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本想做chewy marshmallow oreo cake的,可是到處都找不到marshmallow,所以只好先做綠豆糕

其實……都不像綠豆糕 跟我想的綠豆糕差太遠了

綠豆糕……綠豆球?   

本來是要做成月餅模樣的,可是沒有月餅模具,所以做成圓的了,是不是差很遠?

 

我想象中的程序……

→ 把綠豆浸泡一個晚上,最好放在冰箱裡,怕綠豆會餿掉。

→ 第二天拿出來時,綠豆已經膨脹了。(如果用的是有殼綠豆就要把殼給搓掉,如果用的是無殼的就不必,直接進行下一個步驟)

→ 加一點水在綠豆裡,放進鍋裡隔水蒸到綠豆熟透。然後拿出鍋,趁綠豆還熱的時候放在篩網上,用勺子壓成泥過篩。

→ 之後放一點牛油進鍋裡,溶了后才加綠豆泥進去翻炒,再加適量的糖調味。

→ 一直翻炒,直到變成不佔鍋的綠豆團,熄火拿起來。(要一直翻炒,不然會燒焦)

→ 捏出一團適量的綠豆團,放進模具裡擠壓,綠豆糕就完成了

 

我的程序是這樣的

→ 把帶殼綠豆放在冰箱里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拿出來時綠豆已經膨脹了。

→ 辛苦的事來了= = 要把殼搓掉,用掉了我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暈。

→ 搓掉後,放綠豆進鍋裡隔水蒸熟。我只蒸了二十分鐘就拿出來了。

→ 結果是……綠豆還沒有熟完 過不到篩,只好用手來壓成泥,還是有一粒一粒的綠豆在裡面

→ 接著就是炒綠豆了。放牛油,再放綠豆泥(?),加糖……

→ 炒啊炒啊炒……手快酸了,都還沒有成團

→ 最後,綠豆泥變成了綠豆團,趕快拿起來咯!

→ 開始捏綠豆團了……

→ 沒有用模具,所以就做成圓的了……拿的時候很燙手,燙到手掌心紅了

 

最後的成果就變成了照片中的綠豆球了,雖然外形不是很漂亮……

可是味道不錯! 媽媽說很好吃,還一連吃了好幾粒

 

下次再挑戰別的糕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糕 綠豆球 烹飪
    全站熱搜

    風信子_hyaci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