼冥槿和潘楚凌沒有離開課室,他們一般都會和胡銘廷一起溜達,但是在早上時潘楚凌說了胡銘廷今天沒空,所以他們乾脆留在課室裡度過休息時間。

 

肖梓乖乖地坐在座位上看著歐陽柏璇的背影,一直到對方的身影消失在門前,他才站起身來。

 

“號外號外!我跟你們說,昨天我在逛異能購物網站時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網絡商店叫奇幻商店,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點了進去看看。不看還好,一看就不得了啦!裡頭全都是兵器境管局所發明的物品,還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真有趣!”肖梓站在課室中央宣傳著他昨天上網瀏覽時看到的奇幻商店。

 

奇幻商店?蒼冥槿饒有興趣地挑起眉頭,被肖梓所說的奇幻商店挑起了興趣。

 

“我說肖梓,那有什麼驚奇?那也不過是個商人在網絡上推銷他所賣的東西,不奇怪吧!”潘楚凌的話無疑像是拿了一桶冷水在肖梓身上澆了下來。

 

“對啊!有什麼奇怪~”其他同學們附和著說。

 

“切,你們懂什麼……”肖梓揮起他的拳頭,裝作要打他們的樣子,但他並沒有上前去打他們,反而轉身笑嘻嘻地走到潘楚凌的面前,“哎喲,潘哥,那個不是重點啦!重點是,他賣得東西都很便宜哦!比市價還要便宜幾倍叻!不買白不買啊!”

 

“所以……你要買嗎?”潘楚凌試探似地問。

 

“我是還沒買啦……”肖梓小聲說著,但當他抬眼看到潘楚凌帶著懷疑的視線時就改口了,“不是啦,現在學校裡很多人都有光顧那家奇幻商店,連麻瓜也被那家商店吸引了。他們還偷偷上異能購物網站去購買他的商品呢!”

 

說到麻瓜時,肖梓被麻瓜同學們瞪了好幾眼。如果眼神能夠殺死人的話,想必肖梓的身體現在已成蜂窩了。

 

肖梓作勢要打他們,舉起拳頭就要揮過去,可他的手卻被犀利哥給拉住了,“老大,冷靜啊!”

 

“那我打你好了。”打不到人的肖梓把目標轉移到犀利哥身上,嚇得他抱頭鼠竄。他們一個人跑、一個人追,就這樣跑出了課室。

 

“槿,聽肖梓這麼說,那家商店挺有趣的,要不我們也買一些來玩玩?”潘楚凌對坐在身後的蒼冥槿問道。

 

“不要。”蒼冥槿簡簡單單地拒絕了潘楚凌。雖然說他對奇幻商店很有興趣,但他可不會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花錢在那些東西身上。

 

“算了,不買就不買。”潘楚凌嘟起嘴巴,跟他帥氣的臉孔很不相稱。

 

“嘟起嘴的你看起來很娘。”蒼冥槿說得一點也不留情。

 

“你……”潘楚凌只能諦笑皆非。

 

蒼冥槿說完後再也沒有理睬潘楚凌了,反而拿出他的手機放音樂來聽,慢慢地等上課時間的到來。潘楚凌也識相地做自己的東西,不再和他聊天了。

 

XXX

 

“同學,還沒有進社團嗎?選吉他社吧!”

 

放學時,有位背著書包的女學生拿著宣傳單站在校門口極力地招募學生進吉他社。有些被她攔住的學生抱歉似地搖頭離開,有些則是繞過她的身邊走出校門。沒有一個人要拿她遞過來的宣傳單,手中滿滿的一疊不知何時才會分完。

 

她把宣傳單設計得很簡約,盡量加入些吸引人目光的東西,希望能夠吸引他們加入吉他社。不過這裡極少人會對吉他有興趣,大部分的學生比較喜歡關於理科的社團。

 

理科?那個畫著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計算方程式的東西,還是探討科學的奧秘?Sorry,她一點也看不懂。她更不懂的是,為何他們放學後還要繼續討論那些會讓人頭昏腦漲的科學邏輯,會造成腦袋負荷過度的說。大家應該放下課業紓解一下情緒,不要成天圍著理科打轉嘛!Come on,會有壓力的好不好!

