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嘗試做韓式涼拌飯,不過不是正宗的韓式涼拌飯,因為有些材料和醬料我用其他的東西來代替~

做這個涼拌飯的目的是想要讓媽媽試下各式各類的食物~ 三天兩頭吃同樣的菜也是會膩滴

 

以下就是所用到的材料~ (都是炒好了的材料><)

rice  

用糖醃製的黃瓜還在冰箱裡沒有拿出來,所以沒有出現在照片里。

 

材料分別有豆芽、蘿蔔、黃瓜、香菇、包菜、雞蛋、雞肉等,還有甜醬油、生薑、糖、鹽、蒜頭和紅蔥頭來調味。

準備完畢後就開始炒材料啦~

 

→ 我在準備涼拌飯的前一天就先處理香菇和醃製黃瓜。在香菇方面我只用了三粒,簡簡單單洗了之後就把它浸泡著放在一處。再來就是處理黃瓜啦~本來黃瓜是不用削皮的,我在削完了之後才察覺到黃瓜沒有衣服了……算了!一樣可以吃~ 我用手拿了少許鹽放進黃瓜里翻轉著,一直壓到黃瓜軟後就用清水洗淨放進一個乾淨的碗裡。再加兩茶匙糖進去,放進冰箱裡就完成啦~


→ 第二天,我來大展身手了!首先把浸泡了一晚的香菇、蘿蔔、生薑、包菜和雞肉切成一條條備用,把蒜頭和紅蔥頭切碎留著,再把豆芽拿去洗洗就準備開始啦~

 

→ 嗯……先煎荷包蛋>< 因為媽媽不喜歡荷包蛋,所以就等雞蛋稍微熟了一點才拿起來。然後全部材料都翻炒一番,可以跟著自己的喜好來添加一點生薑、蒜頭和紅蔥頭~.~(我只加了生薑在豆芽裡,其他的都是加了一點點蒜頭和紅蔥頭。)


→ 最後一道就是炒雞肉,我加了一點香菇進去,味道不錯哦!翻炒了一陣子後,我加了甜醬油、一點糖和些許水進去,過後就等雞肉自己煮一會兒。接著就可以拿起來啦~ (圖片裡碟子裝的就是香菇雞肉,哈哈


→ 從冰箱裡拿出醃製好的黃瓜,準備擺盤了  擺完所有材料之後,再淋上剛才煮香菇雞肉時留下的醬汁後就大功告成啦!


→ 來看看成品

不一樣的韓式涼拌飯

囧,很不一樣對吧!

 

我朋友跟我說,韓式涼拌飯要配辣醬或是豆瓣醬才好吃。咳咳,其實這是改版的涼拌飯,媽媽說喜歡咸甜的,我就依她喜好來準備了><

我把成品拿給媽媽吃,她說很好吃 

可是我覺得味道有點淡,不過媽媽說好吃就好啦

下次嘗試做chewy marshmallow oreo cake給媽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涼拌飯
    全站熱搜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