 

她不放棄地繼續拉攏著學生,眼尖的她在籬笆前逮到了一位學生,“同學,進吉他社吧!我們可以一起彈吉他,當個rocker!”她笑呵呵地比了個rocker的手勢。

 

被逮住的學生向她笑了笑,害得她以為有希望時,對方的話卻讓她的希望落空,“沒興趣。”

 

“同學……同學!”她不死心地想拉住那位學生的手,但對方不著痕跡地躲開了她的手,快速地步行離開。

 

別走!她只能在心裡哭喊著,看著對方的身影慢慢地從她的視線裡離開。她帶著氣餒的心情站到校門口旁的樹下休息,不禁想起了早上劉永慶對她說過的話。

 

“司徒雙,吉他社的人數實在是太少了,包括你的話就只有兩個人而已。身為吉他社社長,你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吧!根據定下的校規,如果一個社團的人數少過五個人的話,那個社團將會被關閉,而撥給那個社團的預算也會轉移到別的社團去。希望你近期內能盡快拉人進社團,不然我想幫也幫不了你了。”

 

可惡!司徒雙氣得踢了樹幹幾下,宣洩心中的不滿。這是什麼鬼校規!人數不夠五個人就要關閉吉他社,要節儉資源也不必這樣吧!死鬼校長、混蛋校長……

 

在辦公室裡處理著公務的梵天忽然覺得後腦勺有股莫名的冷氣飄過,打了個冷震。

 

“校長,怎麼了?”站在梵天身邊拿著文件的劉永慶好奇地問。

 

“沒事。”梵天認為只是冷氣太強而導致的冷震,不以為意地繼續未完的工作。

 

另一邊廂,罵校長罵到口渴的司徒雙終於住了口,拿起隨身攜帶的水喝了起來。喝完後,她深吸一口氣,繼續她的拉人計劃。

 

“同學,有沒有興趣加入吉他社?”司徒雙臉上帶著笑容一個一個地問著,笑得臉上的肌肉都快抽筋了。

 

每走過一位學生,司徒雙都會給他們一張宣傳單,不過他們還是一樣沒拿就走了。她感覺自己像洩了氣的氣球,做什麼都快要沒有動力了,想就此放棄。但是一想到吉他社所面臨的危機,她就狠狠地捏了自己的手臂一下。

 

她不可以放棄!吉他社的希望就在她的身上,如果連她都放棄了,那吉他社就真的要步入歷史了!

 

司徒雙打起精神,剛好一轉身就把想經過她身邊的幾位學生給攔住了,一邊手遞過宣傳單一邊向他們擺起招牌笑容,“同學,加入吉他社吧!”

 

暈,好攔不攔,剛好攔到要一起回家的蒼冥槿、蒼冥玥和潘楚凌這三人。胡銘廷還是一樣在忙著處理學生會裡的事,所以沒有和他們一起回家。

 

蒼冥槿面露不悅,改換走另一條路。潘楚凌不好意思地聳聳肩,跟在他的身後一起走。只有蒼冥玥傻傻地站在那邊,不知道要不要跟著蒼冥槿走另一條路。

 

不過,已燃起鬥志的司徒雙怎麼可能會讓他們得逞離開呢!她趕緊移動到他們的面前,堅韌不懈地追問,“同學,加入吉他社吧!”

 

“讓開。”蒼冥槿被人堵住路已經很不爽了,對方還一直來糾纏著,是想要嘗一下他的急電術嗎?

 

潘楚凌見蒼冥槿的臉色開始陰沉了,迅速地站到司徒雙的面前去,“這位漂亮的女同學,可以不要攔著我們嗎?”

 

“同學,有沒有興趣加入吉他社?”誰理你!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拉到人進社團。司徒雙笑呵呵地把宣傳單遞給蒼冥槿和潘楚凌兩人。

 

蒼冥槿斜眼看了一下,但卻沒有伸過手去拿那張宣傳單。

 

“不好意思哦!我已經報名進很多社團了。”雖然這麼說,但潘楚凌一次都沒有出席過社團的聚會,而且那些女學生也樂得幫他點名。唉,誰叫他長得帥呢!

 

“老弟,劉主任不是要求你進社團嗎?既然剛好吉他社在招人,你就報名吧!”蒼冥玥想起了她答應劉永慶的事,向蒼冥槿板起臉來。

 

“對對對,這位同學,就進吉他社吧!”真是天助我也啊!

 

蒼冥槿看著笑容滿臉的司徒雙,還有一臉“你非進吉他社不可”的蒼冥玥,心情差到了極點。學校有那麼多社團,為何非要選吉他社?雖然說他會彈吉他,但也不代表他想把他的才藝搬出來給人家看啊!再說,他也沒有興趣加入任何的社團。就算劉永慶再怎麼逼他,他也不會動搖的。

 

“再想想。”蒼冥槿這麼做無非是想趕快離開學校,所以他隨手拿過宣傳單就走了。

 

“同學!”司徒雙向蒼冥槿的背影喊道。

 

“老弟!”蒼冥玥拿蒼冥槿沒辦法,看著他漸行漸遠。

 

奇怪,還需要再想想嗎?潘楚凌無語望天,他幾時做事那麼拖泥帶水了,“呵呵,同學,你看他都這麼說了,那你可以放心了吧!”

 

“是想想,不是答應叻,差別很大。而且,如果我再找不到人進社團,劉主任就要把社團給關了。”司徒雙苦笑道。

 

“什麼?!吉他社有那麼少人嗎?”潘楚凌以為會有很多人報名吉他社,尤其是男生,學會了彈吉還可以去泡妹子。你要知道,現在可流行彈吉他泡妹子了。

 

“哪有……其他人都選別的社團,哪會看得上吉他社。”薰衣草高中學生的“口味”真的是與眾不同。

 

潘楚凌聽了後手托著下巴想了想,“那把我的名字加進去吧!身為有風度的紳士,我不能讓你一個人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盤旋,這會讓我很傷心的。”說完,手作裝摸了摸胸口。

 

“呵呵,不會熱啦!”汗,他們現在正站在被樹木陰影遮住的地方,一點也沒有被太陽照射到。

 

蒼冥玥把潘楚凌推到一旁,站在司徒雙的面前興致勃勃地跟她說:“那我也加入吧!順便幫你湊湊人數。”

 

“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司徒雙感激得快流淚了,不禁感歎她的運氣太好了。

 

“不客氣!明天我會去吉他社找你報名。”蒼冥玥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整齊白潔的牙齒。

 

潘楚凌扶額搖頭,“傻大姐,你為什麼也要湊一腳……”

 

“你有意見?”蒼冥玥歪著頭傻問著。

 

“沒……沒……”潘楚凌頭上冒出一滴冷汗,是他最近沒有上香嗎?怎麼最近一直冒冷汗。

 

“真的很感謝你們!”司徒雙高興地說,雖然只拉到兩個人,但是收獲已經很不錯了。幸好剛才她沒有放棄堅持到現在,她只要再加把勁拉多一個人就行了。

 

“還那麼客氣幹嘛!那,我們明天見咯!拜拜!”蒼冥玥笑了笑,揮了揮手就轉身離開了。

 

“親愛的,明天我也會去報名的~不要忘了我哦~”離開前,潘楚凌送了一個飛吻給司徒雙。

 

“呵呵……”司徒雙臉上出現三條黑線,尷尬地向他們揮手道別。

 

蒼冥玥和潘楚凌一前一後地走出了校門口,踏上回家的路了。暈,蒼冥槿不知已走了多遠了,現在他們才出發,還追的上人家的腳步嗎?

 

XXX

 

魔界

 

這裡周圍的環境很灰暗,但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偶爾出現的蝙蝠聲讓整個地方顯得很恐怖。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乾旱不已,到處都感覺不到植物存在的證據。周圍的石墻上佈滿著一點點的綠光,仿佛有生命似的動來動去。仔細一看,原來那些會動的綠光是魔物的眼睛。他們在石墻上跑上跑下,還不時把同伴拍打下來,玩得不亦樂乎。

 

走再深入一點,魔王的城堡就會出現在眼前。大量的蝙蝠在城堡上面飛來飛去,還有不少的烏鴉站立在城堡的屋頂上,讓看的人感到很恐懼。不少孤魂和魑魅在城堡外大鬧著,個個長相既恐怖又猙獰。

 

這就是魔界……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啦!現在的魔界和想象中的魔界差太遠了,一點也沒有所謂恐怖的元素。

 

如今的魔界,在現任魔王的打理下已從以往不良印象變成了良好印象,可以說和人界沒什麼差別。人界有的,魔界也有,如同複製一般,讓人看不出有什麼分別。這要歸功於已統治魔界兩百年的現任魔王——路·克易斯魔尊,因為他讓魔界變得很不一樣。

 

一百多年前,他偷偷到人界微服出巡,想學習關於人界的人事物,順便和當時的盟主交流一下。在他看到到處建起的雄偉建築物後,他漸漸對建築設計產生了興趣。回到魔界後,他趕緊命令屬下立刻動工。不久,魔界裡到處都可看到漂漂亮亮的建筑物,連城堡也依照童話故事裡的模樣建造出來,這對魔王來說可是大大滿足了啊!

 

對於在魔界生活的子民,他們不像大家認為的有角又有怪獸模樣的恐怖怪物,相反的他們和人類長得一摸一樣,唯一的分別是他們身上帶有魔氣。不過,讓魔王很煩惱的是,大家對服裝的概念似乎異於常人,都是簡簡單單地可以遮身就好了。所以魔王特別吩咐他得力助手帶領一個團隊去人界學習服裝設計,好讓子民們有像樣的服裝可以穿。

 

說到路·克易斯魔尊,雖說他已經兩百十九歲了,但樣貌依然保持在青年時的模樣。魔物的壽命比人類年長很多,而最高可高達五百歲。魔王對所有人都抱持著大公無私和一視同仁的態度,所以大家都對他尊敬無比。他也把從人界所學到的東西慢慢地教給他的子民們,也不時教導他們和其他人相處時要和樂融融,不可以吵架。在他的循循善誘下,大家和睦相處、和平地度過了每一天。

 

可以每天平平安安過日子對大家來說可遇不可求,但還是會有些人不滿于現狀,等著機會想要推翻魔王,自己獨立為王。

 

此時在魔界某一處的地下室裡,有個人低著頭單膝跪在地上。他穿著連帽黑斗風,低著頭的他讓人看不清楚他的樣貌。那人正是之前出現過的神秘人。在他面前站著的是身形魁梧的另一個人,他臉上帶著一個面具,看似不想讓人知道他的真面目長什麼樣子。

 

“你失敗了。”面具男低沉地說著。

 

神秘人還是一言不發,似乎在等著面具男處罰他。

 

面具男手抬高一揮,一股強勁的魔氣直衝向神秘人。神秘人沒有抵抗,乖乖地在原地接受那股魔氣。他被魔氣打到跌坐在地上,口中吐出了一口鮮血。

 

“你太令我失望了。”面具男帶著憤怒的語氣說著。

 

“是他們運氣太好了。”神秘人手捂著胸口艱難地說。

 

“我希望不會再有第二次。下去吧!”

 

“是。”神秘人微微點頭答應,轉身離開地下室。

 

待他離開後,面具男再次生氣地揮出一股魔氣,把放在他面前的桌子給毀了。

 

“我會讓你們對所有的一切付出慘痛的代價!”

 

XXX

 

自從那天蒼冥玥報名進吉他社後,每到休息時間她都會去吉他社報找司徒雙聊天。所以大家都會很少遇到蒼冥玥,也給了一些人機會去欺負其他人了。可憐那些被欺負的人,他們心裡傷心地吶喊著傻大姐到哪裡去了,殊不知她人在吉他社。

 

雖然潘楚凌也報名了吉他社,但他從沒有到吉他社報到過,一直處於神隱狀態。司徒雙沒說什麼,對她來說,只要湊夠了人數就已經足夠了。如今還差一個人,所以她和蒼冥玥一有空就會去招募學生,希望能夠填補這個空缺。

 

在一次的談話中,蒼冥玥意外發現司徒雙也很喜歡看偶像劇。漸漸地,兩人變得無所不談,很快地便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連回家的時候司徒雙也會跟隨蒼冥玥他們一起步行回家。

 

胡銘廷從那天起一直在忙一些事情,因此有兩天沒有和蒼冥槿及潘楚凌碰面了,連蒼冥玥也說上課時常常不見他人影。本以為今天胡銘廷也是一樣沒空,沒想到一到休息時間他就從高二薄荷班課室的後門溜了進來。

 

“累死我了,讓我休息一下。”胡銘廷累趴在課桌上。

 

“你在忙什麼啊!忙到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被人虐待呢!”潘楚凌開玩笑地說。

 

“我也不想的說,最近很多學生跟我投訴有人用奇奇怪怪的東西去整他們,所以我得抽出時間去調查。”

 

“難怪連姐也說沒見到你。”蒼冥槿了解了道。

 

“她有提起我?”胡銘廷的眼中突閃出異樣光彩。

 

蒼冥槿挑起了一邊的眉頭,“一次而已,最近她都跑到吉他社去了。”

 

胡銘廷苦笑,“是嗎?”

 

“不過,怎麼是你在處理這件事啊!學生會會長的職務不包括這些吧!”潘楚凌好奇地問。

 

“我也知道啊!是校長下令要我調查的,他說我看起來比較適合去調查。”

 

蒼冥槿和潘楚凌無語了,這樣的話他都相信?是校長看他好欺負才叫他去調查的吧!

 

“之後,我查到原來他們的東西都是從一個叫奇幻商店那裡買來的。校長知道後就叫我順便調查那家商店的業主是誰,然後通知他。”胡銘廷繼續道。

 

“奇幻商店……之前肖梓不是有說過嗎?”潘楚凌想起那天肖梓在課室裡宣傳的奇幻商店。

 

“你們也知道啊!”

 

“知道一點點。”蒼冥槿記得他對那家商店的東西很有興趣。

 

“我一直查不到對方的身份,連IP地址也查不到,頭都疼了。”

 

“別想那麼多了,現在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潘楚凌為可憐的胡銘廷默默哀悼。

 

“謝謝。”胡銘廷感激地道,隨之閉目養神。

 

因為是休息時間,課室裡基本上不會很吵,所以胡銘廷可以安心地休息。蒼冥槿和潘楚凌盡量小聲地說話,深怕會吵到胡銘廷休息。突然,胡銘廷的頭往前一傾,像是被人打了一下。

 

“誰打我?”胡銘廷睜開眼睛看看周圍。

 

“怎麼了?”潘楚凌疑惑地問道,過後他的頭也是向前一傾,使他生氣地往後看,“誰!”

 

“你們兩個怎麼了。”

 

看了他們的模樣,蒼冥槿以為他們都在耍寶,誰知他的頭也挨了一下。他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眼中閃過一絲冰冷,不斷地環視周圍。

 

“怎麼一回事?”胡銘廷的瞌睡蟲都跑了。

 

就在他們觀察周圍的同時,課室裡響起了一陣笑聲,隨之一抹人影從空氣中慢慢地顯露出來。

 

“哈哈哈!三劍客又怎樣,還不是被我打了~還以為自己是什麼明星,有人崇拜就了不起哦!看他們那呆樣,簡直笑到我肚疼。”肖梓雙手叉腰,一個人大笑起來。

 

蒼冥槿、胡銘廷和潘楚凌三人站起身,把肖梓給圍住了。傻傻的肖梓還不知道大難領頭了,還在那邊一直笑。

 

“你說,我們該怎樣處理他?”潘楚凌陰笑著,不斷磨拳擦掌中。

 

“電他。”蒼冥槿臉上露出陰險的表情,想讓肖梓嘗一下地獄的滋味。

 

“乾脆我們把他打扮一番,然後用凝結術把他定住在操場上,供人觀賞。”胡銘廷摸著下巴說。

 

“不錯的主意,你說好不好啊,肖梓?”潘楚凌漸漸逼近肖梓詢問著。

 

“好啊!哈哈哈哈哈……呃……好?”肖梓意識到他們在問他話,呆愣了一下。

 

“那我們恭敬不如從命了。”胡銘廷說罷就要和其餘兩人實行他們的計劃。

 

“啊!別啊!饒命啊!”肖梓哭著跪在地上,大喊饒命。

 

“那我挨的一下你該怎麼賠啊!”潘楚凌抓著肖梓的衣領把他從地上提了起來。

 

“潘哥,請原諒我,是小的不好,不該打你們的。”

 

“說,你是不是用異能來隱藏自己?”如果是的話,胡銘廷就要把這事稟報給梵天知道,讓他處罰肖梓。

 

“不……不是!是這個!”被抓住衣領的肖梓連忙從腰上摘下了一個腰帶,“這個‘你看不見也聽不見腰帶’可以讓人隱形隱聲,可以不知不覺地把自己隱藏起來。”

 

肖梓手上拿著的腰帶看起來很普通,不過仔細一看,腰帶的釦子邊有個小小的按鈕。胡銘廷伸手將腰帶拿過來研究,連潘楚凌也被吸引過去瞧瞧。

 

蒼冥槿面露不悅,“不電你都不知乖啊!”

 

“蒼冥哥,別這樣對我啊!我不知道這個腰帶是個劣質品,使用說明書上都沒有說會突然失效的……”肖梓把衣領從潘楚凌的手中抽出來,轉抱住蒼冥槿的腿,哭天喊地,“等下我就去找奇幻商店的老闆算賬!”

 

蒼冥槿不耐煩地想把他的腿抽出來,無奈肖梓抱得很緊,掙也掙不開。

 

“等等,你認識奇幻商店的老闆?”胡銘廷終於聽到有用的資料了。

 

“不認識,”肖梓小聲地說出這句,在見到胡銘廷欲打他時趕緊改抱住他的腿,“不過他的條款上有說顧客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退貨。”

 

“好,你就去退貨,我就要看看奇幻商店老闆的廬山真面目。”潘楚凌饒有興趣地說。

 

“你們去向他買一樣東西就好了嘛!反正可以面交……”肖梓嘟囔道。

 

“我不想浪費錢。”蒼冥槿雙手環胸地說。

 

“說那麼多幹啥,叫你做就做。還是你想要選另一個選擇?”胡銘廷往肖梓的頭上打了一個爆栗。

 

“哎喲,好啦……那我現在就去處理吼,安排好了我再通知你們。”

 

“去吧去吧!”胡銘廷將腰帶還給肖梓,揮揮手叫他離開。

 

只見肖梓以極快的速度逃離他們,心裡不斷埋怨自己為何如此倒霉。

 

“又有好玩的事咯!”潘楚凌坐回自己的座位上。

 

蒼冥槿沒說什麼,一樣坐回自己的座位上。胡銘廷則站靠在一張桌子旁,“現在就等肖梓的消息吧!

 

“鈴……”上課鈴聲響起,同學們紛紛進入課室。

 

“不會吧!”他才休息不到五分鐘啊!

 

“上課了,兄弟,你也快回去上課吧!”潘楚凌幸災樂禍地笑著說。

 

蒼冥槿向胡銘廷點點頭,似乎也在催促他回班上課。

 

“唉,我命苦啊……那我們回家時候見咯!”說罷,胡銘廷就拖著疲憊的腳步離開了。

 

下半節課開始咯!啊,不對,是班會開始咯!

 

XXX

 

肖梓果然不負眾人所望,放學時候就有消息了。據肖梓所說,對方答應回收物品,還吩咐他把物品帶到學校後山的森林去。

 

蒼冥槿用手機傳了簡訊告知蒼冥玥今天他們三人有事在忙,吩咐她和司徒雙不用等他們。蒼冥玥稍後也回了個簡訊說好,還叫他忙完了趕緊回家,別到處繞。

 

鐘聲一響,大家集合後就出發去學校後山了。他們選了個隱僻的地方,打算等肖梓和對方會面時可以出其不意地攔住他的去路。不過等了許久,他們連一個人影也沒有看到。

 

“肖梓,你有沒有看錯地點啊?怎麼還沒來?”潘楚凌躲在一堆草叢後面,小聲地說道。

 

“怎麼可能看錯,簡訊明明寫著把東西帶到學校後山啊!不信你看!”肖梓伸手從褲袋裡拿出手機,翻開簡訊記錄給潘楚凌看。

 

“他會不會是耍你?”等了那麼久,胡銘廷也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殤德雷……”

 

眼見蒼冥槿就要唸出咒語,肖梓趕緊捂住他的嘴,“蒼冥哥,別唸咒語啊!”

 

蒼冥槿給了他一記眼刀,嚇得肖梓趕緊把手放下來,故作小媳婦樣地看著蒼冥槿。

 

“你再檢查看看簡訊記錄。”

 

“哎喲,會長,我都看了……呃,有新信息……”肖梓感覺到有三道銳利的目光直射過來,“哈哈,不好意思,手機放了震動模式。我看看吼……嗯,老闆叫我把物品放在前面的樹下後就可以離開了。”

 

他們聽了後陷入沉思中,也沒有注意到肖梓擅自把腰帶放到前面的樹下去。直到肖梓回來,大家都沒有發現到肖梓已經把東西放好了。

 

“怎麼這樣,難道他知道我們在埋伏他?”潘楚凌驚訝不已,因為他們都沒有告訴別人這個計劃。

 

“他人一定在現場,不然也不會知道有其他人在這裡。”

 

胡銘廷小心翼翼地觀察周圍,可是四周只有花草樹木,除了他們哪還會有其他人的蹤影?

 

“難道是……啊飄?”潘楚凌故意在肖梓耳邊說道。

 

“潘哥!大白天的不要嚇人好不好?”肖梓嚇得直打哆嗦。

 

“有人!”蒼冥槿忽然往一個方向大喊後便隨之追了過去。

 

當胡銘廷和潘楚凌聽到叫喊聲時,身後早已不見蒼冥槿的人影了。他們趕緊跟著他追人去了,留下肖梓一個人在森林裡。

 

“嗚嗚,別丟下我一個人啊!”肖梓的哭喊聲傳滿整座森林裡。

 

另一方面,蒼冥槿猛追著那抹人影,從森林追到了薰衣草高中裡。他左拐彎右拐彎,想抄近路來擺脫蒼冥槿。蒼冥槿發現對方對學校的構造了如指掌,對方故意挑學生們少去的地方,想趁機讓蒼冥槿趕不上他的腳步。

 

可惜,就在蒼冥槿快要把人給追到時,對方在轉彎處後就不見了人影。蒼冥槿站定在教師辦公室前面,停下腳步歇息一會兒,緩緩地調整自己的呼吸。隨後趕來的胡銘廷和潘楚凌氣呼呼地站在蒼冥槿的身旁,也是一樣猛喘氣。

 

“我說……呼,兄……兄弟……你……也太……快了吧……”潘楚凌跌坐在地上休息。

 

“怎樣,追到人了?”胡銘廷緊張地問。

 

“沒,丟了。”

 

“我們白追了。”潘楚凌覺得自己的腳快斷了。

 

“對方對學校好像很熟悉,一直往學生少去的地方跑。”蒼冥槿皺著眉頭說。

 

胡銘廷沉思一會兒,“難道他是學校裡的人?”

 

大家低頭不語,想從中思考出什麼來。他們慢慢整理了思索,可想不出所以然來,一點收穫也沒有。

 

就在這時,終曲仁從教師辦公室裡走了出來,身上穿著便衣,“你們怎麼還在這裡?都放學了,快回家吧!”

 

“終校醫,你還沒回家啊!”潘楚凌站起身靠在身後的柱子上。

 

“我在趕著學生的醫學報告,所以留下來加班。”

 

“那不打擾你了,你去忙吧!”胡銘廷禮貌地說。

 

“好,你們快點回家,別在學校遊蕩了。”

 

“哼。”蒼冥槿向終曲仁哼了一聲。

 

這毛頭小孩……終曲仁嘴角抽筋地看著蒼冥槿。不多逗留,他邁開腳步離開他們,加快腳步走往保健室的方向。

 

待他離開後,胡銘廷突然賊賊地笑了起來,把潘楚凌和蒼冥槿搞得一頭霧水。

 

“我知道他在那裡了。”

arrow
arrow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